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仗大欺車~餘波蕩漾

應該怎樣形容我現在的感覺?

生氣?委屈?内疚?無奈?莫名其妙?

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幾種味道參雜在一起,不知從何說起。不說,心裏又腌臢,有股煩躁在身體裏揮之不去。

真的想找個懸崖,大聲地喊出來,將所有壞情緒通通清理到一乾二淨。

故事,銜接昨天放工退車事件。回家後,收到小朋友的訊息,問我是否撞到車?因她的車給人擋,遲囘看到退車那幕。我據實相告,順便發洩未完的怒氣。

以爲,該划上句號了。怎知,今早上班時,另一位打臨時工的同事問我:“你的車昨晚給人刮到咩?”

“沒有啊?爲什麽你會這樣講?”我被問到莫名其妙的。

“剛才在電梯聽到人家這麽講,就問你咯!”他說。

當時,心裏在暗想,這裡真的沒秘密。才半天時間,就以訛傳訛到如斯地步。

“她們是說昨天嗎?”我再確認一次。

“是的。”他答。

我是擔心自己今天給人撞到不自知罷了。既然是昨天,那麽,我肯定是她們傳錯訊息,暗地裏松了口氣。

沒多久,樓上女同事給我撥電話問:“你車昨天有撞到我車嗎?”

“沒有啊!”我矢口否認。

“沒有?真的沒有?昨天你車泊在我車隔壁,我車昨天靠近輪胎處有個地方凸進去。你車沒有刮傷嗎?”聼得出她語氣内的憂心忡忡。

“沒有啊,昨天我是有轉進轉出沒錯,但沒撞到你車。”我很肯定地回答。

“那你有看到誰弄的嗎?那不是我的車,是我妹妹的車咧!”她很心痛地說。

“我不知道噢!不好意思啊!”我爲何要道歉?自己都被弄得頭昏腦脹了。

放下電話後,抽絲剖繭地回想昨日情景,難道真的是同事幫我退車時候,刮花了她車?當時,我在另一個角度觀看,只覺得很靠近,卻沒看見有觸碰。他也沒告訴我有刮到啊!

不放心之下,我還是打電話給女同事說:“昨天是我叫人幫我退車,在我的角度是沒看到有撞到。我問問他,再讓你知道。不好意思哦!”真心誠意跟她賠不是。

“不用緊,不用緊!”看來她心情比較好了。

我能明白車給人刮花的心痛,尤其車不是自己的,更加難交待。事情還未明朗前,我亦不大敢肯定自己沒錯。

縱然,心稍微惴惴(zhui 4)不安,仍沒及時去查個究竟。等放工時,遇見那位男同事才問吧!

怎知,今天較遲放工,走到車前拿下掃水器時,霍然看見左車前刮花了三條大痕,連漆都脫落,露出裏面黑色部分。

我愣在當場,目瞪口呆,不知該說什麽。

貨倉安娣說:“你昨天不能出,又硬硬出。刮花了,你不會心痛嗎?”

“我不知道,現在才看到。”原來大家說的都是真的;原來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是我懵得很。

然後,其中一位繞著我的車這邊哎喲,那邊嘖嘖不停,替我心疼。

思緒變得非常混亂,我只想回家好好整理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殘留的理智,清醒地提醒我,不可以發脾氣。扯著臉皮,露出僅有的禮貌笑容道別。坐上車,我的腦袋立即呈現一片空白。

心情,頓時陰翳(yi 4)滿天。

不能怪人家錯,是我叫他幫我退。所有的錯,都是我咎由自取,怨不得人。明知道事情發生了,要去接受。偏偏,心裏還有另一件事在縈繞,難過到要死,又不懂怎樣跟人說去。

跟好友說了,仍舊解不了鬱悶,連走夜市集,都像個失魂落魄的行屍走肉。

想馬上打電話給女同事道歉,偏偏沒她電話號碼。唯有等明天,才跟她解決和道歉。

哎喲,怎麽這樣煩?坐立不安的感覺真難受!通通不理了,睡覺吧!橫竪我都作了最壞打算。

乖,睡醒了,明天又是晴朗的一天。唉,生活裏,少一點阿Q精神,真的會隨時崩潰。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爲什麽醫生會不斷提醒你,保持腸胃蠕動,將大便排出體外非常重要?皆因我們身體的排毒系統中,大便佔了80%、小便15%和皮膚5%。可見,把大便儲存在身體,就等於將80%藏起來噢!


日期~二零零九年五月十四日
时间~晚上十一點四十四分
地点~房間

16 則留言:

  1. ok 啦,我不想火上加油,不过过去了就算了吧!人啊,要展望未来的!

    ok 啦,今天就网开一面,继续给你叫我小朋友啦!虽然真的很碍眼的说。。。不过,唉,谁叫我就是好心肠啊!

    回覆刪除
  2. 哎哟,难怪刚才你一直碎碎念。
    我也有类似的经验,也知道问题出自本身。
    不过,时间能冲淡一切啦,哈哈......
    心里郁闷,要说出来哦!不然很辛苦的^^

    回覆刪除
  3. Yean,不喜歡就不叫你,反正也只是閙著玩,不玩過火了。


    穎慧,沒事了,這些事情都要自己去承擔的。

    懂得面對、處理了,就要放下。

    今天心情非常好,陽光明媚呢。
    你沒看見?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难怪突然觉得那么刺眼,原来阳光在明媚中!^^

    我现在要出门food review了,吃海鲜!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哈哈,也没有生气啦。。。就是觉得有点怪,一个24岁的成年人别称为小朋友啦~!我知道你是闹着玩的啦~!哈哈哈~!像你说的,叫一下又不会变小的!

    祝你心情愉快啦~!老姐!

    回覆刪除
  6. 穎慧,不如去我家鄉吃,更新鮮,哈哈。。。


    Yean,比我小就是小朋友啦。
    我是這樣認爲的,哈哈。。。

    謝謝你,小妹妹。

    回覆刪除
  7. yer....小妹妹比小朋友更恐怖~!你还是叫我小朋友好啦~!哈哈哈哈哈~!犯贱的人!

    回覆刪除
  8. 你都幾難服侍一下咯!

    回覆刪除
  9. 呵呵呵呵呵呵~!是酱的咯~!吹咩?

    回覆刪除
  10. 我太瘦,吹你不起,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应该会比你瘦的。。。

    回覆刪除
  12. 是哦?
    下次比比看,哈哈。。。

    回覆刪除
  13. 哇哈哈哈哈哈。。。来就来~!谁怕谁,乌龟怕铁锤~!

    回覆刪除
  14. 看我們何時有機會見面吧!

    回覆刪除
  15. 如果你大驾光临怡保的话,就通知我一下咯。。。
    我应该很少到KL的啦,你是在KL的吧?

    回覆刪除
  16. 不是,吉隆坡距離我這裡要半小時。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