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上樑不正下樑歪

今日角色:人家的阿姨
罪名:多管閒事

星期日的早上,老姐的大兒子暄跑進房間來。

“阿姨,起身咯!爸爸問要不要吃肉骨茶?”

“要,你叫你爸爸等一下。”還在賴床的我,終于甘願揉著惺忪睡眼起身。

匆匆盥洗完畢,我、老妹、小鬼頭和他爸爸,駕車出去街場吃肉骨茶。當時,太陽都爬到老高的位置,猛烈的陽光吻到我皮膚有點刺痛呢!

剛坐下不久,姐夫先打包回去給家人,我們三位留在該處等他。一切準備妥善后,小鬼頭吃著飯,眼睛還很關心腳下的小流浪狗沒東西吃。

我們忙著吃飯的當兒,他則跟狗兒忙到團團轉。

“阿姨,你快點吃,剩下骨頭給它。它肚子餓,很可憐的。”

他眼睛定在有些脫毛的狗兒身上,沒離開過。

哎呀,你不想一下你阿姨我也是肚子餓,不見你來可憐我,還要我吃快點?嗚嗚,我竟然連狗都不如?嗚呼哀哉!

平心而論,小鬼頭能有豐盛的憐憫之心,也算是好事。我不希望他長大後,成爲冷漠無情的傢伙。

“妹!”是姐夫的聲音,咦,從外頭傳來的喔!

擡頭一看,乖乖不得了,嫌一個太寂寞,連老二小兒子恩恩,亦抱來湊熱鬧?!這仍未滿周歲的小娃兒,確實非常精靈可愛,令人又愛又恨!

總算是齊人了。

吃著飯時,我恰好倒了杯茶冰給姐夫。

“阿姨,我也要。”小鬼頭目不轉睛看著盛滿冰的茶。

“不可以,你已經咳嗽到要吐,不可以喝冰水。”我板起臉孔,厲聲說。

“爸爸,我要喝!”他轉移目標,纏他老爸。

“不可以,你知道你咳嗽到很厲害了,還要喝冰水?”他老爸罵得比我還要大聲。

才在得意洋洋慶幸姐夫跟我站在同一陣綫。怎知,他居然將自己的冰水倒一點進小鬼頭的茶裏,在我面前上演一段父子情深的好戲,還說摻一點沒關係。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他縱容地說。

那我不是裏外不是人了麽?我有點給他氣到内出血。以爲是嚴父,結果卻是相反的慈父。

喝一次,倒也算了。第二次,亦想如法炮製。結果,我立刻上前擋了下來。不可以喝就是不可以喝。實在不忍心看到小鬼頭咳到要吐,心疼哪!

事情,總算告一段落。結了帳起身要回去時,小鬼頭趁我不留意,火速跑到他老爸位子,拿起茶冰喝了一口,我要阻止已來不及。

然後,他帶著勝利者的得意和心滿意足,步出餐館。

他老爸還寵溺摸摸他的榴蓮頭,像在稱讚他的眼明手快。兩人手牽手走出去,剩下我站在原地,氣得干瞪眼。

“暄,跟阿姨拜拜,叫她留下來。”老妹也不甘落後插一腳進來搞場面。

真是!我幾乎快要昏厥過去。我究竟是犯了什麽錯,老天竟然讓我遇上這班“太可愛”的家人!唉。。。。。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六日
时间~晚上十一點零六分
地点~房間




13 則留言:

  1. 他居然將自己的冰水倒一點進??的茶裏

    漏字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幫我看漏字和錯字,哈哈。。


    謝謝指點!

    回覆刪除
  3. 不仅漏字,还多字tim :P 以下这句字有两个“吃”哦 ^^
    “匆匆盥洗完畢,我、老妹、小鬼頭和他爸爸,駕車出去吃街場吃肉骨茶.....”

    这种黑白脸戏码常发生在很多家庭,我也是饰演黑脸的那个,哈哈。

    回覆刪除
  4. 可能有一处地方叫做“吃街场”?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穎慧和老威,謝謝你們把我文章看到那麽仔細。

    慚愧,我昨晚是帶著睡眼來完成的。
    真抱歉!

    老威,不用這樣來諷刺我的。。。
    天蠍座的,果然都喜歡用尾巴來報仇雪恨,哎。。。。

    回覆刪除
  6. 想問一下,今天這裡是不是有問題?
    我很久才能看到畫面,還神神地。

    回覆刪除
  7. 你觉得我是在讽刺你吗丝丝?
    我只是提出一个可能性而已。为食街都可以了,很多东西吃的街如果被称为“吃街场”,也不是没有可能嘛,对不?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我說笑的啦!

    不過,真謝謝你們幫我捉漏字和多字。

    回覆刪除
  9. 要怪就怪你是“可爱”的命,身边除了“可爱”的家人,还有“可爱”的朋友,哈哈!

    回覆刪除
  10. 阿晴拔一拔海角的脸蛋,说:“噢……你真的如iven说的可爱哦~”

    回覆刪除
  11. 愛文,要這樣子來講我咩?
    你也是我太可愛的朋友。

    晴,我的臉沒肉給你捏哦!

    回覆刪除
  12. 哈哈~阿姨,你输给小朋友咯~!

    回覆刪除
  13. -YeaN-,是輸得徹底才悲哀!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