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八)

穩如泰山行俠義,哈功笑盡江湖事

2007年5月,斯文纖柔派的《絲情畫意》,倏然墮入刀光劍影的江湖,引發一場天昏地暗的廝殺。

拔刀相助的俠義之士中,突然聽見一把宏亮笑聲由遠至近傳來,仿佛要震破大家的耳膜。
“這裡似乎很有趣,我也來玩一玩吧!”

從老二家飄然而至,二話不説就撲身進水深火熱的戰局裏,對白抵死鬼馬幽默風趣,倒也說得頭頭是道。尤甚,還加插歌、詞句等等,仿佛任何東西在他手中,皆能遊刃有餘。

風波平定之後,我對這位臨時演員的印象,非常深刻。尤其,他常能畫龍點睛地引經據典、學富五車的豐厚華文造詣、字字珠璣的才思敏捷、光明磊落的豪邁作風,真令我嘆爲觀止!

當時,與他的交情,只屬泛泛之交。直至遙遙後期,才跟他這位性情中人熟絡。看他時而激昂憤怒;時而一笑置之;時而喜悅分享,簡直跟我性格的某部分不謀而合。然後,即興的我,就跟他亂哈啦,興風作浪一輪才罷休。

人不可貌相,這句話用在他身上,是最恰當的用詞。看似好玩胡鬧的他;私底下,卻有顆認真學習、事事求完美的個性。粗獷的身軀内,裹著一顆感性纖柔細膩的心。

他對華文的持之以恆和熱誠,恐怕是我們這些自小就讀華文長大的人,都自愧不如!皆因,他的華文造詣和書法,都是靠自己無師自通、努力自修而來。遣詞用字,從不胡來。

就連我這位常愛大聲嚷嚷愛華文之人,都三不五時給他改正錯字和詞句。懊惱自己的粗心大意,卻衷心感謝這份用心。

他樂於分享自己的收藏品,每個收藏品的背後,都有他的要求和心思。看他滔滔不絕訴説自己的寶貝同時,還能從中學到對該樣東西的知識,正好為自己上了一門獲益匪淺的課。

不只如此,他從不會貿然行事,必定先了解實情的始末,才快速出擊。當初,穎慧的英文名一事,就是個鐵證。

當然,他對所有摯友了如指掌的熟稔和付出,甚至會打通電話來關心是否發生事情的關心備至,往往令受者打從心底感動。

第一位當我的跟隨者;第一位留下角印;許多篇部落格,都坐上第一把交椅。這份以身作則的鼎力支持,絕對是有目共睹的。

他呢,會為朋友仗義執言。不過,一旦朋友做錯,亦會直言不諱,指出錯處,絕不隨著起哄,盲目跟從。為你好,才希望你能知錯能改,他是這麽認爲的。

能夠交到此種肝膽相照的網上朋友,縱素未謀面,我已認定他是值得相交一輩子的摯友。



繾綣情箋之一言九鼎的老威

在部落師伯裏,我對老威著墨甚多。因爲,今年來,彼此都有禮尚往來的送禮,接觸頻繁;另一個原因是他陪我玩對聯,臭味相投之故。



我們的淵源逐漸轉深,是始於去年十一月。那個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麗句清詞振我心,絲絲涼意沐春風》對聯,機緣巧合下,成了我特別的生日禮物,亦為我的蓬蓽生煇,與有榮焉。

知道他喜歡中華文化,我送了記載著中華文化傳統手工藝品的《日曆》給他。

沒想到,他回贈了《麗藻春葩懸若河,絲絲入扣話中意》的迷你小墨寶和小筆記本給我。

飛鴿傳書,握在手裏,就先給他娟秀的字跡,為之傾倒。許多人都難以想象,是出自一位堂堂男子漢大丈夫之手。

《元宵齊做對聯閙海角》伊始,有他不離不棄的相陪,方能令《百個角印慶落幕,璀璨角跡綴回憶》有完美的句點。

他說,我是頭一位讓他用了四幅對聯來形容一個人的朋友。(真是臉上有光啊!)而對他,我亦然。想當然,我的對聯,亦花費他不少的時間和心思,呵呵。。。謝謝咯!



對老威的呢喃:


老威,穎慧把你形容得很好,你是我們會走動百科全書。任何大事小事雞皮豆丁,你都懂,還能大談特談,自成一家。

總覺得,你這位錐處囊中(比喻有才智的人終能顯露頭角,不會長期埋沒。)
的才子,只在部落格展現才華,有點大材小用,呵呵。。。


我想,你要是能好好鑽研書法,搞不好師出有名後,會聲名大噪,慕名而來的學生源源不絕,得個桃李滿天下的成就,也不錯嘛!

祝福我的朋友,封筆不寫後,日後能揮毫出更恣意優美的書法。精益求精的老威,纔是我們最欽佩和熟悉的。



海角的小嘀咕:

那天,跟天涯在MSN裏聊天說地,方知我的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引起大家的誤會;以爲只寫到八位,即嘎然而止。其實,我只是恰好拿八仙作比喻,當然還有其他摯友仍在名單中,仍未出爐。寫到八位,對其他摯友就不公平了。

讓大家有此誤解,實在不好意思。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陰陽平和質的特徵是功能較爲協調的體質類型。體質特徵為:身體強壯、胖瘦適度;面色與膚色雖有五色之偏(意思不同人種不同膚色。),但都明潤含蓄;目光有神、性格開朗、隨和;食量適中、二便通調;舌紅潤、脈象緩勻有神;夜眠安和、精力充沛、反應靈活、思維敏捷、工作潛力大;自身調節和對外適應力強。

三種我都寫了,不知看官屬於哪一種呢?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廿一日
时间~晚上十點
地点~房間

17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丽丝啊,你这篇文章一开头两个字就错了!
    不过这也绝对怪不得你喇,只因你从未见过老威本尊而已。
    老实告诉你,老威是个小矮人。
    “高大”这两个字,恐怕这辈子都与我无缘喇!哈哈哈哈!

    你把老威形容得如此学富五车,实在让我受之有愧。
    我只是对有兴趣的东西比较上心而已,呵呵。

    不过老威对朋友的热诚,倒是真的。
    因为我始终相信,
    只要你是真心对人,人家也必会真心对你。
    这是老威一直秉持的信念。

    回覆刪除
  2. 威发了!
    8给你占去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不敢說自己喜歡華文了,因為我的華文一直在退步中....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都以有这位 gorgor 为傲,因为他是我最敬爱的 sa leng (三龙) gorgor。hmm... 爱丽丝你特地留了这8号给他,那我岂不是要把他的小名改为 sampat leng (三八龙)gorgor? 哇~~ 好恐怖~~~ 一点威风都没了 ;p

    回覆刪除
  5. 實在非常非常抱歉。
    最近工作和私人都忙,上來都匆匆一瞥,
    沒來得及給大家回復。


    老威,現實中無法跟高大威猛扯上關係。
    那麽,你就化身高大威猛的帥哥遊蕩在文字世界吧,哈哈。。。
    你那句比較上心,已有如此功力。
    真是每樣都用心,成績更加斐然咯!

    對朋友的好與誠,我們都能感受到。


    天涯,你連這八字都能拿來大作文章啊?
    你真是想象力豐富的編劇,呵呵。。。


    隱子,別那麽說。
    在這裡我們大家都在學習。
    多看多寫,你就會進步。
    只要心還有華文,一定會越寫越好。
    你有機會寫專欄,就證明你的華文造詣有人欣賞啊!


    老二,八能八面威風,八面威風,怎麽你就要改成三八咧,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已经猜到第八位是老威!其实,老威还有一个特点,他还很细心。喜欢迷你物件是男生少有的爱好哩!

    回覆刪除
  7. Julie,這麽厲害?
    那你猜到下位是誰麽?

    老威的確很細心。
    因爲我所寫的東西已證明他細心,
    就沒有寫他細心咯!哈哈。。。

    無論如何,謝謝你的補充。

    回覆刪除
  8. 我本身对老威的认识比较少,但我知道他的功力,
    论书法文学样样精通,武功也许是卧虎藏龙(等他澄清),
    我对他非常敬佩!

    回覆刪除
  9. 小天,老威发了不好吗?哈哈!

    didi啊,感觉上你在揶揄我的成分好像比较多... >.<'''
    sa leng gorgor的名号我倒差点忘了,呵呵!

    Julie,谢谢你懂得欣赏老威的优点。(臭美ing...)

    YSLim,你客气了!
    不过hor..你怎么知道老威曾经练过如来神掌的呢?
    这秘密应该没有人知道的wor...

    回覆刪除
  10. 这也叫做第六感,
    有feel的话,自然就会feel到那个内功。

    回覆刪除
  11. 唔,你果然是同道。
    想必你就是失传多时的天残脚后人吧?

    武林相传,有两种至高无上,超凡入圣而又空前绝后的武功----如来神掌及天残脚。这两套武功,既相生又相克,各有千秋,传说是分别由三百年前的两位旷世奇人所创。但后来两人却在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惨烈决斗之中同归于尽,致这两种神功才惊鸿一瞥,便成绝响,最后沦为几百年间武林中人代代流传的一段神话,无人能窥其堂奥...

    回覆刪除
  12. 兩位高手過招,我這纖纖弱女子趕快閃人去。。。。。

    回覆刪除
  13. 话说当年师父败在你的师父那招“如来神掌”,
    他的内功已经尽失,
    他来不及把天残脚传授给我就已经去了,
    但他临走前交代,日后见到如来神掌后人,
    就必定要闪,千万不得面对面。
    如今被你发现了,我就无法再出现在你面前,
    天大地大,难道就无法容纳我这小的,
    闪。。。。。。

    回覆刪除
  14. 畢力,今天才發現,你原來也可以很可愛,哈哈。。。。

    回覆刪除
  15. 毕力,你错了!
    我并不是来寻仇的,所谓冤家宜解不宜结...
    我就是遵从师傅当年的遗训,
    要把天残脚的后人找出来,化解这段恩怨。
    来!咱们把酒言欢,把过去的所有恩怨情仇泯之一笑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老威你够力,还有逼海角以纤纤弱女姿态闪人,然后抢她舞台让你们喝个烂醉东歪西倒,我实在看不过眼了!我来把你们一个两个醉猫捉回去,告你们非法集会!

    回覆刪除
  17. 哦,總算有人替我主持公道,仗義執言,沒把我當透明人。。。

    滴仙子,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5555555555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