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還會有《昨天今天明天》麽?


今早,剛到位子,意小妹妹就給我送來剛出爐的《昨天今天明天》DVD。那是我們去年發表會的結晶品。裏頭,還有一張折成心型的信。

“多少錢?我給你。”我對她說。

“不要,是我和坤送你的,你看了信就知道。”她堅持不收。

“不收這個就拿回去。”我威脅道。我知道這價值不菲,何況那裏已花他們不少錢,我不想再增加他們的負擔。

偏偏,她就是不收。

事實上,我也不想讓別人對我好。皆因我不想欠下任何人情債,無法還時,自己更難過内疚。

打開信前,心裏有些許掙扎。怕裏頭的文字感動了我,我會食言跑回舘。深呼吸中,小心翼翼慢慢拆開心型的信。


字裏行間,寫滿他們對我一路來的感激和感謝,這份禮物當作是感謝之禮。他們還說那裏的兄弟姐妹都很想念我,等待我回家。因爲他們把我當成一家人,有什麽就想到我,才會把這份禮物送給我。

簡簡單單幾行字,無需華麗字眼的點綴,卻輕易打動了我的心。

兩個小瓜,向來皆很得我歡心。即便我能狠心拒絕許多人的邀請;對他們,我總多了份心軟和寬容。

有人還笑言:“你們魅力真大,我們請不出的人,竟然爲了你們自動出現。以後,要找你們叫她重出江湖了。”

確實,爲了他們,我自動請纓,第一次戰戰兢兢在晚間駕車,載小妹妹去探望她動小手術的他。

因爲我了解生病的人,最希望心愛的人能陪在身邊,仿佛所有的痛,在看到她時,立刻瓦解到一乾二淨。我亦明白,無法陪伴的牽腸挂肚最磨人,才會選擇載她會坤。

看到兩個小瓜關心又羞澀的模樣,連我都覺得幸福。也許,是他們幫我圓了遺憾吧!我才會無可救藥喜歡他們。

不管怎樣,都謝謝你們的禮物。或者,正如坤對我說的,這可能是我最後的作品,於我意義非凡,更該收藏。謝謝你們不怪我沒囘,謝謝你們支持我任何決定,只要我開心就行了。

你們的禮物和話語,我都收下了。

《昨天今天明天》後,我是否會再繼續延續《家。不朽》的愛?至今,仍舊是個無解的答案。

唯一能給的是:祝福你們永遠恩愛。記得,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今天,依舊跟花茶脫離不了關係。五月的開始,是康乃馨飄香的季節。趁你還沒買康乃馨孝敬母親前,海角就順便告訴你,它的另外一項功用吧!它能养容美颜、安神止渴、清心明目、消炎除烦、生津润喉、健胃消积。倘若,你有頭痛和牙痛,喝杯康乃馨花茶,會有明显疗效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廿八日
时间~晚上十一點零三分
地点~房間

6 則留言:

  1. 有时候,简简单单的一份礼物包含的意义可不简单哦~!

    回覆刪除
  2. 字里行间,已经包含文章的某种意思或感情在字句“中间”隐约透露出来的意思了。

    所以,在“字里行间”的后面,无需再加上“中”这个赘字。

    回覆刪除
  3. -YeaN-,對我而言,禮物背後的心意,
    永遠比禮物來得重要。


    老威,說得有理。

    不過哦,我也要告訴你。

    “已經”和“了”皆是同意思,表示過去或完成的事情。
    所以,一個句子内,有寫“已經”,就不用再寫“了”,重復意思了。

    這是多虧傅老的書説明,不然我都很喜歡這樣來用,哈哈。。

    回覆刪除
  4. 里面有什么作品?可以给我看的吗?呵呵

    回覆刪除
  5. 老威,互相切磋罷了。


    穎慧,那是我和其他朋友教導出來的學員,
    他們表演的作品。

    詩歌是裏面最引人注目的表演。
    學員的演出、服裝都很有水準。

    串燒則是我負責較多的節目。
    因爲我也有參與幕後演出,
    學員的表演,我倒沒真正看完。
    不過,很多朋友都說不錯。

    我的表演,是2003年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