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總有那麽一點點的懷舊

幾番拖遝,跟拉曼舊同學的聚會,幡然來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由七月搬到上個星期日去。

這,當然要感謝胡小姐快刀斬亂麻的決定咯!

我帶著朋友一起去赴約。到了那裏,人生地不熟,加上超級路痴,自然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那間坐落在金加利樓上的日本餐廳。

以爲,遲到十分鐘的我,會是最後一位。咦,一、二,算來算去,都只看到兩位小姐,其他的兩位,仍不見蹤影。

“妳們兩位罷了,其他人呢?”呼,還好,有人比我遲,我就不用那麽心虛了。

“有人放飛機。你猜是誰?”愛文問我。

“穎慧?”我脫口而出。

“對,她昨晚發短訊給我,說她臨時有事不能來。”淡然的臉上,有點無奈。

姚小姐,又是妳自己叫我要出席的。放了飛機,下次聚會你要包我們吃住叻!聽説,七月我們還會有一次聚會囖!

現場來投票一下,贊成的,請留言!呵呵。。。

“怪不得剛才在電話裏,有人說一位放飛機還不用緊,兩位的話,下次就不要搞了。”我笑著說。(不好意思,本小姐差點也是那只鴿子,不過病好了,才從家鄉奔去赴會。)

此次的聚會話題,沒了工作的苦水,倒是成了旅行分享會。Dodo和慶兒上個月尾才從越南河内回來;愛文則剛由澳門回歸大馬。

“我告訴妳們,澳門有條街,叫馬六甲街。”愛文興奮地說。

“怡保也有條二奶街。”我順著話題往下說。

怎知,一說出口,像點燃了笑彈,大家噗嗤大笑起來。

“你說乜話?”慶兒再問我一次。

“二奶街咯!”倒是我一頭霧水。

“這個錯誤是我中學時期就犯上,當時也給人笑。”慶兒笑到不能停止地說。

“來,我教你是“該”不是“雞”。”原來,是我的廣東話發音錯誤。

“她的廣東話好像退步了。”愛文笑著對她們說。

“當然啦,她現在工作地點講的華語和福建話。”愛文說。

我們“又”興致勃勃提出明年的出國旅行計劃。

“不然我們做絕點啦,看到有便宜機票,立刻發短訊,拿個人資料下訂。過後,能不能去,就是自己的事了。否則,拖到最後都是去不成。”慶兒提出這樣的建議。

“我沒問題,我朋友他們訂機票也是這樣的咯!”我第一個贊成。

訂購機票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就是地點。

“清邁如何?”慶兒很多次都提出這個地點。

“我也聼過清邁不錯,可以去。”我喜歡這地方,不過,又是泰國,一定給朋友笑話我囘娘家的。

“我想去吳哥窟,聽説它有倒塌的跡象。”Dodo提議說。

“你的相機一卡,它就會整個劈里啪啦倒下來。那麽,你就有機會上柬埔寨新聞頭條。你在那邊嘰里呱啦講給他們聼,幾榮幸!”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慶兒說出這番話,讓我們當場放聲大笑。

“不如,去普吉島和峇厘?”Dodo故意加重語氣看了看我。

“你明知我不要去這兩個地方了。不過,你們可以去啦,我不去罷了。”去過的地方再重游,少了點新鮮感。

“好了,就這樣決定,清邁或者吳哥窟。Do,如果你收到有這兩個地方的機票便宜,時間是明年的四月過後,要通知我們。”慶兒宣佈說。

皆因慶兒明年的旅行排到四月了。比我還厲害,佩服佩服!

哪哪哪,各位沒出席的同學,該報告的重點,都在這裡說完了。不要說沒通知你們咯!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嬌臟”是中醫對肺的稱號。因爲,肺是身體器官裏最上面,最容易受病邪入侵。這是爲何咳嗽特別容易找上門的原因。大家知道了以後,就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肺部。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廿五日
时间~晚上九點卅六分
地点~房間

17 則留言:

  1. 哦。。。原来你的广东话有限公司啊?呵呵呵呵呵,我看到你讲二奶鸡的那一段我笑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不用這樣子來笑人的,我認住你奸笑個樣!!!!!!!

    回覆刪除
  3. ......不小心路过......
    ...... 闪人 ......

    回覆刪除
  4. “怡保有芽菜鸡啦、炸鸡啦、烧鸡啦...等等等”哈哈哈!
    不快刀斩乱麻的话,拖到七月搞不好又再拖。
    其实只是出来吃一餐而已,不必想到那么复杂的。

    至于七月要不要再出来,下个月再说吧。
    最重要的是,你要跟那个唯一的男丁确定他得空的时间。

    回覆刪除
  5. 哦,还有,颖慧是因公事而被逼放飞机的,所以原谅她啦!

    回覆刪除
  6. 穎慧,愛文都這樣說了,你就不用閃人當縮頭烏龜了,哈哈。。。


    愛文,需要講到這樣詳細來損我啦???
    那個男丁說隨時都可以哦!
    不懂是真的還是假的。

    好啦,就放過她一次。
    可是,她沒說是因公事啊!

    回覆刪除
  7. 惨了,经你这么说,
    我的广东“街”和“鸡”好像是同音的!

    去吳哥窟吧!强力推荐!

    回覆刪除
  8.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来一次~!

    回覆刪除
  9. 畢力,你才知道我的一頭霧水在那裏咧!哈哈。。。

    真的哦?去年我本來是要跟另外一班朋友去的。
    結果,我們去了krabi。


    Yean,你。。。。。。。。。。。。。。。。。。。。。。。。。。。。。。。。。。。。。。。。。。。。。。。。。。。。。。。。。。。。。。。。。。。。。。。。。。。。。。。。。。。。。。。。。。。。。。。。。。。。。。。。。。。。。。。。。。。。。。。。。。。。。。。。。。。。。。。。。。。。。。。。。。。。。。。。。。。。。。。。。。。。。。。。。。。。。。。。。。。。。。。。。。。。。。。。。。。。。。。。。。。。。。。。。。。。。。。。。。。。。。。。。。。。。。。。。。。。。。。。。。。。。。。。。。。。。。。。。。。。。。。。。。。。。。。。。。。。。。。。。。。。。。。。。。。。。。。。。。。。。。。。。。。。。。。。。。。。我會記住你的。。。。。。。。。。。。。。。。。。。。。。。。。。。。。。。。。。。。。。。。。。。。。。。。。。。。。。。。

    回覆刪除
  10. 怕只怕他的随时到最后一分钟的时候突然放飞机。
    我们再讨论啦!

    把那合照send给我咧!

    回覆刪除
  11. 應該不會吧!

    看他有沒有心咯!
    那麽久沒見面,他的口很花了,哈哈。。。

    會寄啦,稍安毋躁。

    回覆刪除
  12. 那张怀旧的黑白照,真的挺怀旧一下 =D

    回覆刪除
  13. 老二,那是巧合之做。
    當時是在玩我的相機,看看所謂噴沙效果是怎樣的,哈哈。。。

    回覆刪除
  14. 原来那两张黑白照是用“喷沙”效果拍的哦?
    从相机看成品就有喷沙的感觉,放上电脑后,什么“喷”什么“沙”都没了。:p

    回覆刪除
  15. 都跟你說過相機和放上電腦的感覺不一樣咯!

    回覆刪除
  16. 澄清一下,怡保那條是叫“二奶巷”不是叫“二奶街”。
    哇,妳們的手腳的確快
    明年四月出國旅行也預我一份,到時我應該可以的,妳們不要再拋下我了~

    回覆刪除
  17. 原來我弄錯了,當時是在報紙看到,覺得很有趣,哈哈。。。

    好,真有去的話,我會告訴你們的。
    到時候,會有人發訊息給你們的。

    不是我們抛下你。
    這場聚會是臨時的,就直接下決定咯!
    不好意思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