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沏一杯茶

我說過,自己是位對中華文化迷戀到無可救藥的人。舉凡扯到中華文化的東西,都會情不自禁愛上。中國茶,自然也無可厚非榜上有名。

追溯自己喝茶的歷史,老實說,不長。之前,是偶有小喝,卻從來不懂何謂好茶。直到進入這裡,莫名其妙跟茶結場難捨難分的茶緣。

先是幸運抽獎抽到茶具,再來又抽到雲南七子餅的熟茶(普洱)。去年,擔任司儀,再收到一套瓷茶具。然後,絡繹不絕的免費茶,自動送上門。

去年,手癢難擋的我,拿了那套茶具,跟姐夫一夥人喝雲南七子餅。七子餅入口甘醇的味道,引發我對茶的鍾愛。

才在慶幸自己熏染點茶香,此時,卻傳來“哐”的一聲,壺蓋的頭柄不知何時從我手中滑落,應聲而碎。當然,我知道這絕對是優雅淑女不該犯的大忌。怎知,就是不生性。

幸好,那套茶具是我自己的,家裏也沒真正愛茶之人。否則,我隨時給人用眼光殺我好多輪,呵呵。。。

自從,上次在滴仙子家看見喝咖啡花茶能讓高貴的人更高貴後,原本就有喝花茶的我,對花茶的興趣,更加盎然。

只是,一直找不到很高貴典雅的杯,來襯托喝茶怡然自得的美感。用普通杯喝茶,怎樣高貴亦有限,感覺就是差了一大截。

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昨天,終于看見同事用一個非常有格調和詩情畫意的杯喝茶。裏面還有一個漏洞小杯,是裝茶葉的殘渣餘孽,避免茶渣入水。底下的杯,則是裝茶。此套杯,絕對是非常適合我們這些對茶有點興趣,卻沒到專業要求的白領人士用。

它,有個貼切名字,叫同心杯。

而且,公司有賣。真是典型的眾裏尋他千百度,那杯原來就在燈火闌珊處哪!
頓時,炸到很多下咯!

買了新東西,就立刻使用,是本小姐的做事原則,這叫物盡其用。

拿了同心杯,感覺馬上迥然不同。看著菊花和普洱茶葉在熱水中慢慢蕩漾開來,仿佛令它們二度開花,爲自己的生命,展開另一段豐盈亮麗的旅程。

不知怎的,心情亦跟著豁然開朗起來,呵呵。。。

忙碌工作中,沏一杯茶,嗅著撲鼻的茶香,啜一口含在嘴裏,口氣立時變得芳香怡人。茶香盈滿室的同時,亦讓自己沉浸在片刻悠閒中,自得其樂。


將山水握在手中,有沒有種悠然見南山的感覺咧?


今天,我泡的是菊花普洱,最愛的花茶。


不過哦,我倒要祈禱,別再重蹈覆轍,把優雅高貴的同心杯貢獻給地上。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問題:有人吃了後,立刻排便,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

答案:正常。因爲他排的是上一餐所吃的食物。据統計,一星期能排便20次以上,腸胃才是正常的排泄。

早上起身需排一次便,中午午餐后排一次,晚上睡覺前也應排一次便,記得別抱大便入睡。

原因:大便囤積在體内越久,就會產生毒素。所以,吃多少餐就要排多少次,方算正常。

小小提醒:排不出便很痛苦的話,就幫大腸做按摩。第一個方法是用手按腹部,順著時鐘轉的方向來按摩。第二是做sit up,這些都是幫助大腸蠕動的動作。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九日
时间~五點四十五分
地点~房間

13 則留言:

  1. 高级享受,我还没到这个阶段。哈哈!

    回覆刪除
  2. 套一句《霍元甲》的对白:茶不分高低。

    我喝茶就像喝白开水一样。。。 最爱是普洱。

    回覆刪除
  3. 小小声...

    这种泡茶用的同心杯子,好像满街都是咧。
    早知道上次送你这个了,呵呵!

    回覆刪除
  4. 普尔好。谁都能喝,因为它属温性,不会凉。很适合老人家喝。
    陈年普尔更为美味!

    反之,龙井则不适合老人家喝,健康体质属寒者,胃部比较弱的也最好少喝。

    呃……不建议把茶当开水喝。对身体不好。

    回覆刪除
  5. 天涯,高級也能化爲平凡,端看你自己怎麽變化而已。
    對我而言,不是高級,僅是忙裏偷閒的小享受。


    -YeaN- ,普洱中的熟茶能常喝,且飯前喝無妨。
    若是生茶(青色)則必須飯後,最好是半小時,因會傷胃,要切記!


    老威,你認識我久一點,就會發現我絕對是一只糊塗蟲。
    生活中的小事,常沒發覺,過後方恍然大悟。
    大驚小怪的事,不勝枚舉,哈哈。。。

    沒關係啦,這種東西容易碎,謝謝你的貼心!


    晴,説到醫學,你似乎正常許多。
    跟工作還是興趣有關呢?

    回覆刪除
  6. “説到醫學,你似乎正常許多。”

    这句话,足堪玩味!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説到醫學,你似乎正常許多。<--O_o是经历吧!有些事情发生了,就会造就你的一些获得。所以,有失必有得。
    纠正:我懂的不是医学,而是健康常识。

    回覆刪除
  9. 老威,你認同麽?


    晴,哈哈,能學有所得,倒也不壞。
    人生就是要學會失去,才有獲得。
    這兩者雖是對立,卻又相乘相侮的。

    回覆刪除
  10. 茶道,我不太懂。
    不过家里的茶还真不少。
    普洱茶,以前喝总觉得有点怪,
    现在反而最常喝。

    回覆刪除
  11. 花蕊,一旦你愛上了,就會去懂它。
    茶道挺深奧的,我還在學習中哪!

    回覆刪除
  12. 我也愛喝茶,無奈天生對咖啡因敏感,試過喝綠茶也徹夜難眠的滋味,於是現在只能強制規定自己喝茶的時間。

    那個菊花普洱好像很棒,下次自己試試。

    回覆刪除
  13. 亦綽,歡迎你來!


    你喝的應該都是生茶。
    下次喝熟茶(茶色為深色),
    效果可能不同。

    我公司買這些東西都方便,
    所以愛上喝茶,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