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當了兩天的病貓


星期二,原本已痊愈的咳嗽,忽然重臨,而且來勢洶洶。正納悶尋找化解良方時,星期三淩晨,身體就跟我宣戰了。

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咳嗽,幾樣小病痛一起夾攻,簡直快把我擊倒,證明團結就是力量。

“眼睛佈滿紅絲,是肝發熱;嘴唇紅,是脾火旺;咳嗽就是肺出現阻塞。”坐在鏡子前,端詳病樣的自己,我喃喃自語,識小小扮代表地分析著自己的症狀。(大概是前一天,讀太多中醫理論的後遺症。)

以爲喝了感冒清熱劑及冰糖菊花茶,能夠減輕症狀。偏偏,正不勝邪,困在冷氣辦公室内,汗液根本無法排出。倒是,五分鐘就來騷擾的尿意,折騰到我連工作都無法完成。

劇烈的頭痛,加上報紙上出現的A型流感症狀,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咳嗽、腹瀉、感冒、喉嚨痛等。七八樣中,我就中一半以上。

不懂生病的人是否特別敏感,我是越看越觸目驚心。這下子,不得不正視問題的嚴重。最終,唯有俯首認輸,跑到對面看公司醫生。

“101度,是高燒了。而且,你的症狀是因爲體内有病菌。所以,吃了葯後,看燒有沒有退。休息兩天後,若燒沒退,又有紅點的話,就可能是骨痛熱症。”女醫生給我分析病情。

這段對白,我幾乎可以倒背如流。四年多來,我到這裡看病,不超過三次。猶記得四年前來看時,她亦是跟我說了如出一轍的話。

害我驚慌失措囘宿舍後,趕快吃葯,也不管大熱天,就蓋被焗出滿身汗,把燒退去,證明我非患上骨痛熱症。

昨天,同樣是躲在房間内,浸在如雨的汗水中,任由汗從每個細胞傾巢而出。昏天暗地,迷迷糊糊睡了幾場覺後,感覺像是在歷經一場戰鬥。雖是輕鬆舒服了,全身卻四肢乏力。

朋友和同事打來的電話和訊息,讓我覺得世間還有點溫暖。(講到自己好像很淒慘這樣,呵呵呵。。。)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病貓康復後,就會再展雌風,繼續興風作浪、作威作福了,呵呵。。。

倒是,有點慚愧,每次開醫庫給人家叮嚀,現下卻自砸招牌。這一砸,還痛得我哇哇大叫!哈哈哈。。。

歸根究底,該是我自己前幾天睡不成眠,引起肝發火,肝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了。

身體大人,你主人知錯了。下次會擔保睡得好、吃得健康、好好照顧你,你千萬別再發小姐脾氣咯!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上期,講到偏陽質的人,該吃什麽來改善體質。那麽,怎樣才定義為偏熱體質呢?
只要你符合以下五十巴仙以上的特徵,就屬於偏熱體質的人啦!拿好筆了吧?我們一起勾一勾去!


偏陽質是體質特徵為:形體適中或偏瘦,但較結實;面色多略為偏紅或微蒼黑,或呈油性皮膚;性格外向、喜動好強、易急躁、自制力較差;食量較大、消化吸收功能健旺;大便易乾燥、小便易黃赤;平時畏熱喜冷,或體溫略偏高,動則易出汗,喜飲水;唇、舌偏紅,苔薄易黃、脈多偏陽;精力旺盛,動作敏捷、反應靈敏。

下期,我就告訴你,偏陰質是怎樣的咯!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廿一日
时间~中午十二點零六分
地点~房間

15 則留言:

  1. 这个叫:能医不自医!
    呵呵。
    祝你早日康复啦!

    好好照顾身体哦~!你病了这两天,我上网顿时觉得非常安静。。不习惯呢。。

    回覆刪除
  2. 面色多略為偏紅或微蒼黑,或呈油性皮膚--->中
    性格外向、喜動好強、易急躁、自制力較差;---》中
    食量較大、消化吸收功能健旺;----》又中
    喜飲水;----》都中
    精力旺盛,動作敏捷、反應靈敏。----》中晒!

    哦,我是偏阳质的~!

    回覆刪除
  3. 爱丽丝,希望你能尽快恢复元气。
    我身体也偏阳,体内常常感觉有团火这样,哈哈!
    我昨天食物中毒,也泻了整天,果然是病从口入 XD

    回覆刪除
  4. Yean,你這才知道我重要。
    我還是在感冒中,痛苦!!!
    哈哈,我也是偏陽質的,
    看來我們三個要握握手當好朋友了,呵呵。。。


    老二,我還以爲依你溫柔的個性,會是偏陰的,呵呵。。。
    謝謝,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你們也一樣要把自己照顧好噢!

    現在你的瀉肚子情況好了麽?
    要多補充水分哦!

    回覆刪除
  5. 病好了哦?星期天不要放飞机哦!:p

    回覆刪除
  6. 原来你身体不舒服哦,本来还想听你唱“世界第一等”,好吧,就暂时放你一马:P

    回覆刪除
  7. 愛文,你先下手為強,哈哈。。。。


    穎慧,再唱我可能暈倒在現場。
    到現在仍傷風中,有氣無力的。。。

    回覆刪除
  8. 呵呵,是是,你很重要~!
    要好好保重啦~!

    回覆刪除
  9. 昨天,又再重來,痛苦!

    回覆刪除
  10. 海角美眉,趁假日多多休息應會好轉的。

    還好,不是H1N1,不然就會被隔離診療,引起恐慌!

    祝早日康復,期待您的"世界第一等"金嗓子~~~ ^___^

    回覆刪除
  11. 大胃,謝謝。
    我也希望自己早點回復。

    回覆刪除
  12. 你的发烧是由于体内发炎,又提到尿意来袭,我猜你不止感冒还得了尿道炎了吧?
    要吃抗生素才痊愈得快。

    好好休息。
    呵呵,其实玉米也睡了好几天。

    回覆刪除
  13. 玉米,不是尿道炎啦!
    因爲喝了感冒清熱劑,在冷氣底下沒得出汗,
    這才變成尿液增多咯,哈哈。。。

    我出汗多時,上厠所次數相對地就少很多。

    你也生病了麽?

    回覆刪除
  14. 最近的天气不太好
    要喝很多水才行~

    回覆刪除
  15. 欣怡,謝謝你的關心。

    也歡迎你常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