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臨時抱佛腳



臨近放工時間,辦公室突然變得喧豗(hui 1)(意同喧鬧)沸騰,彌漫著暗潮洶湧的詭異氣氛。原來,大家皆在議論紛紛分組的事。

“回去好好讀書。”向來以認真出名的班長率先發動引擎。

“你也回去給我好好認真讀書,要不然我們這組明天就糟糕了。”看到她緊張兮兮的模樣,逼得我也通過電話,對另一邊廂的男同事說。

輸人不輸陣,呵呵。。。

最大原因,還是怕給老師問到,當場啞口無言的話,肯定成爲全公司的笑柄。屆時,面子和裏子都掛不住,哈哈。。。

“我隔壁的不用讀書,都能過關的。不過,你也要回去讀書,明天代表我們這組答。”忍不住痠一痠我上司,恰好我們兩個同組。

“本來就已經很大壓力,跟你同組壓力更大。”W男同事對落力吩咐組員讀書的班長說。

“你不是更沒有壓力嗎?因爲你都知道我會讀,所以放心不用讀了。”班長笑著回答。

此話一出,頓時引來哄堂大笑。

“有你這句話,我的壓力消了三分之二。”W摸著胸口,呼了口氣。

“回家除了讀書,還要拜神。”我愁眉苦臉地說。

“不要拜錯神,要拜文昌神。”班長提醒我。

“快點,我要早點回家讀書了。”下班時間一到,我和幾位同事都拿了手提袋準備歸家去。

“哎呀,大家都回去讀書,我還在這裡分身乏術。”W每每說到這,總會唉聲嘆氣起來。

“回去好好讀書!”此句話,取代我們的再見!

“美女,回去要拜神,不要拜錯神,記得拜華佗。”臨別前,我還對子公司同事千叮万囑的。

“拜佛陀幹什麽?祂又不懂,要拜岳飛!”她將“華”聽去“佛”。

“是華佗,不是佛陀,人家是神醫來的。”我啼笑皆非地解釋。

“噢,不拜華佗,拜李時珍。”她巧妙的對答,令我忍俊不禁地噗嗤大笑。

“對咯噢,他寫神農本草經的。”恰好課本裏有提及此書。

“不說了,回去好好念書。”轉個身,我慾哭無淚垂下肩膀,無力走向電梯去。

哎,需要咬文嚼字的中醫理論何其多,我能一夜就完全融會貫通,明天上場即能滔滔不絕的對答如流麽?抑或,詞不達意,亂答一通?

閉關!閉關!海角也要學老二依樣畫葫蘆,將來方能赴京應考!(此言非虛,因我們考試過關,就能去北京考取中醫營養師資格。)

各位部落師伯好兄弟好姐妹,看在海角向來待你們不薄,煩請各位也幫我拿根香拜拜李時珍,外加超級無敵念力,讓我星期六上課有如神助,百答百中!

各位大德的支香之恩,海角名成利就之時,自當泉湧以報!

阿彌陀佛,功德無量!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這幾期我皆會針對眼睛出現的症狀來寫。所以,大家可自行檢查自己的眼睛是否有出現我所提的症狀。

提醒:眼珠有斑,是表示你體内有藥物沉澱。若眼珠中間是橢圓形,那叫胃環,意味著你的胃有問題。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十七日
时间~晚上八點三十分
地点~房間

5 則留言:

  1. 哦?要考试吗?加油咯~!

    我平时不拜神,不过会帮你拜拜的啦~!
    呵呵~!

    回覆刪除
  2. -YeaN-,感動!

    海角抱抱你,感謝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3. 呵呵!!

    拜神不重要,要拜自己先,呵呵...

    如果要拜,四方神圣全部找来齐齐拜,到时什么试都不怕了!

    谢谢,这次还放拼音呵...

    回覆刪除
  4. -YeaN-,^0^。


    周某,若是较深的字眼,我是有放拼音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