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五行慶生辰

角色:送生日祝福者

伊不食人間煙火;
漫游網絡尋寸土;
姚窕纖纖瘦如木;
穎悟人生不愛金;
慧質蘭心柔似水。


每年,若有時間,我都想能為生日的朋友做些什麽。做精品,我手不巧,搞砸成分為多。買禮物,我頭痛,怕買錯,禮物變成垃圾。所以,僅僅能選自己最能見人的文字,去祝福我的朋友。
給朋友的生日訊息,總會費煞心思。畢竟,一年中只有一次,怠慢不得。人家一定希望能別出心裁。要是你喜歡我的生日祝福訊息,我會開心。倘若寫得不好,無法討你歡心,真是抱歉,下次會寫得更好。

像這首詩歌,不知道你喜歡嗎?

相交了九年,妳仍是永恒不變的娃娃樣。倒是,個性不斷在蛻變中。學院時代的單純和迷糊,依舊在。對人的羞澀和被動,卻走遠了。妳,變活潑主動;是ESP帶給你的變化麽?這絕對是值得欣喜的好事。

縱然,有時,你的率性和天真,令我啼笑皆非。不過,背後的真心誠意,瓦解了所有的缺。人,本就有缺方能圓。

所有的所有,皆譜寫在慧笑人生裏,浪漫字跡和典雅風格,可見我所言非虛。


向來,我倆的個性,南轅北轍中,亦有相同的頻率。我熱情如火;你柔情似水。我粗枝大葉;你溫柔婉約。個性互補下,各有千秋暢遊在朋友的世界裏。

你對電腦的聰穎和狂熱,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到達的境界。一旦確認毫無興趣的東西,我的煩躁立刻顯而易見。偏偏,學習這囘事,最要緊的條件,就是要有持之以恆的耐性。

依稀仿佛,學院時代,有一幕場景,至今仍深深烙印腦海。

那是Lecturer課,我氣喘吁吁趕到禮堂,來不及坐下,同學什麽也不問,就直接問我筆記,然後拿來抄。那個當下,不知爲何,所有的委屈一股腦兒往上湧。結果,我轉身跑開出去,邊走邊流淚。

“我干嘛要這樣好人?什麽也沒得到,大家只會關心我手上的筆記。”愈想,心理愈不平衡。其實,平常大家都那樣,是自己當天心情不好而已。

唯獨你,跑來看我發生什麽事。一問,眼淚狂奔得更洶湧。幾番探問下,我在哽咽中道出始末。

“麗絲是個好人噢,人家沒問,總是主動借人家筆記。”這句話,像把隱形鑿子,深深鏤刻在心上,感動,歷久不散。

穎慧,一直很想很想跟你說謝謝,謝謝你的那句話。因爲那句話,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是位主動熱情的人。因爲那句話,令我醒悟自己個性裏,注定愛管閒事,偏又樂於助人。

不能忘記的,還有在泳池的那夜。

謐靜溫柔的夜幕下,泳池邊的真心對話,令我有機會踏入另一個迥然不同的世界。理解了人與人間,天生不同的互補個性,釋懷了我對某些人的誤解。生涯運數的有趣,使我多了個張仙姑的稱號。


親愛的,謝謝,真的謝謝。

小小的詩歌,願能讓你的生日,增添一絲絲的詩意。

生日快樂!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廿日
时间~早上七點十八分
地点~房間

32 則留言:

  1. 嗚嗚嗚,麗絲你真會寫,什麽火土木金水,還有伊漫姚穎慧的,你真有巧思!不枉費我收到你的簡訊后就沖到網吧上網,哈哈!小小聲說,我家和網吧的距離不過3分鐘腳程而已啦,哈哈!

    嗯,原來這就是麗絲及別人眼中的我,單純迷糊,率性天真。是啊,我知道自己有時的確會干出一些讓人冒汗的事情。這或許是因爲單純的個性使然,所以並沒有想太多,哈哈。不過,真的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

    哦,在學院的那段小插曲,你不說,我還真的不記得了。原來我的一個小小的關懷,卻讓你感動久久^^ 不用謝我啦,因爲你也對我很好嘛。說到迷糊,你和我也不遑多讓,你還很可愛tim,為我們的學院生涯製造不少樂趣和美好的回憶^^

    至於泳池那一夜,是你悟性高,一聼就明瞭,還加入我們ESP這個大家庭呢。張仙姑這個名號你是實至名歸,因爲你總是很細心,也不厭其煩地為他人指點迷津。

    好啦,我要回去吃午餐了,明晚回吉隆坡后在來這裡看看^^

    最後再次謝謝你送我的這份禮物,真的很感動!謝謝哦!

    回覆刪除
  2. 原本,是想昨晚寫的。
    可自己不得空,也沒靈感,就拖到今天了,哈哈。。。

    我倒覺得有時是你想太多,令你躊躇不前了。

    學院的時候,我確實留下好多烏龍史,笑脫大家的大牙。
    我有告訴你,遇見班長偉雄了嗎?
    原來也是同在口才圈,世界真小,呵呵。。。

    是“再”來這裡看看,不是在。
    我們都喜歡改別人的錯字,哈哈。。。

    不用謝我,因爲你給了我很多,我能給的,只有這些罷了。

    回覆刪除
  3. 穎慧,這就是真性情!所以說,一定要作好人。
    你的小小一個動作、關懷、愛心,早已經俘虜不少人的心啊!
    生日快樂!趴地(party)快樂!

    回覆刪除
  4. achin,越來越喜歡你的活潑可愛。

    回覆刪除
  5. 伊不食人间烟火 南天仙子乐逍姚
    漫游网络寻寸土 中庸之道显聪颖
    姚窕纤纤瘦如木 东方姑娘性贤慧
    颖悟人生不爱金 西湖美景比佳人
    慧质兰心柔似水 北风轻扬春色好

    回覆刪除
  6. 资料库 :

    五方说缘于中国古代一种朴素的地理观,即天圆地方,方就有中心和四个方向,这5个方位分别与五行学说中的金、木、水、火、土相对应,按“天干”顺序排序,得出5个方位的相应镇物,保证各方安宁。

    是为,

    东方甲乙木、南方丙丁火、中央戊己土、西方庚辛金、北方壬癸水。

    回覆刪除
  7. 顾着背书,差点忘记祝贺寿星女呢,

    生日快乐罗,颖慧!

    借丝丝写给你的诗再延伸一下,希望你同样喜欢。

    *丝丝,老威文笔粗浅,请不要介意。呵呵!

    回覆刪除
  8. 老威,

    喔!這叫雙劍合璧麼?

    你的後續詩歌,果然令人拍手叫好!

    伊漫二字引起的誤會,倒尚請見諒!

    回覆刪除
  9. 漫游網絡尋寸土
    姚窕纖纖瘦如木

    以上两句真的是和颖慧是绝配,哈哈!
    认识她这么多年,不变的就是那迷糊的性格、睡不醒的样子、十年不变的样子和十年不变的身材!
    颖慧啊颖慧,你果然很会“保养”,哈!

    说到十年,原来我们这班学院时期的朋友,不知不觉就认识了近十年,Oh My God!
    时间过得真快咧!
    明年可要好好地庆祝了,呵呵!

    回覆刪除
  10. 呃!你不好愛上我噢!
    我怕中愛滋

    回覆刪除
  11. 只要絲絲,不要滋滋。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啦~~~

    回覆刪除
  12. 愛文,是的,明年就是十年了。
    十年幾番人事更新,許多東西都變不一樣。
    但願,友情依舊永固。

    晴,你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搞到我暈頭轉向的。。。。

    回覆刪除
  13. 嗯 劣徒對恩師的逢迎拍馬‧胡言亂語一番,
    竟引蛇出洞造就銀狐仙子這篇永垂不朽的千古佳作,
    讓人想想犧牲的非常有價值啊!

    萬分感謝麗絲的神來之筆,不但幫師父做免費的行銷廣告,
    也奠定自身「華文之光」的不可取代地位。 \*.*/

    哈哈 絲絲有兩種;一種行銷無敵,一種文采洋溢。 ^^

    回覆刪除
  14. choi!!!大吉利市!我明天還要去玩的哦!海角,不要詛咒我,好不好?好不好?好啦?好啦?好嘛!

    (achin覺得海角病了……)
    海角,病向淺中醫啊!

    回覆刪除
  15. 大胃,我還沒看到你寫給穎慧的電郵就寫了這篇部落格,所以,不算引蛇出洞,哈哈。。。

    哪比得上你的半分。
    你總能別具匠心將大家的心思詮釋得非常棒,我要多多學習纔是。
    不,應該説是甘拜下風。
    網絡上,真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讓我汗顔哪!

    阿晴,去哪兒玩耍?玩得開心點哦!
    不要回來更瘋就好了。哈哈。。。

    對了,你的英文字應該是直接用繁體字的輸入法吧?
    用left shift就能換成英文了。

    回覆刪除
  16. 丝丝过奖了。
    你是华文之光,老威岂敢望项背?
    哈哈哈哈!

    希望颖慧喜欢就好。

    回覆刪除
  17. 哎呀~~還用我說的咩?當然是因爲我懶惰按那個shift嘍!
    有時候按了也沒用!白癡的電腦!(注:罵電腦,與你們無關)

    哎呀!~老威和西施(絲絲的別號,因爲每次打“絲絲”都跑出個“死死”。真的choi~~大吉利市!)的中文是最最一級棒啦!

    回覆刪除
  18. 老威,你這不是在笑話我麽?
    大胃一句“華文之光”,壓得我快擡不起頭。
    我說過,純粹是個愛寫的傢伙,可不是為了光而寫,哈哈。。。

    晴,我不東施效顰就好,還來西施????
    看來,我的花名冊又得多刻一個了。呵呵。。。

    喜歡華文,就會去研究。
    只算是流暢,還不叫棒!

    回覆刪除
  19. 你的不叫棒,那我的叫爛囉~

    難道你要個choi~~大吉利市的“死死”?西施比較好聼~~
    豆腐西施~~

    回覆刪除
  20. 丽丝,你有没有发现我打的是繁体字?这次我没有用google translate engine哦!哈哈!刚好那家网吧使用的繁体输入。

    小晴,再次谢谢你的祝福!^^ 是啊,我喜欢当好人,因为好人有好报,哈哈哈 :P

    威兄,你真的是知识渊博啊!懂得真多!丽丝是我的walking dictionary,那你就是我的walking百科全书了,哈哈哈!

    我真幸福,那么多有才之士在我身边^^

    爱文,我是典型的双鱼座嘛,哈哈哈!我也不想这么苗条,但就是吃不胖:P

    是啊,快十年了,明年来点不一样的聚会吧,哈哈!

    大胃,是啊,丽丝说得没错,你每次都把我们的心思诠释得很好。你就像我们的知音,这种感觉太棒了^^

    ------------------------------------

    最后,谢谢大家对颖慧的厚爱,送上那么温馨珍贵的礼物和祝福。我....我....爱死你们了 :P 有你们真好!^^

    回覆刪除
  21. 晴,學多點,就會變好了。
    有句話叫熟能生巧。

    穎慧,我好像沒去注意那麽多。
    你該知道,我神經向來大條過人的。。。

    在這裡,我也認識很多很多對我很好的朋友。

    回覆刪除
  22. 海角:還是那句,我懶惰。

    穎慧:好人有好報?誰保證?但是,我還是要當好人,因爲我怕雷劈、怕入油鍋、怕下地獄……

    回覆刪除
  23. 穎慧:還有,本人沒什麽優點,只好善良。阿彌陀佛!阿門!

    回覆刪除
  24. 晴,那就不能羡慕別人咯,哈哈。。。

    回覆刪除
  25. 還有啊,你的神佛都挺亂的,又佛又耶穌,到底是哪個?
    專心點啦!

    回覆刪除
  26. 噢~I'm free thinker... 耶穌帥哥。佛陀型仔。海角,我還在loh loh luin 不懂選誰好噢~~
    兩個都那麽善良~~
    頭痛!頭痛!頭痛!頭痛!頭痛!頭痛!

    回覆刪除
  27. 海角:還有還有,你的文字很深,我的文字很淺白。
    都說了,雖然我膚淺,可我是膚淺得很有深度的,而且很creative的咧~!

    回覆刪除
  28. 所以我沒有羡慕你~~

    (對不起,有點灌水的嫌疑~~)

    回覆刪除
  29. 晴,饒了我吧,你到底是從那個論壇跑來這邊灌水?

    回覆刪除
  30. er... ok lor.. i SHUT my mouth..
    But i can't tight my hands..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