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金像”獎門外的偶遇

昨晚,臨時代替一位同事出席“The BrandLaureate”頒獎典禮。因公司獲得了其中一個品牌獎。

下午三點就奔回家沖涼化妝去。一番兵荒馬亂的準備後,照照鏡子,總算還有點淑女樣,能瞞天過海。

因怕塞車,大家都趕到氣喘吁吁。去到現場,才五點半。頓時,五位早到者,成了閒人,坐在沙發等時間過。後來,自然是四處拍照去。。。

我和好好上司的合照。
有人說這金人沒眼睛沒耳朵是代表非禮勿視,非理勿聼哦!

“記得淑女一點,這是你釣金龜婿的好機會。”我可愛的上司,不懂對我耳提面命多少囘了。

我嫁不嫁得富貴,好像是皇帝不急太監急。在公司時,就已先說笑和演過一輪。

“是金龜婿釣我!”喲,說得幾胸有成竹哪!

結果,在快三小時的等待裏,我穿插在人山人海的衣香鬓影中,幾乎快窒息在漫天朦朧的煙海内。原來,應酬的豪門生活真不好過,第一関我就過不了。

“咦,是李宗偉哦!”同事說。

“哪裏?”望前一看,他已毫無蹤影。

後來,他竟然走向我這方向來。

“要不要跟他拍照?”我問身邊的上司。

“去啦!”

“可是,我不好意思。。。”我居然也懂矜持這囘事?誰叫我今晚的任務是扮淑女,不可做出敗壞形象的動作。

就在幾秒猶豫裏,我錯過了跟拿督李的合照機會。

人,真的很奇怪,明明不見得喜歡這位明星。看到時,仍會想合照,沾一下光才甘願。是否有點貪慕虛榮的成份在内?

錯過,就算了吧!(吃不到葡萄扮瀟灑,哈哈 。。。。)

我們等到八點十五分才允許進入,主辦當局真是非常辦事不力。(大堆苦水就不要浪費空間來寫了。。。)


遇見。。。

總經理拿了小金人後,我們吃完西餐就拿著超重的手禮離開。當時,已是十一點多。

我們興致勃勃到處去拍照。(當明星的感覺果真不賴,哈哈。。。)鋪紅地毯的臺,自然是不能放過的地點。

享受鎂光燈的同時,發現臺下有對眼睛不斷注視我們。我當然不會天真到以爲是我的仰慕者。本人還有點自知之明承認絕非國色天香,仍無法讓人有一見鍾情的可能。

這人很面善,像是又不是。等到拍完團體照,他遞給總經理一張名片。我拿來看公司性質,腦海裏想起他跟許多名人合照的圖片。嗯,是有點符合。

該不該上前問個清楚,畢竟沒正式見過面,要是認錯人就糗大了。不認麽,似乎蠻可惜。

哎呀,反正丟臉也丟慣矣,不在乎增添多一樁。才在想著,轉個身,那人竟然蹤跡杳然了。同事也打算走了,難道我要扼腕第二次的錯過?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他重新出現面前。凴著一點勇氣,一點懷疑,我走上前向那位男士問到:“請問你是不是三股東中的店長?”

“是,請問你是?”他有點驚訝。

“我是海角!”呼,還好沒擺烏龍。取而代之的是,相逢的喜悅。

“我認不出你耶,你真眼尖,把我認出來。你怎會來?”他與我握手言歡。

“跟公司來,因爲我們拿了個獎。我沒帶名片出來,你能不能給我一張你的,過後我聯絡你。”我看著漸行漸遠的同事,把握時間拿聯絡號碼。

“你剛才有在臺上拍照的?”他遞給我一張名片,仍有點難以置信。

“是的。不好意思,我要走了。”真想跟他多聊。

上到車,我給他發了訊息。結果,淩晨一點十五分才收到回復。

這趟,釣不到金龜,卻收穫更豊。

緣分,就是那麽奇妙,會在你意想不到中,製造場美麗的相遇。這比得到什麽貴重禮物都值得我開心。

P/S:店長,希望我的冒昧沒嚇倒你。其實,那並非我遇見你的第一個現場。早在我出去上廁所,開門時,我們曾打過幾秒的照面。當時,我就把你認出來,是不確定而已。相遇太匆匆,沒能跟你合照,實屬可惜。

真的,遇見你真好!

海角再次強調:絕非愚人節笑話,是千真萬確的事。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一日
时间~一点五十五分
地点~房間

110 則留言:

  1. 嗯 絕非國色天香的新紮師姐應許配給二楞子大師兄啦~~~

    咦 海角傻大姐總算有一點淑女樣呢,原來今日是愚人節哦!

    回覆刪除
  2. 晴,小兒科啦!
    更性感都穿過,不過,悠然見半山的,還沒勇氣,哈哈。。。

    大胃,敢問誰是二楞子師兄?
    不要將我跟我上司亂點鴛鴦譜,哈哈。。。

    回覆刪除
  3. 呵呵,这身装扮果然很淑女。
    不懂,就感觉你的生活正迈向另外一个阶段呢^^
    挺不错的感觉^^

    回覆刪除
  4. 穎慧,另一種生活?
    我還是我,富貴人家的生活,羡慕就好。
    平凡乃是福,依然是我的原則。

    回覆刪除
  5. 哈哈 海角阿姨竟然自己對號入座?好奇怪哦!

    港劇功夫片,師妹不都暗戀不解風情的師兄嗎?您誤會了!

    查看「新紮師兄」、「新紮師姊」典故,
    才知是是警察的故事啊! ^口^

    回覆刪除
  6. 我指的是,你的视野又广了。
    还有你这身打扮,让我看见你的蜕变。
    从前的小女孩,已落得亭亭玉立了......

    回覆刪除
  7. 吓~是你吗? 真的是你?别怪我,带墨镜跟没带是完全判诺两人的。。。
    嘿pai-seh,估不到,远在天哪一边,近到昨晚就见到。昨晚,还吃得饱吗,哈?

    回覆刪除
  8. 大胃阿伯,誤會你不好意思。。。

    居然叫我阿姨??!!!

    那裏像啊?


    穎慧,哈哈。。。

    謝謝稱讚。得感謝那些經常對我挑剔的朋友。。。


    店長,沒關係,我了解。

    能夠遇見你,真讓我感覺緣分的奇妙。

    昨晚,吃得很飽。
    不過,我還是喜歡中餐。
    西餐吃不出滋味。

    你呢?

    回覆刪除
  9. 对,緣分就是那么奇妙!原来这个世界好小,这句话也挺有意思的。
    饱? 都忘了有无吃过东西,对我来说是在不对的时候吃不对的东西。
    因为这种有点像法式的美食,不应该在这时候碰上我。。。我饿起来会像饿狗抢屎,昨晚就正好很饿!!嘻嘻!
    还好,还有罐tuna和星巴杯子,也算望梅止渴~

    回覆刪除
  10. 老威昨晚却没有被你认出来...

    都说了,长得又矮又胖确实容易被埋没於人海。怪不得人!

    回覆刪除
  11. 唔~有气质。。不过第二张照片的你笑到好像捡到金~!
    呵呵~!

    回覆刪除
  12. 为何没遇到天涯?唉……
    三股东可真是大股东!哈哈!

    回覆刪除
  13. 店長,你不喜歡法式餐?
    我喜歡中餐内還有冷熱適宜的味覺。
    西餐總是冷冷的。。。。

    我差點就拿不到那杯子,不是每個手禮都有的。
    回家後方發覺,裏頭還有touchngo卡和其他東西,哈哈。。。


    老威,你也有去???
    我能認出店長是因爲他就在我們拍照的臺下等候發名片。
    要是你也那樣,肯定會認出你。
    店長,真的佩服你的專業。
    腳一定很酸吧?


    -YeaN-,謝謝!
    站在金人旁邊,當然是拾到金啦!哈哈。。。


    天涯,你都在天涯,怎麽遇見?
    店長當然是大股東,遇見他,三世修來的福氣,哈哈。。
    遇見未見面的網上朋友,
    真的感覺很美好。。。


    蟲姐,其實,我也希望能遇見你。
    只是,不懂你長什麽樣子。

    回覆刪除
  14. 老威天涯,你们有出席吗? 好多人...有职在身,眼光只能落在有带corsage的嘉宾上,所以.....

    法式餐?对它们印象还好,只是在不对的时间遇上它们....
    腳一定很酸吧?不会,都习惯了. 只可惜没时间留下和你拍张照...也没留着忠伟和骠叔拍个照...

    是啊!约个时间,我们几个家伙一起出来喝杯茶,就可见个面,反正还有星巴voucher...

    回覆刪除
  15. 大股东,
    我在天涯,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三股東,哈哈。。
    要湊合大家一起出來,真的得好好策劃才行。

    骠叔是誰???


    天涯是跟你胡説的,他在中國,連海角都不得空見,嗚嗚。。。。

    回覆刪除
  17. 那就看我们是否有这份缘遇见了,呵呵
    虫认得妳就好啊~我们凭感觉相认,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蟲姐,我的真人不見得你會認到哦!
    因爲上鏡比真人好看,哈哈。。。。。

    回覆刪除
  19. 丽丝,你的上司好年轻哩!淑女装看起来挺不错的!还有,老威好像被冷落了,有点酸溜溜的感觉。。哈哈!

    回覆刪除
  20. Julie啊,老威惯了的,不打紧! >_<

    回覆刪除
  21. Julie,我上司確實蠻年輕的。
    而且,挺有本事,去年還拿了最佳員工獎。

    我的淑女形象常是一説話和大動作就破功了,哈哈。。。。
    現在,努力斯文點。。。


    老威,你真的有在那邊?

    冤枉,我哪敢冷落你哦!

    回覆刪除
  22. 威先生,你竟然耍起苦肉計???

    回覆刪除
  23. 连称呼也变得如此见外了,还说老威冤枉你吗?>.<

    回覆刪除
  24. 你夠狠,竟然陷我於百口莫辯的不仁不義境界。。。。
    這下子讓我跳入黃河也洗不清了。

    回覆刪除
  25. 今铺我睇你点拆?嘿嘿嘿!

    回覆刪除
  26. 啊哈哈!居然出到这招以退为进呵?

    好喇好喇,放过你吧!

    回覆刪除
  27. 晴,小兒科啦!
    更性感都穿過,不過,悠然見半山的,還沒勇氣,哈哈。。。<--很想看更性感的海角哦~~~~~ (阿晴穿不起這種性感衣……否則有毀市容)

    回覆刪除
  28. 悠然见半山?wow....
    想象ing..........

    回覆刪除
  29. 威,不是你估我老架?哈哈。。。

    不用想象見半山樣子,應該沒什麽機會再穿。。。


    晴,要對自己有自信才是。

    回覆刪除
  30. 丝丝,你是不是想写:
    唔系你估我流架?

    唉~想起你还欠我一次比坚尼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1. 老威,還是你寫得比較正宗。
    我寫來,像福建人講廣東,音不准,哈哈。。。


    我何時欠你啦?
    似乎,從來都沒答應過的。
    當時,我並沒說要給你看哦!

    回覆刪除
  32. 可能是我的人太挑剔/龜毛了。
    我縂覺得如果自己的身形無法穿出一種美感,再性感的服裝也都帶來驚嚇;反之則驚艷。
    換言之,穿對了衣服等於個人味蕾非凡、性感迷人……
    穿錯了就等於被服裝駕奴、盲目跟隨潮流。

    (你照片穿著那套裙的美感是無法在我身上看到的,穿在我身上的話,我可能變成孕婦……)

    回覆刪除
  33. 唉~想起你还欠我一次比坚尼呢!哈哈哈哈!《--你要海角買bikini給你穿哦??? 還是要海角穿給你看?(覺得女孩比較喜歡把第一次穿給自己喜歡的人看……我想海角會先穿給天涯看囉~)

    回覆刪除
  34. 阿晴变成孕妇?!
    哈哈哈哈!

    丝丝,哼!

    回覆刪除
  35. 骠叔就是...deng...deng....deng....deng....~Public Bank 的CEO啦~

    回覆刪除
  36. 晴,是駕馭,不是駕奴,哈哈。。。。

    我贊成穿衣要穿出自我風格。
    可是,自己也先知道身體的優缺點,
    方能揚長避短,穿出美感。
    當然,本身的自信亦非常重要,
    能展現不同風采。

    至於,我的比堅尼何以不給老威看,哈哈。。。
    公開在網站任人觀賞的勇氣,我還沒有。
    倒是,我確實穿過兩次了,
    還是同一班很熟稔的朋友,哈哈。。。
    我的第一次,就給幾個人看過。
    請問,我同時喜歡那麽多人?呵呵。。。。

    那件裙,穿的時候,不能出現駝背。
    要擡頭挺胸,否則,真會出現孕婦疑雲。
    不過哦,我很想看你變孕婦的樣子,哈哈。。。


    威,干嘛,生氣啦?
    你最近火氣很旺哦!
    需要買涼茶給你消暑麽?哈哈。。。。。

    回覆刪除
  37. 店長,他也是我仰慕的對象。

    不過,他不是鴻“標”麽?還是我記錯名字。。。。

    回覆刪除
  38. 丽丝,悠然见半山,也真亏你想得出来!让大家有太多想像空间了。。哈哈!

    回覆刪除
  39. 駕駑《--懶得找,所以用同音代替。
    都說“覺得女孩比較喜歡把第一次穿給自己喜歡的人看……”所以,未必等於那就是你。You may not be the majority. :-)

    老威,嘻嘻!的確有朋友這麽說過!

    回覆刪除
  40. Julie,靈感一來,就寫啦,哈哈。。。。


    晴,能想到你是這樣的理由,符合你個性。

    我確實不是大部分的那種,哈哈。。。

    在上著中醫課,再見啦!

    回覆刪除
  41. 上著中醫課,再見啦!《--哪裏上?專修那一方面?價錢如何?時間?

    回覆刪除
  42. 晴,公司給我們上的,免費的。
    沒有專修那科,是雑科吧!

    回覆刪除
  43. 冰淇淋好像也很消暑.....

    回覆刪除
  44. 老威,你開始廢言廢語了。。。

    回覆刪除
  45. 缘分很奇妙,
    网络的确让我认识很多“神交”。

    回覆刪除
  46. 花蕊小姐,我確實是個井底之蛙。
    請問,什麽是神交?
    有沒有寫錯字?

    回覆刪除
  47. 神交,没写错啦~
    未谋面的交谊。。

    回覆刪除
  48. 神交,很难明白咩???

    回覆刪除
  49. 蟲姐,又是網語?
    我真的發現自己是吳下阿蒙,
    很多網語都聞所未聞。
    今天看星洲周刊,認識多了個輕熟的字眼。


    老威,對你們這些常四處逛的網民,
    這些話可能一看即懂。
    我啊,部落格都自顧不暇了,
    困在這裡當宅女,哈哈。。。。


    不好意思,井底之蛙。。。

    回覆刪除
  50. 神交是规范词语,与网语扯不上边儿。
    我虽常上网,但浏览的地方则区区几个。
    你常用高雅华丽的字句,这类浅白的词语自是容易忽略。
    你不是井底之蛙,不要妄自菲薄。

    虫&威,
    你们都是我的神交,哈哈!

    回覆刪除
  51. 花蕊,是麽?
    原來是我自己的疏忽,真抱歉。
    我用高雅華麗的字句?
    哈哈。。你不說,我還真不懂。
    也許,是因爲要求自己進步,用的詞語要不同,
    結果,給了你們這樣的錯覺,抱歉。

    他們是你的神交,那我是你的什麽?哈哈。。。。

    回覆刪除
  52. 你是老友鬼鬼了,不同!:p
    跟他们见面了,又另当别论的说。

    回覆刪除
  53. 哈哈。。。算你還把我當老友鬼鬼。

    老友,我們的三月聚會又在白駒過隙中,泡湯樂。

    回覆刪除
  54. 不好意思,筆誤,是了!
    不然等下威老師又來捉錯字了。

    回覆刪除
  55. 是啦,泡汤好像是家常便饭了。

    威捉错字,嘿嘿。

    小小声说:赶快去威家,某篇文章有错字,好久都不见他纠正。

    回覆刪除
  56. 刚想说明,神交并不是网语,
    原来碧蕊已经解释了,哈哈!

    丝丝,文字贵乎简单易懂,有时候未必一定要用艰涩难懂的词藻呢。
    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而已喇,别见怪!

    又,是泡汤“了”吧?:p

    回覆刪除
  57. 啊哈哈!原来已经在我还在留言的时候已经被纠正了!

    哦?我的家有错字?那我得快点回去check下了。

    回覆刪除
  58. 老威在这方面与碧蕊有同样看法。:)

    ps:果然来捉错字了!

    回覆刪除
  59. 老威很仔细地检查了我在首页里所显示的近十篇文章,好像都没有任何嫌疑wor...

    算了吧,老威认栽了。

    碧蕊啊,你还是爽快地指正我吧!

    回覆刪除
  60. 误会误会!

    经碧蕊指明后,那应该是词义上的误会。
    并不是写错字,特此声明一下。嘿嘿! :p

    回覆刪除
  61. 哈哈。。隔岸觀火的感覺也不賴,哈哈。。

    老威,自己先自首,好過之後讓你捉。
    那個了字,我看到就馬上改。
    你一定是只看到上一個,沒看下一個。
    錯字蓋掉你銳利的眼睛了吧?

    要這樣咩?

    下次,我遣詞用字盡量淺白點。

    回覆刪除
  62. 哈哈。。。既然是這樣,解開就沒事了。

    回覆刪除
  63. 丝丝,老威老师到处捉错字,
    好像很乞人憎那样呵? :p

    若那是你的风格的话,倒不必刻意去改。
    我也只是胡乱发表一下我的看法而已,作不得准。

    回覆刪除
  64. 哎...话口未完,又来了!

    老威只是老“是”,不是老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5. 老威,你別學我寫錯了又多一個留言來改。
    灌水啊?

    回覆刪除
  66. 哈哈!其实那句话也不算有错字啊,上文下理都通嘛!
    只不过在碧蕊的面前...
    就算给天大的胆子老威也不敢那么臭屁自认老师啦,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7. 威,
    每个人都可以是每个人的老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回覆刪除
  68. 老威,麻煩一下,到底是那段文字,
    我聼到霧煞煞???

    回覆刪除
  69. 這裡的老師可真厲害!

    回覆刪除
  70. 你没看上面的留言吗?碧蕊说我家的某篇文章貌似有错字,后来经碧蕊指明后,才发现应该是词义上的误会罗。

    喏..自己去看看吧!

    http://wilson8643.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8.html

    (最后的那两则留言。)

    回覆刪除
  71. 哈哈,我終于看見了。
    不過,我確實覺得那沒錯。
    花蕊,原來是你搞錯了。

    回覆刪除
  72. 你這是在向花蕊吐槽哦?

    是這個槽字沒錯吧????

    回覆刪除
  73. 我才没有!又是你自己问起的!!

    回覆刪除
  74. 老威,我是說你的吐舌頭,不是在說我問你問題這囘事,哈哈。。。

    回覆刪除
  75. 吐舌头和吐槽,意思相差很远吧?

    我向碧蕊伸舌头,是表示不好意思,paisei。

    至于吐槽是什么意思,请看看以下说明,
    台湾话里面“吐槽”这个词本来就有,字面意思是往人家碗里面吐呕吐物,引申为不给人家面子,当面揭穿数落的意思。

    两者的意思有差咧,不能一概而论哦!

    回覆刪除
  76. 原來是這樣的意思,我弄錯了。

    吐槽在我印象中的意思是揶揄,哈哈。。。


    威老師教訓得是,以後會小心用詞,抱歉!

    回覆刪除
  77. 我是說你的吐舌頭《=不高興的話,將之一刀兩斷!

    回覆刪除
  78. 我是說斷那舌頭

    回覆刪除
  79. 威,:P


    晴,我會先斷你的舌頭,哈哈。。。

    回覆刪除
  80. achin, i can't get your meaning...

    回覆刪除
  81. 老威,原來你也不只她所云。
    我還以爲只有我。

    回覆刪除
  82. 是罗丝丝,要听明白阿晴讲的话,
    有时候确实需要一点智慧!哈哈哈哈!

    by the way,
    不只(知*)她所云
    嘿嘿!

    回覆刪除
  83. 威,不是智慧那麽簡單,
    還要調到同樣頻率。


    又給你捉到。。。。

    回覆刪除
  84. 應該是“不只是智慧那麽簡單”

    漏字!

    回覆刪除
  85. 忽然觉得自己很乞人憎!呵呵!^-^

    回覆刪除
  86. 老威,別這樣說,有你的捉“蟲”,
    我出的菜方能新鮮和香味四溢。
    該謝謝你纔是。

    回覆刪除
  87. 啊?!老威捉错字而已,没有捉虫虫wor...o_O'''

    回覆刪除
  88. 看到有人提“虫”,
    赶紧扑过来八下~

    回覆刪除
  89. 我说的话有那么复杂难明吗?
    断我舌头?为什么?我又没有咬着你不放。
    也没有和你十怨九仇,更没有伤害过你……
    (委屈-ing……)

    对哦!别吃太多美乃滋,对身体不好!

    回覆刪除
  90. 老威,你是真不懂抑或假不懂?
    難道看不出我是在比喻哦?o_O


    蟲姐,就知道你對蟲字特別敏感,哈哈。。。。


    晴,不難明白?
    至少這裡已有兩個不明白了,哈哈。。。

    你那會委屈?我才委屈,分分鐘我給人控上法庭,告我傷人罪哪!

    回覆刪除
  91. 对啊~除了虫字,还对数字也很敏感,
    99咯~:p

    回覆刪除
  92. 热闹热闹!哈哈!我来看热闹!
    我是什么交?泛泛之交唉?

    回覆刪除
  93. 蟲姐,我的第二個一百給我親愛的天涯坐享其成了,5555


    天涯,叫到你親愛的,該是什麽交?

    回覆刪除
  94. 相交?网交?橡胶?香蕉?

    回覆刪除
  95. 晴,你想要哪個???

    回覆刪除
  96. 撒娇,能吗?朋友叫我学的。

    回覆刪除
  97. haha!对我来说,撒娇是不实际的事情。

    回覆刪除
  98. 不實際?是你自己沒體驗到它的妙處。

    回覆刪除
  99. 也许撒娇了,连自己也不懂!哈!

    回覆刪除
  100. 晴,我需要救護車來送你囘青山,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