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衰多口

角色:塞車就想飛天的人


有些事情,真的是一個禁忌。不說就不會發生,一說就中招。

昨晚,塞著車的朋友打電話來聊天,我還跟他拍胸口保證,從宿舍到公司,只需五分鐘路程,而且,從不會塞車。

“就算塞車,也最多是十分鐘吧!”他如是告訴我。

“不會,肯定不會塞車。”人家給我臺階下,我卻死命拆。

好咯,今天一大清早出門,才出到路口,就動彈不得了。之前,在屋内聼到連綿不絕的車笛聲,還以爲那個不識趣的傢伙擋著別人,不移開是準備給人罵到狗血噴頭麼?原來,是這麽一回事!

我怎麽忘記了,最近是清明時節,必經之路的墓山,不用腦想都知道會大塞特塞啦!結果,太早出門的我,真的忘記帶腦出門。

突然,覺得後面似乎給人撞了一下。哎呀,平時是我懵,今天輪到誰愛上我家銀狐的俏臀啦?

既然不能動,乾脆下車看清楚,卷袖準備跟人家理論去。一看,沒有啊,完好無損。難道是我感覺錯誤?見鬼咯!

恰好車内的阿婆走下來對我說:“你車不要停在這裡,會令到後面塞車。”

驀然,有種百口莫辯的怒氣。

“婆婆,前面車塞著不能動。”我解釋著。

“你可以從那個洞出去嘛!”拿著掃把枝的她說。

此時,心裏嘀咕著:“婆婆,你沒看我車貼有P字嗎?知道代表什麽嗎?就是叫Pelajar。學生要循規蹈矩,前面的車不走,我們也不可亂走。”

可是,禮貌的人要尊老敬賢,我怎麽可能用這些難聽話傷害她脆弱心靈?

好不容易進入車龍,幡然有點後悔,根本是絕自己後路嘛。前進後退都不能,唯有乖乖在車内耐心等候。

想著究竟塞什麽,原來是有輛車硬擠進來,只有一個窄小空間讓車過。天,我開始冷汗直冒了。老天爺,我能不能把昨晚的話收回,不敢亂講話了!

前面比我大輛的車都能安然走過,沒理由我的技術比人差吧?

硬著頭皮尾隨它,全身細胞火速肅立,傾身向前,不敢唱歌不敢放鬆。小心翼翼慢慢經過,左彎右拐,呼,BINGO,安全過關!證明我的執照不是買來的,呵呵。。。。

轉出大路,前面竟然連車影都無,一路通暢到公司。跟剛才小路裏的車山車海,簡直是天壤之別。

看手錶,恰好塞了七分鐘,到公司是十分鐘,跟他昨晚說的時間,一分不差。好邪門!

我發誓,下次不想發生的事,絕對絕對不可說出口!(原來,老天爺真的會偷聽人家講話的。。。。)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廿八日
时间~早上九点廿八分
地点~房間

20 則留言:

  1. 这样的情形,若是你驾多几年车更熟手了一些以后,
    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你的车应该不会太大辆吧?)

    改正错字时段:
    就動蕩(彈* )不得了

    回覆刪除
  2. 老威,我真的不懂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才會變成跟你們一樣,
    成爲駕輕就熟一族。
    還需要很多時間慢慢磨!

    又給你捉到,真是啊!

    趕出貨的東西常會出錯~@0@~


    -YeaN- ,塞車最可怕是~~~只剩一條讓一輛車出入的窄空間,
    簡直是考功夫!

    回覆刪除
  3. 我在怀疑,是不是每次你都故意放一个错字来考我咧huh?
    荡(dang)跟弹(tan),用键盘来打,好像不是那么容易弄错哦。>.<"'

    驾车嘛,胆大心细。准错不了。
    但切记只是胆大,而不是鲁莽哦!哈哈!

    回覆刪除
  4. 老天爷是会偷听,小天不会。哈哈!

    威,
    这下该明白了吧?丝丝特地陪你玩啊!哈哈哈哈哈!
    我想玩也被你抢去了……酸溜溜……
    改次留两个嘛!我跟威一人一个,哈哈!

    回覆刪除
  5. 致:威大人:

    民女有必要解釋。

    因我的繁體系統,常是寫兩個字,會自動出現該句成語。
    我是寫錯拼音,把t寫成d,怎知出現動蕩的字眼,
    我沒檢查就釀成小錯。

    不知道這樣的解釋,你能接受嗎?


    不希望你想太多的海角民女留

    回覆刪除
  6. 天涯,你不用偷聽,我說給你不就好了麽?

    連你也誤會我?

    我對你可是一心一意,亙古不變的。

    誰知一片真心付諸東流。。。

    我不想活了,乾脆跳樓算了。。。

    (可憐兮兮一哭二閙三上吊中)

    回覆刪除
  7. 又在老威面前演缠绵的戏码,也不怕老威打翻醋埕!晕~

    回覆刪除
  8. 所以我都很少用“肯定”或者是“绝对”这两个字,用“应该”好了,留点台阶给自己下比较好。=p

    回覆刪除
  9. 你应该来我耳边,悄悄地告诉我的,哈哈哈哈!
    跳楼还是上吊呢?哈哈!别这样嘛!我舍不得你的!哈哈!

    回覆刪除
  10. 这个小天和海角真是绝配,不凑成对浪费,哈哈!

    P是pelajar咩?

    回覆刪除
  11. 哈,那以后就别那么铁齿了。
    要成为真正的淑女第一条:
    “说话永远要让自己或他人留有余地。”:P

    回覆刪除
  12. 海角,你大概要開一個角落作淑女筆記了!

    回覆刪除
  13. 為什么?。。。你還是P牌!你多少歲了,還在學車!?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老威,我們習慣高調方過癮,哈哈。。。
    醋埕?這詞兒讓人玩味再三,對我還是對天涯?哈哈。。。

    嘖嘖嘖,身體太弱了,真不需要我請人為你把脈?
    暈到在我家,我擡不動你啊。
    (狂笑中。。。)


    愛文,知錯了,都怪自己太胸有成竹。
    現在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哈哈哈。。。



    天涯,你竟然無情至斯,問我要跳樓還是上吊?
    嗚嗚。。。
    看來你不值得我為你如此犧牲了。。。


    花蕊,絕配?
    當然,我們可是龍鳳配,天造地設的一對,哈哈。。
    (說到我自己都起雞皮疙瘩了,哈哈。。。)

    P當然非Pelajar,有時,我們該望文生義一下的,哈哈。。。
    (想著花蕊會否當場暈厥過去???)


    穎慧,
    要成为真正的淑女第一条:
    “说话永远要让自己或他人留有余地。”

    悄悄問句:淑女有這麽一條教條?你自創的?


    晴,不,是叫淑女寶典,媲美葵花寶典,哈哈。。。


    Jason,P牌不分年齡,尤其我這種新手,更要提醒他人。
    我是在提醒他人,不願成爲過街老鼠,屆時就人人喊打了,哈哈

    終于走進我家啦!哈哈。。。

    回覆刪除
  15. 是吧?找到值得的人了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天涯,聼過天涯何處無芳草麽?

    回覆刪除
  17. P 不是 Pelajar,
    是 Precaution!

    就是要他人留意这辆车!
    小心,小心。

    回覆刪除
  18. 畢力!!!!!!

    你你你。。。。。

    是事實也不用那樣說的。。。。

    回覆刪除
  19. 是我乱扯的啦!
    愚人节快乐!
    P = Practice (i guess...)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