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仗大欺車!

放工時分,心情極佳的我,看到同事拿著鎖匙往樓上走,笑著問:“你的車有擋住我的車嗎?”

“駕走了啦!”她笑對我說。

“謝謝咯!”踩著輕盈的腳步,往公司前的停車場走去。

抵達現場,我立即傻眼了。哪個不識趣的傢伙,把他的爬山車堵在我車後?那僅有少許能轉移的空間,根本是給我這位有破壞沒建設的新紮師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硬著頭皮,自己嘗試一輪,閉眼睛也知道失敗收場。我怒氣沖沖下車,火冒三丈地跺腳問守衛:

“Siapa punya kereta?”

“Tak tahu lah!”意料之中的答案。

這下子,真的一個頭兩個大。孤立無援時,子公司貨倉的同事出聲說:“可以出的,不然你就撞上去啦!”

明知道我火氣旺,還幫我火上加油。

“要不要我幫你出?”揶揄過後,他總算當個正氣凜然的大英雄啦!

求之不得啦,等你出聲罷了。

趕快把座位讓出來,我當看車員,免得銀狐再遭受無妄之災。

“Stop!Stop!快撞到了。”我頓時變成緊張兮兮大師。

“放心啦!我會看的。”他一臉胸有成竹的模樣,我則冷汗直冒。

前前後後,不懂擺了多少輪,我的銀狐方一寸一寸的移動中,安然無恙地全身而退。

老天保佑,讓我不時遇到拔刀相助的英雄好漢,真不懂該怎麽感激才好。其實,他真的幫了我好多次,哈哈。。謝謝咯!

“哪有人泊車泊在路中間?別人不用出咩?好像整條路是他的,也不懂看看會否阻礙交通。給我知道是誰,非罵到狗血淋頭不可。”上到車,我仍心有不甘地碎碎念。

我雖然泊車技巧差,起碼我還有點懂爲人着想的良知。朋友,下次泊車,請看好好才泊,不要以爲大輛車就大晒!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保健品儼然成了現代人的代餐。但是,你又知不知道,保健品要每吃三個星期就停一個星期,過後再吃,方能達到顯著效果?

因爲,人體對該保健品的特性習以爲常後,就會免疫。這樣,該保健品就無法發揮原本的功效啦!這也是爲何有人說吃保健品時,會覺得之前見效,之後效果沒那麽好的原因啦!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三日
时间~晚上十一點廿八分
地点~房間

9 則留言:

  1. 那(哪)個不識趣的傢伙。。

    不要以爲大輛車就大曬(晒)。。
    作为粤语,必须要用以上这个“晒”字。

    回覆刪除
  2. 再者,你是时候学习该怎么充分地利用倒后镜、边镜来帮助你移动车子了。这样老是靠朋友来帮忙,总不是办法。需知道,“英雄”不是随时随地都有的呢,呵呵!

    回覆刪除
  3. 老威,有理,有理!
    晒原本我想放簡體,可是又簡又繁,似乎很怪,才放繁體的。。



    誠然,你説得沒錯。
    只是,我到現在都沒把握。
    英雄沒到,自己就得頂硬上咯,哈哈。。。


    謝謝你的建議。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非常讨厌乱乱泊车的人啊~!真讨厌呢!

    哈哈,不过希望你下班的好心情不会这样而毁了啦!

    回覆刪除
  5. Yean,沒事了,寫完文章,就當垃圾丟掉了。

    拿這種事情放在心上,是折磨自己罷了。

    回覆刪除
  6. 哈哈,老姐的心胸果然大量!希望你今天也会有好心情咯!
    咳咳,不过还是要找个时间,进修一下你的倒车技术咯。

    回覆刪除
  7. Yean Yean 小朋友,不是我大人有大量,是不想當小氣鬼,哈哈。。。。

    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純粹發洩。過後,仍要繼續學習。

    回覆刪除
  8. 小朋友???嗯。。。你又用错形容词了。。。。
    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

    回覆刪除
  9. 那你就繼續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很碍眼

    下去咯!


    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