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桃花樹下憶人面

那天,從穎慧家游去芊芊家時,腦海莫名憶起那段擱淺在角落許久的記憶。

離開媒體界有4年多的時間了。每當,我提起曾經當過記者時,大家立刻抛來一個問題:“爲什麽你會不當記者?”

答案,千篇一律地,說了又說。最後,甚至不想說了。

兩年多的記者生涯,我是無憾的。至少,我一出來就進入自己最喜歡的行業。縱然,很多人一聼到我是新生活報記者時,第一句話就是:“噢,咸色報。”

我不否認,新生活報脫離不了黃色地帶的印象。除此之外,我們努力追的頭條新聞,似乎,沒有在多少人的記憶裏逗留。

沒關係了,只要當初我曾那麽熱愛這份工作,就夠了。追溯回去時,我仍是滿懷感恩的。

記者,令我結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廢廢同事。為了追新聞,大家半夜三更仍馳騁在南北大道上。打著瞌睡,完成頭條新聞。

一天裏面,我跟淑君兩位菜鳥,曾乘搭完陸地上的交通工具。KTM轉巴士;巴士轉STAR輕快鐵;再轉小巴和德士。皆爲了到士毛月採訪一位癱瘓的女乩童。

還有還有,南洋商報集團在每星期六,給我們這幾位菜鳥上課。像鄭則士的兆德老師,幽默風趣的作風,讓法律課成了我們的最愛。

氣宇軒昂、明眸皓齒的的陳漢光老師,教我們新聞學。你懂的啦,帥哥教書,總能讓人精神抖擻。再加上,我們都處於少女懷春的時期,呵呵。。

務求老師教的英文,我常進入夢鄉。慚愧是慚愧,魚仍繼續釣,哈哈。。。陳玉水老師則是當中的老大,教我們一些新聞基礎。還有一位老師,忘記叫啥了,教我們國語。

這張照片,就是我們上完最後一課時所拍。看得出那位是我嗎?淑君在機緣巧合中,沒來上課,就沒在照片裏。每位同學和老師的際遇在勞燕分飛後,各自踏上不同的旅途。大家,都失聯了。

坐者左起是教我們國語的老師、德高望重的兆德老師(已退休)、陳玉水老師(已退休)、務求老師(轉來我現在的公司當顧問)和帥帥的漢光老師(在中國報當執行總編輯)

這是我在今年公司34周年慶時,遇見務求老師,跟他來了張合照。

記憶,縱使再湮遠,有時,仍會因某些事物而召喚回來。而今,沾染上風霜的我,驀然,有種回到最初青澀的悸動。。。。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喝花茶的時候,加入了水晶糖或冰糖,不但能夠令茶有甜度,也能起著潤肺止咳的作用。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二日
时间~一點五十五分
地点~房間

21 則留言:

  1. 我记得你刚入行不久就访问你的偶像胡渐彪嘛!
    你还帮我拿了一张他的签名!哈哈!

    嘿,呼吸困难有什么解救妙法?

    回覆刪除
  2. 认出你来了,有点像看到你妹妹的感觉,呵呵!

    回覆刪除
  3. 穎慧,哈哈,胡漸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訪問。
    訪問偶像的感覺,真的是興奮到非筆墨能形容。

    妳是怎樣的呼吸困難法?

    愛文,妳要是認不出我就糟糕了,
    前室友!哈哈。。。

    很土咯!放上來時,自己都覺得很丑。

    回覆刪除
  4. 就呼吸不顺畅啦,要很用力吸气

    回覆刪除
  5. 哇,坦白講,妳當時的樣子真的有點嚇人,
    現在看起來妳還比以前年輕一點了,
    我喜歡妳檔案照片的樣子!
    現有別化粉紅色的妝了,不適合妳~
    別生氣哦~

    回覆刪除
  6. 穎慧,呼吸的時候,會否覺得心口痛?
    也就是氣提不上來的情況?

    票,嚇倒你咯?
    哈哈。。。
    醜就是醜,沒能改變的歷史。

    不用不好意思,
    不好看是事實,我能接受的。
    倒是我自己覺得這個妝把我眼睛變小。
    下次要改一改了。

    回覆刪除
  7. 不会痛,但气提不上来。
    偶尔会有这样的毛病。

    回覆刪除
  8. 我好像真的把你当张医师了,哈哈!

    回覆刪除
  9. 穎慧,你的情況應該是心肺不夠力,
    導致氣提不上來吧。

    我幫你問問看真正的中醫師。

    哈哈。。。我騙吃的,怎可和真正的醫師相提並論呢?

    回覆刪除
  10. walau...u talk like u adi very old...hehehe~!

    回覆刪除
  11. 原來你也曾經是記者哦!呵呵~

    回覆刪除
  12. Yean,差不多老了。
    都很靠近三字頭了,呵呵。。。


    隱子,不像哦?哈哈。。。
    我知道妳也曾經是記者,對吧?

    回覆刪除
  13. 嗯,是的,混過五年多。有時候會很懷念那些日子。

    回覆刪除
  14. 嗯,影响中的记者都是身穿t-shirt加牛仔裤,背着一个大大的袋子,蓬松的头发,手里拿着录音笔匆匆忙忙的去采访的。。。

    你们两个这么有气质。。。呃。。。很难想象到咯~!

    呵呵~!

    回覆刪除
  15. 隱子,記者的生涯,
    雖然是東奔西跑,往往卻帶來很多的回憶。
    尤其是,能認識各式各樣的各階層人士。
    聼成功人士說故事,是我最喜歡的事。


    Yean,是印象,不是影響,哈哈。。

    妳對記者的印象太刻板了。
    記者有很多種。
    因爲各自的崗位不一樣。

    現在,許多記者都很漂亮。(不是說我自己啦!)
    而且,還穿到很漂亮去採訪也有。
    當然,那些是去做人物採訪和其他不需要趕意外和普通新聞的記者啦!

    回覆刪除
  16. Yean,
    可能你還沒看到我們披頭散髮的一面而已啦!

    回覆刪除
  17. 哈哈,隐子,妳說得對極了。

    當初,初出茅廬的我,崇尚自然美。
    不懂什麽叫打扮。
    看回去,簡直覺得青澀的自己
    慘~不~忍~睹!

    回覆刪除
  18. 哈哈。。没關係啦,只是糾正而已!

    回覆刪除
  19. 嗯,听成功人士说故事,呵呵!我还写过父老讲古系列呢,因而认识一群来自日本的历史媒体学者,记者生涯不长,回忆却不短。

    两年多哦,时间比我长~

    回覆刪除
  20. 哈哈。玉米,那妳做了多久的記者?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