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當局者迷VS 旁觀者清

我望著電腦熒幕上,那張家鄉日落的照片發愣。企圖藉著它來幫我撫平心中起伏的思緒。千絲萬縷,糾纏不清,連我自己都無力去化開紊亂的煩惱絲。

很多東西,其實很想寫。寫了又因某些顧慮,令我裹足不前。字句就這樣在刪改中,化爲零。

一點都不像我。寫就寫,不寫就不寫,想那麽多干嘛?

每次碰上優柔寡斷的自己時,我總用這句話罵自己。那是我經常教訓別人的話,原來槍口對著自己時,不見得有效。

“局外人,永遠能理智分析事情。但是,總會忽略了當事人的情緒和感覺。”那是我前兩個星期,跟同是天蠍座的老同學閒話家常時,得出的結論。

“以前,總能理直氣壯教別人怎麽做。現在有人問我事情,我卻會考慮許久,告訴他們,要自己遇到才能告訴他。因爲我也迷惑,倘若遇上同樣事情,我是否能照自己所教的方式去做。”儀這番話,我非常認同。

“以前我也跟你一樣,如今想法變了。我告訴自己,除非經歷過同樣事情,我才會肯定教他人怎麽做。那樣也比較有説服力。”我符合著儀。

“是咯,以前你會信心滿滿教我們怎麽做才對的。”她笑說。

那是經歷磨來的體恤。當初能斬釘截鐵,皆因年少氣傲的自己,把事情看得太片面。往往沒去顧慮到底下翻湧著的情感與掙扎。反正,面對的不是我,自然說得輕鬆。

這些年來的歷練,令我的思想愈臻成熟。對於許多事,再也不敢因一面之詞,而妄下定論。

説來,我非常感激一路上遇見的人與事,造就今天的我。

過盡千帆後,方恍然察覺,所有快樂幸福悲傷痛苦,其實説穿了,都是自己拿來的。如果我不覺得那是傷害,它對我而言,也不過是個無關痛癢的小事。何必把別人的反應,變成一把銳利的刀,往自己心中割?

謝謝所有所有的家人好人貴人;謝謝每個曾在我生命中駐留的過客。不管你們留下什麽,都構造了我某部分的人生。

縱然,許多人面早已不知何處去,我依舊佇立原處,笑看春風的多情。然後,愛著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你們。

謝謝你們肯進入我的生命裏!謝謝!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喝酒喝到醉醺醺,宿醉醒來後,頭痛難頂?那麽,你可再喝多一小杯(少少就夠,不是再狂喝咯!),就能消除你的頭痛啦!這是醫學裏,以毒攻毒的治療方法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六日
时间~晚上十點廿九分
地点~房間

14 則留言:

  1. 啊! 多么痛的领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愿你挣脱情的枷锁 爱的束缚
    任意追逐 别再为爱受苦~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威,我不是為愛而痛或領悟啦!

    現在不痛了。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啊!唱唱歌总可以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嗯,是我有所领悟了。。。
    我也是那种别人有事问我,我会理直气壮的告诉别人怎么怎么做。。。

    哦,糟了,我真的没有想过会不会伤害到人呢!嗯,真的是时候反省反省了。

    谢谢分享啦~!

    回覆刪除
  5. 想听威唱领悟啊~哈哈!

    我只是过客。哈哈!

    回覆刪除
  6. 老威,你要唱到我家都掀頂也沒關係。
    麻煩你幫忙裝修就好,哈哈。。。


    Yean,其實我倒不覺得會傷害到別人。
    是沒考慮周全,以爲做起來很簡單。
    但是加入感情時,就很難説了。


    天涯,要我講多少次。
    你還不是過客,再講就要生氣了!!!

    那麽,老威,你是否該順應要求,唱"領悟"??
    要我呐喊助威嗎?

    回覆刪除
  7. 我还不是过客?还不是哦?那是什么列?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你根本就是套我的話嘛。。。

    回覆刪除
  9. 很清啊~我们看到很清啊!!(是对照片说)
    咦,酱我们很有幸喔~从不认识都可以无端端跑了进来!
    -----一切是缘------

    回覆刪除
  10. 你不想说也罢,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赞成你的说法。
    只有“过来人”才了解,这是真的。

    就是这么的矛盾,
    也有人问,你为什么不劝他?
    我都不曾尝试过他的处境,
    那该如何劝他?
    就算硬着头皮去做,也是没有说服力。

    别人抽烟,知道是对身体有害,也是又如何去劝他戒呢?
    知道那男一脚踏两船,又怎么劝她分手吧?
    难......啊!

    回覆刪除
  12. 三股東,真有你的。
    每次的説話,都是處處禪機,要令人深思,哈哈。。。


    天涯,我。。。我說不出口,哈哈。。。


    比十力,寫了你的故事在各顯神通,你去看了沒?

    人生本來就由矛盾組成,
    就看那個當下自己怎麽去處理咯!
    不是每個方式都適合在同個人身上。

    回覆刪除
  13. 各顯神通,不好意思,
    我好像错过了你精彩的那一篇。
    不知你的车装上什么turbo,
    我一直追还是看不到你的背影,
    或许我也应该要换车了啦!

    回覆刪除
  14. 比十力,沒關係。
    我沒用什麽特別的東西。
    只是,愛寫的個性改不了。

    你們每個都有來看,就是我最大榮幸了,謝謝都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