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許我一個日落

幾天沒來寫部落格,此刻,十支手指指尖正跟鍵盤敍舊,尋找囘幾日不見的熟悉默契。重新輕舞飛揚在鍵盤上的感覺真棒,仿佛與久違的情人相逢般舒服自然。

昨天,下午五點多方抵達家門口。沖了場涼水澡,就拿了相機去外頭拍日落餘暉。

每次看到別人能夠拍到美麗的夕陽時,我總特別羡慕。暗地裏下定決心,有天我也要拍出自己滿意的作品。

有了相機後,我更愛上拍照。尤其是家鄉前的雪蘭莪河,於我,是帶有思念的氣味。我常說,沒有一個地方,比這裡更美。


原先,我是用日落場景來拍攝。出來的效果,就像是有人突然為這幅風景畫,塗上深色色彩。


我略嫌過暗,換了普通場景,感覺卻普通。


最滿意這幅日落,夕陽倒影在水面上,呈現出一幅專屬漁村的黃昏美景。

家鄉,從不艷麗奪目,卻自有本身樸素的旖旎風情。年少時期,急於出走的地方,而今,眷戀最深。

來到它面前,我就像個小孩,靜靜地接受咸咸海風的撫摸。此刻,我只想沐浴在這麽純粹簡單的幸福裏,沉沉睡去。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這些花茶都是我有喝過的茶,未必每個味道都好喝,端看個人口味而定。我喜歡茉莉花的香味,曾經也體驗過嗅茉莉花會幫忙提神。除此之外,它還能茉莉花改善焦虑现象、对慢性胃病、经期失调也有功效。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三日
时间~晚上十一點卅八分
地点~房間


12 則留言:

  1. 第一张似乎比较有味道...

    回覆刪除
  2. 拍得不错哦!我也觉得第一张过暗。如果取第一张的拍摄角度+ 第3张的亮度就perfect了^^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照片,很棒的文章。

    有几个字不会读...

    原来海角拍照还是有一手...

    回覆刪除
  4. Yean,謝謝。
    其實我用手機拍過幾次,
    可是都沒滿意過。
    這次用相機拍,效果好很多。


    老威,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三張,哈哈。。。
    可能是水面上的倒影較多吧。


    穎慧,第一張沒法拍到第三張的亮度。
    原因是第三張的光線比較多和集中。
    第一張則是遠景,光線較少。


    周某,哪個字不會讀?
    我也是初學菜鳥,呵呵。。。

    回覆刪除
  5. 各花入各眼,不怪。哈哈~

    回覆刪除
  6. 不是海角功力了得,是 panasonic大王 派出千里眼相助之故,方能使她攝取如此家鄉美麗日落景色。

    哈哈 我從禪寺面壁思過出關啦~~~
    海角美眉,妳要再加把勁,許我們更佳迷人的日落哦~~~

    回覆刪除
  7. 老威,呵呵,是的。
    每個人都鍾情不同的花,各花才能遇知音人。



    大胃,一出関就來辣我的心,這招夠狠。
    看來,你要繼續閉門思過,口吐蓮花方可,哈哈。。。

    回覆刪除
  8. 如果第一张拍远景,应该会很有感觉,哈哈!不错不错!
    海角与天涯一起走天涯。

    回覆刪除
  9. 天涯,那已經是遠景。我的相機程度就只能到這裡,哈哈。。。


    我們本來就一起走天涯呵!

    回覆刪除
  10. 很棒的照片,很棒的文章。
    禁不住要留上个脚印~ :)

    回覆刪除
  11. Phyllis Cheung ,好想念你。。

    你過得好不好?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