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海風吹拂的美麗早晨

清晨六點,我帶著仍未完全蘇醒的身體,來回游走在廁所和房間。冷水淋落身體時,四面八方湧來的冷風,總算令我比較“醒神”點。


一切就緒,準備出門時,老姐那位剛喝完奶的二公子,瞪著圓滾滾的大眼看我。

有那麽一霎那,我會在想,以後我生的孩子,會否也像他這般可愛俊俏?

“拜拜,阿姨要去工作了。”他似懂非懂地看我,右手拿著紅白格子小包枕,嘴巴裏繼續含著左拇指,津津有味地吮吸。

“拜拜,阿姨要去工作了。”我摸摸仍在睡夢中大公子的頭,輕輕在他耳邊說。

“爸,我去工作了。”

“媽,我去工作了。”老爸和老媽嗯了聲。

開門,前方吹來的海風,令我忍不住打了個冷戰。

天,微微吐出魚肚白了。我踩著霧氣進入車,讓車馳騁在惺忪的城鎮,往公司奔去。


跨越一個又一個的交通燈;任由亮著的街燈,隨著我的前進,不斷往後退。收音機内,沒完沒了地重播同樣的兩首歌曲。

近兩個星期,我都選擇在星期一的清晨,方從家鄉去上班。路途雖遙遠,可我甘之如飴。能夠跟家人道別才上班,是我小小的幸福。

挺享受這樣專屬的個人空間,尤其是早晨的寧靜,讓我有時間跟自己相處。不用每次都匆忙出門;然後,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囘宿舍。

嗯,在咸咸海風吹拂中,我的早晨,顯得美麗。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 如果你是屬於偏熱體質的人,除了避免辣、煎炸燒烤,容易引發熱氣的食物外,其實也可吃滋潤的東西來改變體質。這種方法,叫做滋陰。滋潤食物有梨子、蜜瓜、黃瓜、雪耳、蜜糖、番茄、涼性蔬果等。

而且,最好是生吃,裏面存有的酵素,對身體消化方有幫助。熟食中,已無酵素,因酵素在100度的高溫後,就蕩然無存了。

效果不可能一下子就見效,必須持之以恆約6個月左右(依個人體質而定),方有效果。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九日
时间~一點五十二分
地点~房間

14 則留言:

  1. 嗯 海角未謀面的兒子一定是個大帥哥;
    如果是女兒的話,必定是位超級大美女啦!

    因此,建議您增產一打優良品種報效地球王國吧~~~ ^______^

    松下大王提供的品質保證,再加上海角的獨門技巧,
    拍出來的清晨景色可說是鬼斧神工哦~~~ \^.^/

    回覆刪除
  2. 大胃,我還以爲嚇到你從此絕跡於海角家呢!

    謝謝你的稱讚,將虛心受教。

    至於孩子,哈哈。。。
    似乎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想過,只是將來的事,誰也說不准!

    回覆刪除
  3. 你老姐的孩子头发稀稀的,很卡通:)

    回覆刪除
  4. 呵呵,我曾经当过一个月的幼稚园老师,教三、四岁的,从此,我发现现在的小孩子其实都是恶魔~!

    我上班的时候是中午的时候,大大的太阳让我无法欣赏。
    下班的时候,通常只有月亮,因为都已经半夜了。
    第二天睡醒的时候都已经太阳高照了。
    日出是怎样的我已经不怎样记得了。。。。

    回覆刪除
  5. 玉米,是他老爸的傑作。
    故意剪成這樣,兩兄弟都一樣,呵呵。。。


    Yean,這傢伙一閙起彆扭來,
    是惡魔中的魔王,沒有人拿他有辦法。

    我喜歡在海邊欣賞日出。
    朝陽落在水面上的粼粼光芒,
    令我迷戀不已。。。。

    回覆刪除
  6. 跟这个老二比起来,哥哥好像比较好看呢!^^

    回覆刪除
  7. 我也很怀念海边的日出。啊~!好久没有到海边了~!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一直好奇,為什麼小孩的眼睛都特別圓特別大,而長大之后就變小了。呵呵~

    回覆刪除
  9. 爱文,那你就错了。
    老二比老大帅,这是我们公认的。


    Yean,我家雖不在海邊,我卻很喜歡河邊的幽靜。
    有機會可以來我家走走,我很歡迎的。


    隱子,你說得對極了。
    我老妹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不懂會不會有小變大的例子呢????


    Jason,只要你覺得家美,他就美咯!

    回覆刪除
  10. 真的吗?哈哈哈。好啊~!有机会一定拜访!

    回覆刪除
  11. 哈哈,最近真的不行啦!才刚开始工作,而且难得有点小成绩,我也不想拿假,迟点吧!来日方长!

    回覆刪除
  12. 哈哈。。講笑的。

    有機會一定能相逢,來日方長嘛!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