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粽子蒸熟時

今天的辦公室,陸續看到粽子成了同事的午餐。

其實,早在三個星期前,我就成爲流行先驅,比人更早吃粽子囖。

當時,是因爲老媽子要包粽子給遠在馬六甲的叔叔姑姑。每年,他們的粽子,皆是身為大嫂的老媽包辦。大家吃慣媽媽的粽子,味蕾容不下其他人的粽子了,呵呵。。。

這一包,就是百多個。而且,據説,一星期内就吃個清光。可見,老媽子粽子的銷路還挺暢銷的呢!

理所當然,托他們的鴻福,我們亦能沾邊香,順便吃個痛快。

粽子還在鍋裏劈里啪啦等著蒸熟時,老姐的大公子已迫不及待往廚房跑好幾趟。

“阿嬤,我要吃肉粽。”像是在念咒語似的,一念就是好幾輪。而且,目不轉睛盯著白煙裊裊的鍋。

“要好了,好了阿嬤就會叫你來吃的啦!”老姐好不容易連哄帶騙,把他拉到客廳去。

“媽,肉粽好了沒?”剛走了小麻煩,大小孩也來湊熱鬧。

結果,期待已久的肉粽,隆重登場!

近年來,媽媽的肉粽愈漸縮水,不過美味依舊。而且,糯米裏的蝦米,讓粽子吃起來又香又材料十足。 粽子等待冷卻時的“盛景”。
每當看見綁成一捆捆的草繩在水池中仰游,就知道老媽子要綁粽子了。
這些都是裹在粽子裏的材料,跟我小時候吃的,有些出入。雞蛋換成了鴨蛋黃;沒了蠔乾,反正家人也沒人敢吃。 粽葉糯米和蝦米
豬肉
栗子
鴨蛋黃
香菇
這就是海角天皇巨星的大名廚~~老媽子的背影,哈哈。。。媽媽,您越來越小只了。。。。。。。


那天,我一天就吃了五個。而且,還是拼命控制著自己。二嫂更勁,六個。越吃,越美味可口。第二個星期,老媽子特地包了幾十個,給我們這幾位饞嘴的孩子解癮。

幸福咧!幸福咧!

哈哈,我也是覺得很幸福咯!拚命晒幸福中。。。。。。。。。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粽子可以吃,不過畢竟是屬於油膩食物。吃了後,可泡一壺中國茶來消脂肪和清熱。那麽,吃再多,也不用擔心自己會突然體重暴增咯,呵呵。。。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廿七日
时间~晚上九點零一分
地点~房間


14 則留言:

  1. 蚝干是拿个味道而已,没吃也没关系啦。:p
    以前很喜欢吃粽子的,现在对它的兴趣渐渐变淡。
    可能是因为找不到好吃的粽子了吧?

    回覆刪除
  2. 爱文,是不是吃不到記憶中的味道,
    特別失落???這也可能是其中的原因。

    我對某些食物,就是這樣的情況。
    然後,漸漸不吃了。


    YEAN, welcome to my hometown, haha .............

    回覆刪除
  3. 我记忆中的味道都是碱水粽的味道,沾上糖的碱水粽味道,呵呵!

    我在想啊,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人会做这类传统式的食品了,以后不懂会不会完全消失在我们的生活里。

    回覆刪除
  4. 天涯,要我寄到中國的話,
    不如你直接那邊買現成更好,哈哈。。。。


    愛文,原來你都是吃碱水長大的哦!
    那你可能不愛吃咸肉粽。
    味道完全是迥然不同。

    哈哈。。説到失傳。
    我就慚愧,我只負責吃。。。。

    回覆刪除
  5. 看到令堂的背影,有种想掉泪的感觉,呵呵!
    再看到令堂包裹的粽子,更有种口水即将从口中溢出的感觉!
    My God,流“目屎”之余还流口水,很丑咧!

    回覆刪除
  6. 嘩,讓人看了都在流口水....

    回覆刪除
  7. 穎慧,你需要感性到這樣嗎?
    哈哈。。。
    沒心酸啦,是覺得媽媽又瘦了。


    隱子,流口水要抹乾淨,
    不然媽媽罵,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來吃粽子了,伯母包的肉粽好好吃哦!

    一定要一口氣吃下10個,再喝一壺好茶去油脂,好幸福啊!

    回覆刪除
  9. 粽子成熟时,哈哈!这个题目怪怪的。

    回覆刪除
  10. 大胃,遲來的生日祝福還接受嗎?

    我就用粽子來當你的蛋糕,哈哈。。。


    天涯,當初放成熟,是因爲粽子在每年五月初五才能吃。
    所以,就寫成熟來比喻咯!
    既然覺得怪,我改放蒸,還可以吧?

    回覆刪除
  11. 我也爱吃肉粽的,只是都找不到我觉得好吃的。

    有时候有想过要把这些传统的食品学起来,可是一方面没人教(我妈都不会)一方面也怕自己没耐性,毕竟这都不是容易做的食物。]

    回覆刪除
  12. 説到底,還是沒學到,哈哈。。。

    你外婆她們也沒人會做?
    老實說,我老媽子,倒是會做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