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角家千金~遙送思念寄天涯

親愛的喬喬:

這是雞二姑給你寫的第一封信。

你老爸,也就是我大兄傳過來的照片,在家裏引起不小的轟動。小姑姑開給阿公和阿嬤看。大家都說你越大越漂亮,跟小時候很不一樣。下巴尖了,眼睛更漂亮了。還有,跟大你足足半年的恩恩表哥愈來愈像了。

上次,阿嬤就跟我說,你越來越可愛。可惜,那個星期遇到我沒回家,錯過看到你樣子的機會。這次,總算給我碰上了。

媽咪幫你拍的短片,逗樂了我們。你的活潑好動,在鏡頭前一覽無遺。你撲在床上,帶著特製的粉紅浴巾帽,笑得很開心,還興奮地拍打床。看在我們的眼裏,亦跟著興奮莫名。逗趣的你,讓我們有股衝動,想要進入銀幕抱住你不放。

大姑姑說,你的浴巾帽很漂亮,究竟是怎樣折的?它折到像是戴著耳機般,相信是你媽咪的傑作吧?我順口說,我朋友也會做。大姑姑說就等我去跟朋友討教來做給兩位表哥戴。

天,雞二姑忘記告訴大姑姑,我跟那位朋友好久沒見面了,都不懂怎樣跟他討教去。你可教一教我,免得我給大姑姑罵到狗血淋頭了唄!

喬喬,告訴你哦!恩恩表哥會爬了哦,雖然還有點不順,不過挺快的。才不見兩個星期,就進步神速。大姑姑說是突然會爬的,你說神不神奇?

他啊,爬仍未學精,就要學人站。那種屁股翹在半空,不懂下個步驟該怎樣的不知所措,常讓我們笑半天。你呢?你到哪個階段了?

不只如此,大姑姑給你表妹婧婧取了個妞妞的小名,紀念她在牛年出生。大姑姑說,妞妞脾氣比兩個哥哥更青出於藍,以後負責吵醒兩個哥哥。原來我們以爲最調皮壞蛋的暄表哥,纔是脾氣最好的一位。

喬喬,阿公阿嬤都很想念你唷。每次通過電腦看見你們,總是很開心,笑到很燦爛。然後,對著電腦叫喬耶!

對噢,雞二姑忘記告訴你,阿嬤上星期六又煮了千呼萬喚始復出的亞三甘望魚,還有新湯,叫~~



紅白明珠燿鳳凰~紅棗淮山雞骨湯 做法:

先把雞骨和紅棗放入湯内,待煮滾后,方放淮山。紅棗若要入味不燥熱,可先切開拿出裏頭的核子。不能煮太久,否則淮山會變爛。


材料:

水、雞骨、紅棗、淮山、鹽和糖。

這道湯折合了雞骨的爽口、紅棗的甜味和淮山的入口即融。所以,湯是清甜不膩口,喝起來很舒服。不過,口味重的人就會覺得淡而無味。



喬喬,回來的時候,記得要嚐嚐阿嬤超棒的廚藝,包你念念不忘。不信?你問你老爸就知道了。

你要告訴你老爸媽咪,要好好照顧身體。那兒的天氣還很冷嗎?別讓自己病了噢,阿公阿嬤和其他的叔叔姑姑都很好。是阿公咳嗽了很多天,都還沒好。

雞二姑很長氣吧?沒法子,嘴巴沒能跟你們通電話,唯有全都用文字來發洩咯!

喬喬,再見咯!

雞二姑上



日期~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七日
时间~晚上十點零四分
地点~房間

20 則留言:

  1. 这封信,果然内容丰富!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都是用真情譜寫的哪!

    回覆刪除
  3. 我记得我在大学的时候写过一篇我家宝贝学讲话的文章。老师的评语是:“interesting!”

    那我现在也借花献佛,哈哈!给你这篇文章,

    “SUPER INTERESTING! ”

    回覆刪除
  4. 哈哈,每星期回家,都要跟老哥報告媽媽的菜肴。
    所以,東西要做全套的。

    回覆刪除
  5. 穎慧,現在才看到你的角印。

    謝謝你的稱讚。家裏有小朋友時,總特別趣事說,哈哈。。。

    三股東,生活裏,有很多情感是自己要懂得去看見和珍惜的。
    我只是把它寫出來而已。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是特別多趣事說,少了個多字。

    回覆刪除
  7. -YeaN- ,天生的,不懂怎樣改掉。
    你有沒有什麽好辦法?

    回覆刪除
  8. 我还以为你又思念我了,哪里知道不是,哎……

    回覆刪除
  9. 你们两个,需要那么痴缠咩huh??? >.<"'

    回覆刪除
  10. 哇!真情流露,还附加食谱,
    很不简单!

    你真的是把这信寄给喬喬?

    回覆刪除
  11. 天涯,對你的思念夠多了,該給點其他小寶貝。
    就知道單看題目你會誤會,哈哈。。。

    老威,久別重逢是要纏綿悱惻一下,
    讓你懂一下什麽叫鶼鰈情深。

    畢力,喬喬才幾個月大,
    我是寫給我老哥和大嫂看的,哈哈。。。

    回覆刪除
  12. 怎麽總是那麽脆弱,一直要暈?
    你該去看一看醫生,檢查身體了,哈哈。。。

    回覆刪除
  13. 你根本就是挖坑让我跳么,无奈,我情深意重,义无反顾,扑通,就跳进来了,哈哈!

    威,
    久别胜新婚,没办法啦!哈哈!

    回覆刪除
  14. 算了,这里看来不需要我了,
    老威还是识趣点,自行弹开好了......... :(

    回覆刪除
  15. 天涯,是你自投羅網。
    太公釣魚,可是願者上鈎的哦!

    老威,沒有你,呈現不出我們的恩愛,哈哈。。。

    不要這樣啦,天涯不在的時候,是你陪我走過的。
    我不會貪舊忘新的。
    過河拆橋並非是我的作風。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