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最終的幸福


那天,跟獨中生的堂妹坐在同輛車内,她突然對我說:“我失戀了。說放手就放手,幾瀟灑!”

語氣裏,有著倨傲的倔強。仿佛,在向我們說著,沒有他,我也過得很好。

“他的訊息我都刪除到一乾二淨。”這裡,是有點賭氣成分在内。

“爲什麽刪除?至少是個美好的回憶。”我笑著說。

“留來做什麽?眼不見為淨!”仍是一臉理直氣壯,桀驁不馴的不屑。

刪除了手機内的訊息,真能把彼此的回憶,完全風過水無痕地一併刪除麽?曾經,我也這麽認爲,原來,盡是自欺欺人。

望著她裝堅強的臉龐,嘴裏喃喃唸著自己很瀟灑,我有點失笑。

多像,年少時代輕狂的我。

那時,總認爲沒什麽是不可放棄的。反正還有大把青春供揮霍,更別説不勝枚舉的抉擇。

所謂的瀟灑,是愛得不深,放得很快。要不然,就是把感情看透徹後的大徹大悟,方能瀟灑放開,邁向新的康莊大道。

看透徹,是理智地把自己置身度外,還能似是而非說了一大堆自以爲是的道理。

愛來的時候,沒有道理能阻擋得了。愛走的時候,縱使極力挽回,亦是枉然。

珍惜能夠愛的當下吧,我只能這麽說。

二堂妹:

一生人中,可能你會錯過許多人。之前錯過的,是爲了讓我們在之後遇見對的人。最終的幸福,正是由許多錯過堆砌而成的。

所以,別怕錯過。錯過的,就表示那不是對的人。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三日
时间~午夜十二点廿分
地点~房間

12 則留言:

  1. 每个人处理感情的方法不一样吧。
    我也曾把一切删掉,的确在某种程度上有帮助。

    回覆刪除
  2. 你手腳都挺快的。

    原來,每個人都曾經那麽做過。
    刪除了,心還想著,結果依舊沒變。

    回覆刪除
  3. 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哈哈。

    回覆刪除
  4. 那些曾經畢竟是費盡心思和努力去經營的,的確很難瀟灑到說忘卻就能一乾二淨。這就是凡人!

    回覆刪除
  5. 我也没有谈过恋爱,蛮羡慕为爱伤心的人,至少,曾经甜蜜过。。。

    不过,现在站在爱情门外的我,其实也还是很快乐的。。。

    回覆刪除
  6. 天涯,不見得沒談過戀愛才說懂得。
    單戀暗戀,亦是戀愛其中一部份吧。
    至少,我是那樣認爲的。


    晴,曾經愛過,看自己選擇要留下什麽部分來回憶了。
    (你總算比較正經一點了。聼好,是一點而已。)


    站在門外的人,也許未必能體會門内人的箇中滋味。
    只要自己快樂就好。

    回覆刪除
  7. 也许吧!
    单恋暗恋也没有的话呢?唉……
    天涯,海角,遥不可及。

    回覆刪除
  8. “情”这个字,是所有中文字里面,最难写的!

    回覆刪除
  9. 有些人可以很潇洒,有些人也会因爱变成恨,最重要是如何学习“放手了,就不计较" .

    回覆刪除
  10. 知易難行的道理還是懂的。
    時間還是最佳良藥。
    感情、生活都是很個人的事,本來就不需要太多人的體會和明白。反正感情也不過生命中的其中一樣而已。
    最重要還是生活得開心。:-)

    回覆刪除
  11. 老威,何故難寫?意境拿捏?

    回覆刪除
  12. 天涯,天涯,海角雖遙不可及。
    重要是,心在咫尺已足。


    威,難寫在於太多情緒牽扯其中。
    孰對孰錯麽,誰能解得開?
    站在各自的立場,皆有自我的認定。


    平凡女,歡迎你來。
    放手,說得容易做得難。
    當你執著的時候,根本不懂得放手。
    所有道理皆是枉然。
    唯有等自己去領悟。。。


    晴,活得開心誰都懂。
    可人還是會不自覺把自己丟入痛苦裏。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