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捕風獵景

角色:攝影菜鳥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喜歡拍照。那晚,在公司的周年晚宴上,幾乎像只粉紅蝴蝶滿場飛。
自從粉紅俏公主加入海角藏寳閣後,我的攝影癮延伸到身邊的景物和東西。不管大小東西,一一盡收鏡頭。

以前,相機是別人的。就算想專心拍照,總是匆匆拍完就還人家,根本無法拍出任何美麗的照片。


鏡頭的世界,局限在框框裏。每次,總會煩惱,如何把看到的無垠天空,通通收入鏡頭?我喜歡以藍天白雲陽光當背景,來突出綠油油的植物。整幅風景,頓時變得綠意盎然。

“我要自學攝影了。”我對老妹如是説。

“你學不到的啦!攝影要有藝術感,你沒有。”一針見血,完全不留情面。

“藝術感也可以學來的。”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我不服氣地瞪囘老妹一眼。

我當然知道,學習,本來就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笨拙且青澀的作品。尤其是攝影這囘事,需要很多耐性和技巧。美麗的照片,並非一天就能拍到。獨到眼光亦可靠經驗累積而來。

藍天白雲,加上花草樹木,就是最自然最美麗的景色。

千變萬化的雲朵,有時也會編織出一幅迷人的風景。

藏在雜草叢生中的牽牛花,只要撥開雜草,就能窺見她的魅力。

我喜歡這兩朵牽牛花,有種相依偎的甜蜜。


喜歡攝影後,亦讓我開始留意身邊的花草樹木。看似普通,懂得捉住那一瞬間的美,再普通的烏鴉,亦能飛上枝頭當鳳凰。

縱然,像我這種玩票性質的興趣,不懂能維持多久。不過,我確實挺喜歡鏡頭内縮小的世界。玩味其中,獲益匪淺。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最近很多人咳嗽,可多吃梨子、喝羅漢果涼茶、冬蟲夏草丸,這些都能潤肺,不只能減輕咳嗽症狀,也能預防咳嗽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一日
时间~八點五十五分
地点~房間

11 則留言:

  1. 学摄影最好先搞懂光线的来源和角度,然后才来说什么艺术感啦。。。

    我也不懂摄影,但这是我那些读摄影学的朋友教的。

    加油~!期待让我“哇”一声的作品啦~!

    老姐!

    回覆刪除
  2. 比十力,我才買了相機。
    先從簡單學起吧!
    一開始就買整套,最後可能變成浪費。
    事情還是慢慢來。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些都是我該去接受的磨練。



    Yean,喲喲。。
    不一樣的你哦!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好好檢討學習。哈哈。。

    回覆刪除
  3. 嗯?老姐,我哪里不一样啦?

    回覆刪除
  4. 說起攝影,似乎不一樣,你也有學?

    回覆刪除
  5. 哈哈,没有啦,只是以前跟学摄影的朋友住在一起,偶尔他们会教我关于摄影的技巧,我有时也会跟着他们出去拍拍照,模仿他们抓角度。
    但是他们说要拍到好的照片,先要懂得不同的光线带来不同的效果,还有,要有想象力。我好想没有什么天分,一直都捉不到要领。。。 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欢摄影,业时常摄影,但是就不带像机四处奔跑...

    回覆刪除
  7. 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摄影的咯,只知道你一拿相机,手就会发抖。=p

    回覆刪除
  8. Yean,可能我比你更糟糕吧!哈哈。。

    我現在是嘗試不同角度的拍攝,看效果如何。
    至於顔色,有時根本無法把東西的顔色表現出來。
    所以,出來的效果可不是每次都滿意。


    周某,你所拍的照片也有不錯作品。
    只是有時我覺得角度仍未拿捏得好。
    (竟然扮起大師口吻,該打了,哈哈。。。)


    愛文,我喜歡攝影是最近的事。
    尤其買了相機後,一發不可收拾,哈哈。。
    手抖習慣改不了,這個防震作用,或多或少幫了我大忙。

    回覆刪除
  9. 学多几次~自然就会有进步,我等着看美丽的照片~

    回覆刪除
  10. Julie,谢谢你的鼓励。
    有拍到一定给你们看。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