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七)

櫻花樹下人佇立,流連忘返東瀛國

踽踽獨行于奼(cha 4)紫嫣紅的花叢間,看著百花使出渾身解數,在我面前爭妍,努力綻放最美麗的自己。

火紅的玫瑰,嬌艷慾滴,讓人忍不住想摘之。向著太陽而笑的向日葵,隨風搖曳,散發夏日的炎炎熱火。

咦,還有那叢頻低粉顔的含羞草呢?一見我來,就趕緊收起葉子,躲入花瓣下;宛如閨女見到陌生人,因生分而以花遮羞。

閉上眼睛,我陶醉在繽紛花影的美景,渾然忘我。人生有幾何,能夠有機會讓百花環繞?

直至,有人輕輕呼喚我:“麗絲。”



玉米,悄悄地把你的照片偷来这里放,不好意思咯!


睜開眼,翩翩飛舞的花瓣中,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倚樹而立。拿著碎花雨傘的她,微微頷首,對我綻開如花般燦爛笑靨。她,蓮步輕娜,緩緩向我走來。

恍惚間,我誤以爲自己看到花精靈,讓萬花簇擁而至,渾身散發著不食人間煙火的飄逸雅致風采。


“人面桃花相映紅,人比花嬌羞答答。”我在讚嘆中,借了賀知章的詩來接。

她是玉米。經常游走各國,閲歷豐富。而今,遊學日本,不時捎來在東瀛的點滴。每幀照片,花影無處不在。或是花叢;或是樹下;或是花前,皆留有她嬌小的身影。

“运交华盖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头。破帽遮颜过闹市,漏船载酒泛中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

滿腹的詩意,統統流瀉在家裏,襯托出主人的出衆氣質。部落格内的文字,華文日文皆有之,讓人見識到她在語言方面的天份。漫遊在她的文字内,總會令人如沐春風,躺在她的溫柔鄉内,戀戀不捨。



繾綣情箋之怡然自得玉米


這顆玉米,蹦蹦跳跳跑進《絲情畫意》時,我還不知道她跟彪民是老朋友。直到她不時提起,我才恍然大悟。


進入她家,總見伊人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巧笑倩兮的。甜如蜜似的笑容,讓看者也隨之笑意盈然。


我還記得在遙遙後期,她詢問著天涯如何將另一個部落格地址放在遙遙。怎知,遙遙自此成了絕響。


蝋燭の芯,從遙遙燒到部落師伯内,仍然明亮照人。柔和的光,漾著溫暖,暈開在大家的心裏。她為自己點燃那根火蕊,四處去照亮經過的地方,讓我們看見朦朧光芒下的綺麗風景。


小巧的個子,娃娃的臉孔,歲月根本無法在她身上肆虐,留下任何痕跡,青春活潑依舊。


看似嬌柔的外表,裹著振翅慾飛的靈魂。辦公室的位子,囚禁不住蠢蠢欲動的雙腳。未幾,即亟亟脫離工作枷鎖,把自己丟入學海。然後,重新背上書包,無拘無束徜徉在無垠的知識天空,貪婪地呼吸新鮮空氣。


有人稱她為玉米女俠,許是她生性中,藏有著豪氣萬千的氣概。總會二話不説參與其中,卻又飄忽離去。歸來之時,留下的言語,有時像霧裏看花,越看越花;甚至,不知所雲。


曾有一度,我愛叫她玉米姐姐。她不喜此稱號,覺得向來只有人把她當妹妹;而且,她樣子根本不像姐姐,寧願叫玉米比較親切。屢次抗議,總算奏效,自此,“玉米姐姐”這詞兒,變成是流入歷史沙河的石子,一去不返。


有時,她會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失落,鬱鬱低喃後,繼續帶著串串銀鈴般笑聲,敞開胸懷,遊山玩水賞花去。


漂泊的腳步,常常使人捉摸不定她的行蹤。她的身影常穿梭在新加坡、大馬、日本間。是否,我們也曾在人群中,擦身而過不自知?飛機,正如她的代步工具。我想,她該會有醒來不知身在何國的迷惑吧?


某日,她捎來封電郵,通知會回來大馬,希望能出來見面。我立即欣喜萬分囘了電郵,音訊卻石沉大海。直到再回復,方知行跡匆匆的她,早已離國,回歸櫻花懷抱去。我們,終究緣慳(qian 1)一面。


對玉米的呢喃:


玉米啊玉米,我在想啊,妳的心裏是否貯藏著一位永不長大的小不點兒?因爲這小不點兒,方使你有著羡煞旁人的青春永駐,呵呵。。。


下次有機會相見,我們不如帶花做記號。在清雅幽香中談天説地,不也是人生一大快事麽?



海角的小嘀咕:


寫完遙遙前期的摯友,接下來是邁進后時代的遙遙。認識的光景不長,倒在部落師伯建立更深的情誼。


事實上,我邊寫邊在等待著。等一些人自願回來,重續未了緣。那位只在我部落格曇花一現的朋友,何時方甘願露臉于人前???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排毒素的方法之二:吃素!


吃素是能把撇除肉的毒素,利用菜和水果的纖維把大腸内的毒素一點一點排除體外。這種排毒法要連續吃上一段時間,直到你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態變好,就可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以三到六個月為准,依個人狀況而定。)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九日
时间~中午一點零三分
地点~房間

23 則留言:

  1. 擦身而過“簿”自知??

    哇,你居然能把玉米形容成仙女一般,果然厉害~呵呵!

    回覆刪除
  2. 老威,再次栽在你手裏,哈哈。。。

    不懂,她就是給我這種飄逸的感覺。

    每次寫,就得花時間形容和回憶。
    腦細胞活躍不少,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越读越有仙境的感觉呢。。。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歡迎你到仙境來,哈哈。。。

    回覆刪除
  5. 爱丽丝,我来报到噜~~~
    我还不知道原来玉米姐姐不喜欢人家叫她姐姐?
    或许该日可以称她为玉米仙女??哈哈哈哈!

    其实玉米给我的感觉有时候像邻家女孩;有时像豪气的女侠,无论如何玉米的文字功力很强,我总是在她的字里行间学到新的词汇,我还说她的部落格像图书馆呢!哈哈!

    回覆刪除
  6. 老二,仙女也不錯。倒是她喜歡嗎?哈哈。。。

    她的文字強,確實是毋庸置疑的事實。
    我喜歡她把東西都寫得像詩般柔,哈哈。。。。

    回覆刪除
  7. 通常我叫她玉米,玉米。
    哈哈!她肯定是爱花之人!

    回覆刪除
  8. 比十力,我總覺得她像是花中生出來的精靈。
    哈哈。。可能要等主人來解答了。

    回覆刪除
  9. 嗯嗯嗯,爱飞翔的玉米刚刚回到狮城呢(乘傍晚的飞机,凌晨到新)

    几天没来在这里突然看到自己的照片还以为走错了地方,~你的生花妙笔将玉米写得“很神”哪,果然想像力丰富。
    让玉米不自尽投入做“花仙”的境界。有的部分读起来暖洋洋的,如:對玉米的呢喃那一段,感觉很温馨,见面带花做记号?呵呵!给你带什么花好呢?带一朵向日葵如何?

    没忘记海角天涯的“家”是玉米最初踏入LL的期间出入频度最高的部落。

    在LL上和大家相识的缘分真是很奇妙,日子久了真有一种我们都是一家人的亲切。一种,啊!LL帮,我的兄弟姐妹的归属感、LL和部落師伯内如今已经成为一体了吧?剩下来的都是价值,希望这缘分可以细水长流咯!

    回覆刪除
  10. 玉米,你看了文章觉得感动也不必“自尽”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玉米,哈哈。。。
    寫這篇時,還波折重重,花了挺多時間去寫。
    因爲在家鄉,小瓜在身邊環繞,
    根本無法靜下心寫。


    老威,連玉米都不放過?哈哈。。。

    回覆刪除
  12. 不是我不要放过她,是她自己不要放过自己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老威,別太得意,須知有報應不爽這囘事。

    回覆刪除
  14. 我没说过我很得意,
    也从来没有自命不凡说过我不会犯错喔!嘿嘿!:-p

    回覆刪除
  15. 還好,你總算有點自知之明,哈哈。。。

    回覆刪除
  16. 我从来没有觉得我自己的中文造诣很好不会犯错,所以当然有自知之明罗。

    不过,我打错字的频率也的确比你低很多很多,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唉呀,給你捉到就得意洋洋。

    我也沒大言不慚說我沒寫錯字啊!

    不是應該自知之明“囉”嗎?威先生?

    (還不給我捉到!)

    回覆刪除
  18. 我再重申一次,我从来没有因捉到你们的错别字而觉得很得意。
    难道你有发现我屡次在你的文章下改正你的错别字的时候有用揶揄或嘲笑的语气吗?

    我在上面只是跟玉米开个玩笑(我也相信玉米开得起这个玩笑),当她把“不自禁”不小心打错成了“不自尽”的时候,我觉得整个句子很搞笑,才会忍俊不禁地哈哈哈哈罢了。并不是因为我捉到了她的错别字而洋洋得意。希望你明白一下...

    若是你不喜欢老威多事指正你的错别字,那我以后再也不会“得意”地多管闲事好了,呵呵!

    那个啰字,谢谢指点。
    我多年来都选择舍这个啰字而取另一个罗字,是因为我真实讲话的语气、发音是罗而不是啰。所以才一直沿用罗字。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指正。

    回覆刪除
  19. 威先生,突然語氣一百八十度大轉彎,
    小姐我有點適應不來。

    放鬆放鬆,臉部綫條不要綁緊。
    來,深呼吸,笑一個,哈哈。。。

    我知道你好心,我也只是開玩笑嘛!

    回覆刪除
  20. 海角:
    嗯,太感动了!回来之后一直很疲累,浑身乏力头昏脑涨,睡了几天还无法调整过来。

    写了上面那个留言之后一直没上来这个帖子,前两天在线上遇到BILLY STORE想到回来看看,没想到后面竟然又增添了那么多留言。

    毕力说丽丝也写过他的事迹,我还没找到那篇文章究竟藏在哪一个角落。

    威,
    哦哦哦,看玉米多迷糊,你不指出来我还没发觉。一直摸头在想,咦,前面那个留言里威怎么说玉米感动到自尽,且一直笑个不停呢,也没问原因只是觉得搞笑于是跟着笑,直到最后才分晓。

    哇!可是最后面那个留言的确很严肃哦,难怪海角适应不来。

    回覆刪除
  21. 玉米,是在四月份的八仙過海(六)
    就是這篇:

    http://haijiaozoutianya.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25.html

    遙遙認識的朋友,都會上榜。

    老威是好心啦,是面對這東西,總是要認真點,哈哈。。。

    回覆刪除
  22. 原来老威非得要在句子里加上哈哈,
    才不会让人感觉害怕呵?o.O'''

    回覆刪除
  23. 老威,不是那樣說。
    只是,從你的字裏行間感覺到那份認真的嚴肅。
    搞到我非常怕怕一下咯!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