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捉住幸福的尾巴

每次,跟別人說起自己的家人時,我的臉上,會不自覺流露出幸福的滋味。

常認爲,不是富裕才叫幸福。我的幸福定義簡單得很,一家人合樂融融,平安健康,比啥都重要。

誠然,幸福裏面,不時會冒出爭吵、意見分歧、管制、不能認同對方做法等等。翻天覆地的瑣事,會令我質疑和動搖對幸福的定義。

可是,往往看見大家互相調侃、關心的畫面;老媽子一桌愛心佳肴,再怎麽冰凍的心,亦在瞬間融化掉。幸福,也要經過考驗,才能珍貴。

而我,從前幾年開始,逐漸很享受吃老媽菜肴的快樂。悠游在漫天香味中,會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老媽除了廚藝一流以外,亦經常是家族聚會的統籌。皆因,老爸是老大,無論什麽大節日,常會在祖屋舉行。

平時各分東西親朋好友,會回歸到原點,聚攏在一塊,談天説地的。然後,桌上開始擺滿佳肴。托清明節的福,我們又辦火鍋大食會啦!



第一道: 闔府統請熱無邊~火鍋



吃完了老媽的拿手好菜《亞三甘望魚》,再下一城吃火鍋,把大家的肚子都喂飽了,呵呵。。。



第二道: 甜酸苦辣皆芒果~芒果酸


最近,家裏採下的芒果又大又美,不拿來腌製當芒果酸,就真是浪費了。

做法:

把芒果削成片,放入鹽浸約半小時(得看芒果的多寡。),讓它入味。過後,沖洗乾淨,並放糖、小辣椒即可。

材料:

芒果、鹽、糖、辣椒


第三道: 香蕉美人入火炕~炸香蕉


炸香蕉雖普通,卻是我家最愛。老姐說一吃就上了癮,不能停口,哈哈。。。

做法:

香蕉削成片,粘上外頭買的特製麵粉,放入油炸即可。

材料:

香蕉、麵粉和油



第四道: 彩色蔬果團聚樂~蔬果沙律


這道最健康,而且五顔六色,煞是好看!

做法:


將蔬果切片,撒上沙律醬。

材料:

各種蔬果、沙律醬



每餐看似平凡的背後,隱藏著我對家的愛和眷念。我將幸福的尾巴捉得死緊,希望它一輩子都不會從我身邊溜走。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每天一早起身,未刷牙前,可先喝一杯兩百毫升,加兩塊冰的水。這能幫助你排泄順暢。 原因:冰水能刺激大腸,進而令排泄物快點排出体外。

小小提醒:有些人身子不適合喝冰水,尤其是女生。因冰會導致身體為保護子宮而膨脹。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
时间~兩點零二分
地点~房間



8 則留言:

  1. 亲爱的!送来我这儿吧!
    我饥肠辘辘了……

    回覆刪除
  2. 噢噢~我爱吃火锅,但家人不爱:-l
    没人陪我吃,自己买些鱼丸肉丸什么的,全部丢进锅,一锅熟。。。分三餐自己吃。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送去天涯太遙遠,
    不如你到海角來望梅止渴好了。


    蟲姐,來我家。
    全家人陪你吃,哈哈。。
    擔保你吃飽也笑飽。

    回覆刪除
  4. 对你的彩色蔬果團聚樂~蔬果沙律很有兴趣~!

    回覆刪除
  5. -YeaN-,哈哈,那個倒是很簡單。
    這些東西都很容易買到。

    紫包菜、青辣椒、番茄、沙葛等。。。

    回覆刪除
  6. 海角,是时候买架火锅煲,你们的电饭煲长久下去beh tahan的。。。

    回覆刪除
  7. 那我去喝酸梅汤算了……唉……

    回覆刪除
  8. 三股東,家裏不常做,有時也會跟人家借火鍋。
    甭擔心唄,我們不會那麽殘忍,讓它操勞過度,呵呵。。。。

    謝謝關心我家的飯鍋,哈哈。。。



    天涯,你喝酸梅湯,我吃酸梅好了,KEKEKEK……….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