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六)

理性十足,感性有餘的比十力

坐在電腦前良久,任由腦袋整理紛亂的回憶。對於這期的開頭,實在有點棘手。蟲姐、天涯、花蕊、豬、老二,我幾乎是不假思索,即刻下筆成文。對他,卻不知從何下手。

並非跟他淵源不深,亦不是沒東西好寫,是向來最拿手感性寫法,碰上理性之人,竟然沒轍了。

遙遙時代的比十力,與部落師伯所接觸的YSLIM,於我,是判若兩人。可能,皆因一個以華文爲主,文筆稍微感性;一個是英文為主,科技電腦的咨詢一籮籮,令我在霎時間難以適應吧!

印象中,他曾在遙遙的著作,討論過音樂、資訊等。總是要等上好一段時間,方有更新。當中除了有自身看法,亦有理論。

如今想起,他應是非常認真之人。每次留言,他皆認真以對,很少見他起哄胡鬧,即使在遙遙或部落師伯亦然。(但願我的感覺沒錯,呵呵。。。)

人家認真,我就得正經八百回答。否則,他當我不尊重他。(講笑講笑,別太嚴肅,呵呵。。)


魚雁往來的賀年卡緣

我跟畢力,向來交集都不深。可是,我們之間,藏著一段特殊的賀年卡緣。每每想起,我總忍俊不禁笑出聲。那是關乎一份承諾和愧疚的故事。。。。

回憶的針跳到2007年2月,畫面是張張貼在《絲情畫意》遙遙部落的賀年卡。




畢力,這張賀年卡,是否令你想起一些塵封已久的往事?我們倆一來一囘的魚雁往還,竟花了一年才完成。

當時,一時興起的我,寫了張賀年卡放在部落格,於回家過年前,祝賀大家新年快樂。然後,也有明言,若想收到我的賀年卡,可將地址給我。

畢力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通過遙遙的私人訊息給我地址。結果,我確實寄出賀年卡給他。

年過後的某天,我突然收到他的私人訊息。裏頭,滿滿的歉意與愧疚。因家人沒告訴他收到我的賀年卡,以爲我食言,還有點大失所望。當看到後,想囘賀年卡,卻爲時已晚。

老實說,我不在意他回禮與否。只是,我希望收卡人能感受到握著手寫賀年卡時,那份實在的溫馨與驚喜。

訊息中,他答應第二年,會給我捎來賀年卡。

歲月磨蝕下,令我完全淡忘此段回憶。直到,我在翌年收到他的賀年卡。


握著一年後才實現的承諾,說不感動,絕對是騙人的。沒想到,他如此注重那份回禮;而且,放在心底,足足一年。

小小的動作,就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格所在。中華文化裏,禮尚往來和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美德,他都擁有了。想必,他也是位重情重義的好漢。海角能交上這些摯友,真是三生有幸。


《海角走天涯》標題的由來

《海角走天涯》是我另一個心血結晶品,記錄我旅遊的點點滴滴。開這個系列時,我應該是放《雞腳趴趴走》(那段記憶太短暫,都模糊不清了。)

畢力看到後,建議不如放《海角走天涯》更恰當?這題目,就好像一言驚醒夢中人,我是喜歡到不得了,也就沿用至今。謝謝你把我的旅遊系列,取了這麽易記貼切的名字。


神出鬼沒比十力,來去如風瀟灑哥

他無論在遙遙或這裡,常常會悄然而至。活躍一段時期後,又消失到無影無蹤。去他家敲門沒人應,過後他自己就會找上門來,呵呵。。。

不為任何事而留戀不去,哈拉胡鬧非他本性,倒在來去如風中,捎來對朋友的關心,過後,繼續逍遙快活去。這些,在在顯露他的瀟灑。

我們在跟文害生相鬥的時間,他偶有參與,還勸大家以和為貴,別傷害了我。那個當下,反倒是我不好意思起來。畢竟,我知道那是一場遊戲,他卻認真看待。

他的認真,成了搞笑點。就算到現在,我仍為他的出言相勸感動,並且心生愧疚。皆因他亦是蒙在鼓裏的人,什麽東西都一頭霧水的。


繾綣情箋之雙語俱佳的畢力

英文墨水沒剩幾滴的我,看到漫天飛舞的英文字,立刻會投降求饒。所以,去他家,也不敢胡來,就按照本份回應他張貼的文章。

看著他能游刃於雙語之間,我是打從心底感到光榮和佩服!

他英文棒,卻沒忽略華文,單是這點,我就要拜他做師傅了。我常覺得,做人不可忘本,華文和本身籍貫語言是根,英文為輔;能雙語掌握,自然是最好。

倘若無法魚與熊掌兼得,至少不能本末倒置,為英文捨華文,甚至鄙視之,叫我難以接受。


對比十力的呢喃:

語言,是表達和溝通的工具。好好善用,則有無窮的妙用,更能為你贏得許多意外收穫。願雙語俱佳的你,能夠把握優勢,在科技界裏,創造卓越的成績!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普洱+薰衣草能幫你祛痰和止咳。還有哦,薰衣草幫助你安眠,讓你有覺好睡。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廿五日
时间~下午一點零二分
地点~房間

11 則留言:

  1. 一直以来,老威似乎都不曾和毕力乃至如今的YSLIM有过太深的交集。自然无从下什么评论。

    不过,信守承诺之人。老威倒是甚为欣赏,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来追看心系遥遥。
    好了,该回去了,考完试再慢慢跟各位聊 ;)

    回覆刪除
  3. 毕力说过我不够朋友,
    他寄贺卡给妳却没有寄给我,
    也是不够朋友,哈哈!

    回覆刪除
  4. 首先,必須說聲抱歉,因這兩天忙,沒時間回復,呵呵。。
    感謝大家的留言。


    老威和天涯,比十力來去匆匆,也不曉得他跟誰比較熟,哈哈。。
    這就等他自己來揭曉咯!


    老二,感謝你的支持。
    寒窗苦讀中,還惦記著我的系列。
    謝謝你。。。


    花蕊,是我先主動寄賀年卡給他的哦!!!
    那你有寄個他麽?
    他不過是禮尚往來罷了。

    回覆刪除
  5. 正在读着这篇文章,
    嘴巴就是不知而然的越张越大,
    就是差点闭不了口。

    印象中从来不曾有人用上天翻地覆的言语介绍我,
    已经飞上天了,哈哈!

    让我想起以前的往事,回忆的点点滴滴。
    认识我的人都常常说我一副认真的表情,
    我只好说“表情改不了,天生的”。

    漫天飛舞的英文字?我敢肯定这个是错的,
    grammer mistake满天飞就有啦。

    最后,还是要说声谢谢,
    你的文章写得让我五体投地,
    我终于知道原来自己活着是这么有价值的,哈哈哈,臭美!
    说真的,很感动。。。

    回覆刪除
  6. 对了,看来我该把这打印后,
    再把它欀起来,
    等情绪低落时再把它拿出来读几篇就好!

    老威和天涯,
    没说跟誰比較熟,
    都是这里走走,
    那儿看看,
    只是比较少留言而已。

    花蕊,
    我不是已经用了最先进的方式向你拜年,
    你忘了吗?哈哈!

    回覆刪除
  7. 比十力,我沒用天翻地覆的言語,
    你比我還誇,哈哈。。。
    全部都使凴自己的想象和回憶,最怕是記憶出錯。

    你就算有grammer mistake,
    我也看不出,英文太爛,哈哈。。。

    表情認真會嚇倒別人的。
    尤其我這種愛胡鬧的人,
    會覺得自己得罪了你,哈哈。。。

    希望,它能給你一個非常好的紀念和回憶。

    回覆刪除
  8. 为什么叫比十力呢?
    你笔下的毕力和玉米印象中的LL时期的BILLY一样,总是神出鬼没。

    回覆刪除
  9. 因爲在簡體字中,毕拆开來,就是比和十咯,哈哈。。。

    回覆刪除
  10. 原来如此,
    今天才刚知道,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