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浮光掠影


夜,很夜。
黑娘子悄悄籠罩整條馬路。
微微的霧氣帶來寒冷。
無人的大道更加靜,
獨剩街燈冷眼看我馳騁。

多麽熟悉的場景,心微震。
思緒誤闖入時光隧道禁區。
任由回憶惶然撞開匣子,倒洩整地。
浮光掠影在腦海胡亂紛飛

相識的最初、唇槍舌戰、
僵持不下、錯開相遇的可能。
所有所有畫面,
像是按了重播的按鈕,
断断续续上演着。

多少次,重逢的畫面,
在腦海中試練千百囘。
該是低頭斂眉或昂首挺胸?
至今,仍無法拿捏。
所以,只能倉惶逃去。
回憶卻仿如鬼魅般,糾纏不清。

往事早成雲煙矣;道是朋友或生人?
相見不相識的陌生,比陌生更陌生,
是否如了我願,寧為玉碎,不爲瓦全?

難解,難解!
丟給時間老人去解決。
若這樣就過一輩子,不能怨。



五年前,在我第一次懂得在佳禮寫心情故事時,筆觸盡是傷感。當時,我常說,我創作最高峰,是最悲傷的時候。

眼中所看,耳邊所聼,都像是秋風飄落葉,一片蕭瑟的情景。這種情緒,蔓延到遙遙亦然。

進入部落師伯,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因爲太快樂,再無法流暢寫出感傷的詩。即便是這篇,都花了幾天時間,方能組織成軍。

寫的過程,好幾次都想放棄,卻又不甘心。寫出來後,縱然已成詩,仍未到滿意階段。接下來,可能稍做修改吧!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這次,我來教大家如何檢測自己是否有心臟阻塞。
爬兩層的樓梯後,看自己是否會喘到非常厲害。若有,就表示心臟血管阻塞。50%以上的阻塞,會令人中風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廿三日
时间~一點五十分
地点~房間


16 則留言:

  1. 诗啊?

    我好想写,但是很难,用词要美,比喻要好...

    呵呵,你还好,可以不断练习...

    回覆刪除
  2. 周某,很多東西都從淺中學。
    一開始就要求自己太多,根本寫不出。

    多看詩,日積月累中,幫助很大的。
    現在,我每天都要背一首詩。
    這些都怠惰不得的。

    回覆刪除
  3. 诗?嗯,我还是搞不懂诗的美,努力中~!

    回覆刪除
  4. -YeaN-,你寫的詞也很美,
    像歌詞,我挺喜歡的。
    有機會,還要跟你多請教呢,呵呵。。。

    回覆刪除
  5. 哈哈~你让我受宠若惊了~!应该是我向你学习学习才真啊~!

    回覆刪除
  6. 应该不是六年前吧?
    六年前我都不在那里呢!
    应该只是三、四年前。

    回覆刪除
  7. 对咯,我记得我是2004年join佳礼的。

    回覆刪除
  8. 你倒無須虛懷若谷。
    每個人都有值得別人學的優點,呵呵。。。

    喜歡就是喜歡,這種東西我從不掩飾,哈哈。。。


    愛文,沒三、四年那麽少,
    確實有五六年了。
    那段時間,正好有些感情事困惑著我。

    回覆刪除
  9. 颖慧,我也是跟你一样。
    原来她比我们还早去那里的,呵呵!

    回覆刪除
  10. 丽丝,这是你的注册日期

    UID: 40330
    注册日期: 5-11-2004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也是,喜欢就是喜欢。
    就是喜欢你的部落格,所以才会流连忘返啊!哈哈!

    回覆刪除
  12. 颖慧,我和你一样,都去找证据了。
    我连她的帖子都找了出来 XD

    还是她的意思是,那些感情事是在六年前困扰着她,可是她等到一年后(就是五年前)才写?

    回覆刪除
  13. 愛文、穎慧,謝謝你們這麽勞心勞肺幫我找。
    近來,年份對我變成是不在乎的數字。
    過去就過去了,連那些文字,我都不會特地去回顧。

    不想沉浸過去了,早該丟得一乾二淨。

    -YeaN-,不好意思,你的名字我總要COPY,
    變成有時忘了署名。
    謝謝你的喜歡。

    回覆刪除
  14. 写作除了文笔好之外,资料的credibility也很重要的:P
    好啦,知道你心情不佳,来深呼吸笑一个^^

    回覆刪除
  15. 就不必copy啦,就写yean好了,我没关系。

    回覆刪除
  16. 穎慧,我承認是自己錯啊!
    以前,很執著記住這些年份和細節。
    不知怎麽,近來覺得執著是自己折磨自己。
    然後,就逐漸放開很多東西。
    不懂是瀟灑還是消極,我也不懂,哈哈。。

    -YeaN-,我覺得這樣比較特別嘛。
    偏偏我忙起來時,總忘記複製,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