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敷衍塞責

“這篇電臺廣告稿語句好像不通順,你改改看。”一早來到公司上班,上司就交給我兩張廣告稿。

一看那些詞句,像在對著一個冷冰冰的機械説話,完全挑不起聽衆的情緒。

電臺廣告,本來就少了視覺效果的威力,倘若連音樂和文稿都黯然失色,只會讓人聼過即忘。那麽,再龐大的廣告費,亦如投錢進大海,不見任何效果!

我覺得慍怒的是,身為廣告撰稿人,給顧客的作品,不是要有水準的嗎?怎麽我讀起來,只有“敷衍了事”四個字浮在腦海?

“他有修過華文的嗎?”邊修稿時,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地問道。

最基本的結構、遣詞造句、文句不通順等等問題都能犯,在在顯示著他的華文文法不到家。由此可見,該公司的專業程度亦不過爾爾。

別怪我措辭太尖酸刻薄,雞蛋裏挑骨頭!我沒藐視任何人,只不過,衷心希望,自己要尊重自己的工作,連點專業水準都沒有,叫我怎麽心服口服?

寫廣告稿時,請用心放感情進去寫。用心與否,皆能在字裏行間中一覽無餘,騙不了人。寫了稿以後,必須再重看,自己先預讀一篇。如連自己都沒感覺的話,更勿論是聽衆了。

若果連我都能寫得比他好,這筆撰稿費,我們該不該付?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眼珠有外圍有一層藍色光環時,就要注意是否吸取太多的西藥。它表示你的肝沉澱過多的西藥,肝臟無法消化。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廿日
时间~一點四十六分
地点~房間


5 則留言:

  1. 呵呵!你的精神可嘉!

    我支持你所说的!

    回覆刪除
  2. 周某,謝謝你的支持。
    每次看到這種情況就無名火起。
    不過,也順便提醒我自己要專業,呵呵。。。


    -YeaN- ,付不付不是最大問題,
    東西做得好,纔是重點!!!

    回覆刪除
  3. 是,是,我只是开个玩笑,我也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感,工作更加要有专业的精神。。。。

    回覆刪除
  4. -YeaN- ,嚇到你了哦?
    不好意思,每次我的語氣認真時,總會過兇。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