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叩!叩!叩!”

高跟鞋發出的聲響,在無人窄小的樓梯間,引起極大的回音。

左手握著扶手,右手拿著手提袋和文件的我,此刻,正腳緊貼鞋子,死命盯著梯級,小心翼翼往下走。深怕一個不小心踩空,就會連跌帶滾,摔個臉青鼻腫的下場。

這樣的場景,快要變習以爲常的戲碼。即便,非我所願。

上到車,沒有鬆一口氣的鬆懈。反倒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駕車囘宿舍。因爲,仍有文件要填寫。

背對著夕陽,我馳騁在熟悉的歸家路上。餘暉射落的影子,在馬路上拖曳得好長好長。我的臉,因緊湊的忙碌,變得面無表情,腦袋抽空。

以爲,抛棄了口才訓練班的忙碌,能夠令自己變得悠閒。原來,今生,我是閒情逸致的絕緣體。

鋪天蓋地的繁忙,肆無忌憚侵蝕我的詩情畫意。本來留來寫部落格和文章的晚上時間,亦過得匆忙。

其實,我不喜歡倉促寫部落格,覺得是在敷衍塞責。喜歡抽絲剖繭,隨著聯翩的浮想,慢慢敍述,悠游自在翺翔於文字天空;時間長短,不會成爲我的障礙。

而今,變成要限定自己在指定時間内,完成部落格。有時,只能趁著午休時間,偷閑來寫。

可能有人認爲我何必爲難自己,不寫部落格就能解決問題了。可是,若因忙碌,把自己的愛好都擱下。以後,我又怎能挑戰自己的極限呢?

曾經,就是給自己許多藉口,令我荒廢很久很久。重新耕雲播雨時,幾乎是慘不忍睹的情況。當時,帶給我的震撼,非同小可。

看著電腦上支離破碎的文字,怎麽拼湊都無法成文,腦袋只剩一片空白。我慾哭無淚,也痛恨自己。天份,原來有一天會離我而去。

“好好珍惜自己的天份,不然老天爺會把它收回去。”這句話,至此而後,成爲我的至理名言。

只要沒到最忙階段,我應該都會保持每天寫的狀態。那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和要求。

惟,對於我最近常犯的錯字,實屬抱歉。交代,皆因自己常要求別人寫對字,犯下錯字的錯誤,根本是自打嘴巴,任何理由都是藉口。

謝謝老威和愛文,勞心幫我改錯字。謝謝你們常來我家聼我叨叨絮絮。海角,深深感謝!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注意看自己的眼睛。當你發現自己的眼白偏黃,證明兩種情況,一是吃西藥過多,二則是膽固醇過高。

眼睛,能出賣你身體的狀況。因爲,肝臟主掌眼睛,而肝臟有排毒的功能。它若出現狀況,就會表現在眼睛上。這是中醫所謂的望診,用外表出現的症狀,判斷你的病。當然,還要綜合其他聞問切三診方為準。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十七日
时间~下午一點五十分
地点~房間

12 則留言:

  1. 人生里,有些事情是需要坚持的,比如爱好和梦想。。。。不然,就枉为人啦~!

    加油~!

    回覆刪除
  2. 一旦沒到最忙階段

    这句话里,不应该用“一旦”,用“只要”比较通吧?

    回覆刪除
  3. 嗯 本篇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立下註腳。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加油,這裡就是我的加油站。
    而你們是我的拉拉隊,呵呵。。。。


    老威,查了字典,方覺得自己似乎用錯。
    雖然我在這裡用的意思是表示未然,
    若用成一旦到最忙時段方為妥。
    這裡,確實要用只要。
    因爲表示充足條件下。
    汗顔汗顔!謝咯!


    大胃,學習的確要有虛心和堅持。
    這兩個是夢想成真的不二法門。

    回覆刪除
  5. 我很久没有感受忙碌了...

    呵呵,看这篇,我还要动用老妈来告诉我生字..

    呵呵

    回覆刪除
  6. -YeaN- ,第一段是回答你的問題,哈哈。。
    不好意思。。。


    周某,那個生字?
    用得很深?麻煩你告訴我,因爲可能我用慣,會不自覺。

    回覆刪除
  7. 周某,你媽媽華文造詣很好?
    很想跟她做交流!

    回覆刪除
  8. 海角,你真的很喜欢结交新朋友哦?连周伯母你也不放过呢~!呵呵~!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哈!有趣有趣!

    回覆刪除
  10. 呵呵..

    她是老师,看很多华语书。家里的华语书,满橱都是。可是她不会写文章,但是却会改作文。我很少问她关于华语的...

    回覆刪除
  11. -YeaN- ,當然。
    只要能夠讓我多學習的對象,都不會放過。
    良朋益友難求啊!


    天涯,何來有趣?


    Live2Think ,歡迎你來!
    謝謝你的稱讚,定會多多加油!


    周某,伯母有任何指點和意見,
    請多多告知,定會修改!
    有這樣好的人在身邊,多多詢問纔是。

    另,昨天將你的文章複印去看。
    有些小意見,但沒時間詳述。
    過後才一一告訴你。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