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等~甜蜜的煎熬


角色:做橋梁的女兒

星期六晚,時鐘指著晚上十點多,我問媽:“大兄沒打電話來嗎?”

躺在懶椅上小憩的老媽子霍然醒過來:“是咯,這樣遲他都還沒打來。是不是沒去實驗室?”

不問則已,一問卻把她的牽挂叫醒。然後,心情轉換成等待。打電話問老妹,怎樣跟大兄聯係上,她說我的手提電腦沒有一種軟件,不能看到影像。

老媽子一臉的失望,嘴巴立即展開碎碎念之旅,喃喃自語問說爲何沒打電話回來。

一直到星期日的傍晚,那把想念的聲音依舊沒到。媽對我千交代,萬叮囑,一定要給老哥打個電話,問他是否不得空,並且告知他家裏的大小事務。

囘到宿舍不久,接到老爸的電話,跟我要老哥電話,方知他打回來了。

從老媽子身上,我看見了女人一生的等待。

小時候,等待長大變女人。拍拖時,等待情人的電話和慰問。結婚了,等待丈夫的回歸。做媽媽了,等待孩子快高長大。孩子離家了,等待孩子報告近況的電話。

等待的當兒,卻又不想另一方知道,兀自陷入胡思亂想裏。想著,也許,他會知道我在等,知道我的牽挂,會打個電話回來報平安。

等不到時,會生氣怎麽電話不來,自己獨自生悶氣,念到身邊的人全都知道了,獨是那個該知道的人不懂。然後呢,會通過其他人去詢問,去知道原因。如願以償等到了呢?所有的煎熬,霎那間化爲烏有,只剩下關心的愛。

於是,我知道,無論歷經多久的歲月,女人亙古不變的,就是把猜中心事,當成是在乎和了解的象徵;希望身邊的人能夠猜中不宣之於口,那一絲幽密的心思。

老哥,星期六和日,是老媽子和你沒說出口的約定。記得,別忘了,家裏永遠有個在等待你的情人。等你那通報告電話,即便話題再平凡普通,卻是她最幸福的鵠(hu 2)候。

這個情人,最初牽你的手,走過成長歲月,白髮蒼蒼亦無怨無悔。當你的小手變大手了,亦要記得牽著她逐漸滄老的手,緩緩走向她接下來的人生。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廿三日
时间~下午二點正
地点~房間

8 則留言:

  1. 等,寂寞到夜深~!

    http://cyfoong.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2. 等待这情景,常常会出现在我四周,无论是我等某些人还是别人等待我出现。。。突然,有点沮丧。

    回覆刪除
  3. -YeaN- ,等待似乎總跟寂寞聯係上。。。

    蟲姐,等人或被等,始終是幸福。
    至少證明還有人是在乎你和你在乎,
    那又怎會沮喪呢?

    回覆刪除
  4. 因爲急性子,所以不喜歡等待,
    因爲不喜歡等待,所以我很怕被等。
    因爲很怕被等,所以多數早到或者準時出現。
    怎麽辦?

    回覆刪除
  5. 晴,好事來的,不需要怎麽辦!

    回覆刪除
  6. 感覺上好像不懂怎麽享受等待的幸福和甜蜜喔~~

    回覆刪除
  7. 曾经有一次夜归没告诉妈妈.
    事后妈告诉我说:“等你等到大便都大不出。”
    哈哈哈,从此以后,我到哪里都会向妈妈报备 :P

    回覆刪除
  8. 晴,用“心”去感受,會覺得不一樣的。

    穎慧,媽媽的擔心,永遠是做孩子所忽略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