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期待,花盛开的季节

夕阳的余晖伴随着我,往归家的道路上飞奔而去。每当,到了那个转角处,触目所及的,是一棵挂满小黄花的老树。

远远望去,枝叶与黄花的绿黄分明,煞是好看。夏日炎炎中,盛开的黄花,密密麻麻悬挂到满树都是。它们随着风摇曳舞动起来,仿如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用和风摇摆欢迎的枝桠,旖妮动人中,多了份奔放的热情。

每次,总是满怀期待,期待着一场与小黄花的相遇。然后,脑海幻想着,若能凑巧遇上落英缤纷的时刻,定要到树下去,好好享受落花雨的浪漫。不知怎的,小黄花,会令我有种置身秋天的错觉。

几次经过,都想用手机拍下。可惜,脚步总匆匆,只能一瞥,却不能驻足。每错过一次,就在心里安慰自己:“没关系,还有明天。”

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我给自己许多的明天,忘记了时间齿轮仍尽责地转动。


直到今天,想微笑迎接小黄花时,方霍然发现,黄花历经几夜的风雨摧残后,独剩褐色的花梗,伴随依旧翠绿的枝叶。老树,失去黄花的衬托,顿时黯然失色,不再花簇烂漫。

我,终究蹉跎了与小黄花的璀灿岁月,没用照片留住它的绮丽,徒留一份遗憾给自己。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古人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珍惜花开的短暂,我们都懂了,却未曾珍惜。

不正如我们自己的人生麽?年少轻狂时,只懂以挥洒青春、炫耀自我为己任,谁懂珍惜为何物?等至时光已逝,才懊恼错过的人和事。

望着伫立原处的老树,心中除了感慨外,其实,还悄悄地跟它签了盟约。下次,我一定要拍到黄花满树的盛景,不让黄花变得昨日的唏嘘。

嗯,我又开始重新期盼了,盼望下一个花季的到来。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覺得早上睡醒,無精打采,一直釣魚?你可以買花旗泡參片來含在口裏,整天就會精神爽朗。因爲,花旗泡參片能提神補氣,讓你一天精神奕奕。而且,它的屬性溫和,不會發熱氣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廿日
时间~晚上十点五十分
地点~房間

9 則留言:

  1. 我刚“睡醒”而已,哈哈。
    工作做完了,空闲致一直钓鱼><

    看到你最近写文章之余不忘附上自己拍摄的照片,
    让我想起以前的我也是那样,哈哈哈!
    可惜这份心思已不复当年,惭愧。

    回覆刪除
  2. 嗯,我也好久没有站在树下欣赏小黄花飘落了。。。

    一起期待下一个花季吧~!

    回覆刪除
  3. 穎慧,要找囘也非難事。
    是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心罷了。
    拍照需要耐心,我從拍照中培養耐心。

    Yean,呵呵。。

    我喜歡看花紛飛的模樣。
    看著的時候,腦海會出現這句名句精華: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是的,讓我們一起期待花季的到來。

    回覆刪除
  4. 呵呵,我的脑袋没你的好,花落的时候我只想到“好美哦~!”
    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吟你说的这首诗。。

    回覆刪除
  5. Yean,我只是触景生诗,哈哈。。。。

    回覆刪除
  6. 很少人能把这些联想成为“触景生诗”...喜欢这类的文章...

    回覆刪除
  7. 周某,是嗎?
    哈哈,我亂來的,你喜歡就好。

    回覆刪除
  8. 你的文字越来越精彩了,看!玉米自己不再写,常上来只为了读一两个朋友的文字和生活。

    回覆刪除
  9. 玉米,你也可以寫啊。
    你寫的很詩情畫意,每次看,都覺得身歷其境。

    對了,最近很忙嗎?都不見你寫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