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閑章之《海角走天涯》

事先聲明,這個閑章,絕對不能跟老威的《筆歌墨舞》相提並論,簡直是雲泥之別。皆因他是有水準之作,我則是貪玩弄一個,就連上頭的握柄,亦是普通的塑膠。

原本,我是打算在桂林之旅時,去那兒找人幫我篆刻《海角走天涯》的字眼。上頭的握柄,還要是雞,代表我這位雞公主出遊的角印。

誰知,那天我的複印兼蓋章供應商來找我,同事順便叫他做名字圖章,我才知道,他還有做篆刻的蓋章

“我什麽字體的印章都有做,你只要給我那個字體就行了。”他說。

“嚇,真的?那我也要一個閑章,文字是寫海角走天涯,字體是方正小篆體,尺寸是2cm x 4cm。”我興致勃勃地選起字體來。



電腦裏只有兩種篆字,漢鼎繁印篆,一種完全看不出寫什麽,唯有選另外一種的方正小篆體。

“我還是搞不懂,海角怎麽走天涯?在字面上,沒有錯嗎?”同事問我。

“你不明白當中的意義啦!”有時候,真要解釋,就必須長篇大論不可。

“我知道你要講什麽,撇開那層背後意思不說,海角真的能走天涯?”他仍舊一臉迷惑。

海角,在我的想象裏,是跟天涯天各一方,佔據世界兩個極端角落。海角,總是處於等待中,直至天荒地老。

當然,這些是本小姐的胡言亂語,根本無法當作標準。所以,同事的迷津,我也解答不了。


做好以後,問他多少錢,他竟然說把這閑章送我,讓我有點受寵若驚。雖然它不貴,終究也是人家賺錢的工具。偏偏他不收,搞到我又欠人人情,不懂該怎麽還。

這份小小恩惠,我會永遠記在心中的人情簿子。將來有機會,一定報以泉湧。

謝謝你,楊先生。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排出毒素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一樣就是主動咳嗽排毒法。早上起來時,可到室外去,深深呼吸後,主動咳嗽,把呼吸道内的毒素排出體外。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七日
时间~晚上十點四十分
地点~房間

14 則留言:

  1. 呵呵,如果你不说,我真的看不出那是“海角走天涯”呢~!呵呵,我是现代人啊!

    回覆刪除
  2. 我懵了。哈哈。
    你这个印章,那个刻字的地方是塑料吧?
    我看了这个印章,感觉怪怪的,哈哈~不懂为何。

    回覆刪除
  3. 我觉得那个“涯”的部首有点像鸡的样子咧,哈哈!

    回覆刪除
  4. 颖慧,英雄所见略同,哈哈!

    回覆刪除
  5. 嗯嗯,我也觉得那个涯看起来像个鸡字呢,呵呵!
    对了,你的头像照很漂亮,不错,有美女作家的味道了~:)

    回覆刪除
  6. Yean,不能怪你啦!
    不是所有人都能認出篆字的,我自己本身也是門外漢。


    天涯,你沒懞,是對的。
    它是現代的速成品,是塑膠沒錯。
    當然,亦因如此,少了典雅的中國味。
    我會另外再弄一個像樣的,哈哈。。。


    穎慧、愛文和玉米,以前的字就是那樣,哈哈。


    愛文,是巾幗(雖然是指婦女啦!)所見略同吧?
    英雄通常都指男生。


    玉米,謝謝。
    我不敢說是美女作家,會給人打,哈哈。。。

    回覆刪除
  7. 哎呀,美女作家啊,签名!签名!合照!合照!

    回覆刪除
  8. 小天会觉得有点怪怪的,
    我想大概是因为这印章太方正,
    而且字体间又有太多空隙的缘故吧?
    要是它不围上边框,感觉倒还好些,呵呵!

    公平点来说,机器做出来与人手刻的,
    终究不能同日而语,自然不能要求太多喇。^.^

    回覆刪除
  9. Yean,有機會肯定合照,哈哈。。。


    老威,我連皮毛都不懂,謝謝你的賜教!

    回覆刪除
  10. 丽丝,是的,我也觉得少了典雅的中国味!没关系啦,到桂林时才找吧!

    回覆刪除
  11. 我是觉得有点别扭啦!哈哈!
    到桂林,跟团?
    景点弄会比较贵的,要杀价哦!

    回覆刪除
  12. Julie,哈哈,到桂林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弄個擁有中國味的回來。


    天涯,你的彆扭絕對沒錯。
    你們看慣專業的,自然看不習慣這個粗糙之作,哈哈。。。

    桂林應該是跟團吧,我也不知道。
    都是別人安排,哈哈。。

    殺價這個東西,不用你說,我也一定做,哈哈。。
    不過,仍謝謝你的提醒。

    回覆刪除
  13. 你打算把它盖在哪儿?

    回覆刪除
  14. 將每篇海角走天涯寫出來時,就會蓋它在紙上咯!

    我現在放到新加坡遊記了,還有幾篇會陸續弄上來。
    吉蘭丹系列剩最後一篇,接下來就是Krabi和金馬崙了,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