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喜怒不形于色


是炎熱的天氣蒸發了我的靈感,還是我真的面臨一個瓶頸?這兩個晚上,坐在悶熱的房間,面對電腦,浮現腦海的文字,像一塊塊七零八落的拼圖,怎樣亦無法拼出我要的樣子。愈是強求,愈煩亂。

這樣的情緒,蔓延到工作裏來。原本,心情還算平靜。後來,一大堆紛至遝來的工作,令我的暴躁又原形畢露。

趁著烏雲還未完全罩頂,我跑去廁所,對著鏡子裏的自己說:“我是在工作,不能亂發脾氣。不要把脾氣帶進來,沒人理所當然去承受我的臭臉和脾氣。”

壓抑著煩躁,我走出去。當然,氣仍在,倒是比較下降。畢竟,離喜怒不形于色的境界,我還差十萬八千里遠。但是,卻是生存的必要條件。

既然我能笑臉面對外人,就更要學會笑臉面對合作的同事和朋友。尤其,我對我的上司挺抱歉,經常承受我突如其來的陰天。

每天堅持寫,是我對自己要求太高了麽?誠然,堅持不懈是好事,不過,並非每件事情都能一帆風順。寫不出好作品,應否別再執著在每天寫的固執裏?

學會去接受如意算盤遭打翻的無奈吧!轉個彎,做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爲,人生的抉擇,永遠不只一個。端看,你有沒有去看見。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今天,教你們泡茶。面對電腦時,雙眼很乾澀?

那麽,你可泡菊花蜂蜜茶。就是把幾朵干菊花(黃金菊為佳)放入杯,然後倒入熱水。蜂蜜是等熱水變溫才可放,因它的營養會融化在熱水裏。

喝了第一泡後,留三分一的水,倒入第二泡,能保持它的美味。

原因:菊花和蜂蜜性屬寒,菊花能清肝明目,保護眼睛和降火;蜂蜜除了讓增添美味,也有美顔作用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廿四日
时间~兩點正
地点~房間

8 則留言:

  1. 人生里,有些事就是要坚持的。

    回覆刪除
  2. 蔓延在工作裏來

    如果改成,
    蔓延到工作里去...会不会比较合理?

    回覆刪除
  3. -YeaN-,堅持也該有彈性,否則,會逼死自己。
    我給自己太多原則。
    想起來,是爲難自己和別人。

    有些能妥協的,就該去妥協。
    因爲我比較注重素質多過量。
    既然如此,每天寫的堅持,就不一定能做到。
    世上,不是每件事都能兩全其美。
    我要學習去接受自己也有靈感枯竭的時候。

    老威,我把在該去到,沒改去。
    因爲我是講東西來而非去。
    嚴格說上來,兩個都沒差,個人比較喜歡來,不好意思哦!

    謝謝你!XP

    回覆刪除
  4. 放松~放松~要保持淑女型像....

    回覆刪除
  5. 来根kit kat吧!

    回覆刪除
  6. 丝丝,
    呃...你又打错字了!

    嗯嗯,谢谢你接受我的意见。

    回覆刪除
  7. hmmm.....越看越觉得你是很感性的一族.

    回覆刪除
  8. julie,哈哈,淑女形象在忙的時候,
    會自動消失到無影無蹤。
    取而代之是恰北北指天椒。
    我在公司有個小辣椒的外號,哈哈。。。


    穎慧,謝謝你的kit kat。
    我沒事了,是最近不懂怎麽了,做事總會出錯。
    可能,我太忙了吧!


    威,是的。我把“改”寫成“該”了,
    謝謝你的糾正。


    三股東,我一直都承認我非常感性,哈哈。。
    現在你所看到的,還算不錯了。
    以前在遙遙,我簡直是每天皆是落葉滿天的蕭瑟情景。
    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