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佇立在回憶走廊的九人留影

這,已是第二個晚上,我坐在電腦前,不知該如何開始寫這篇部落格。紊亂的回憶四處亂竄,無法整理出一個頭緒來。

九個人的全家福,該是四年來,難得拍到的珍貴照片。沒人搶著來加入、沒人缺席,齊聚一堂,完成真正的全家福。

它對我的意義,相對的,更珍貴。皆因,我已很少能參與周日的家族飯局。這也是半年來,我們唯一一次九人聚會。

正如回程時,K告訴我的,已經很久沒有玩到這樣爽。是的,很久很久,久到我幾乎遺忘,我是家族的一員。許多經典稱呼、笑話、鬧劇、瘋狂的回憶,還一一記錄在我嘔心瀝血完成的家族歷史簿上。

連這場婚宴,我差點也要放棄不赴約。因爲知道這場婚宴的日期時,已安排好節目。幸好,仍能趕得及出席。

我和平常時惡評如潮的遲到大王K到場時,其他幾位帥哥美女還在白家裏,跟化妝品、固髮膠糾纏不清。三催四請,四人方姍姍來遲。

起初,可能久未見面,總覺得有點格格不入,話不投機的生疏。加上風給煙霧擋住(我們的國王陛下所發的偉論。),無法帶給我們清涼。頓時,我有點想逃離現場,跑到室内去享受冷氣的衝動。

平常時在悶熱的房間,已在玩飆汗遊戲;出到來,還要享受汗雨的撫摸,我苦!最怕是臉上的妝糊掉,上演《見鬼3》就不好了。

原本,一切還算風平浪靜。怎知,我還是無可避免地,閙個小小的笑話。

話説,和白去上厠所時,快步走在前面的我,看到廁所的地板,想踩下去,立刻聽見碰一聲,我整個人彈開來。

不用懷疑,沒有看錯,確實是我沒看見有個玻璃門。然後,很順其自然撞下去。白看見後,就笑著說:“妳沒看到有寫著Push的嗎?”

眼睛看地面,怎麽可能同時看上面哦!怎麽搞的,有夠丟臉!

拉開此場聚會高潮的帷幕,正是在婚宴結束後,我們恢復昔日的唇槍舌戰對話。内容完全不設限,笑到眼淚直飆的當兒,白突然順水推舟給我看張照片。

一看,當場傻眼,那位始作俑者已奸笑個不停。久沒囘來,作弄的對象怎麽仍未轉移目標?

我想要搶囘相機沖洗掉照片,動作一出,立即儀態全失。白開始寸步不離守著自己的寶貝相機,我則虎視眈眈,伺機待發。

總算逮到機會,趁白不注意拿了皮包往外走,怎知未來及抽出相機,已給合作無間的白和國王雙面夾攻,在泳池邊搶囘相機。

“記得要放上去facebook。”剛加入的C說。

“放心,她沒有facebook。”姣說。

“她可以明天早上去開戶口的。”有人說。

“不用緊,不要add她就可以了。”國王笑到前仰後合的。

這班朋友玩我的時候,特別默契十足,非要我萬箭穿心方罷休。我老早就有facebook戶口,只是不甘願去打理而已。

師姐總算能坐下來跟我們聊天。桌子的九個人,也算真正圓滿。久別重逢的感覺,其實溫馨且美好。也許,事情本來就該這樣。久久一次,方能令人回味無窮。

曲終人散後,九人的腳步聲夾雜笑語聲,踢踏踢踏回響寧靜的停車場。

“再見,謝謝你們來。小心駕車。”師姐和裕說。

“再見!”笑著說再見的當兒,心裏驀然湧起些許不捨。

再戀戀不捨,也要懂得放下。回憶,就讓它繼續留在那一夜吧!

若果說,遙遙摯友是我文字海洋相遇相知的神交;那麽,相中的朋友,正是我現實默契十足的知己。他們,在我人生扉頁内,有過精彩璀璨的痕跡。至今,仍閃爍著點點瑰麗的光芒。

泳池邊的留影,留住永恒!同時,也宣告家族九人聚會的圓滿落幕。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十日
时间~一點廿九分
地点~房間

14 則留言:

  1. 不管你在哪一个朋友圈子,每个人玩你的时候总是默契十足的,哈哈哈!

    这照片里面,你看起来好像是多余的,因为其他都是一双一对。:p

    老实话,在这张照片里,你看起来很美 :)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地方站,人家講要一對一對,都站好了。
    我唯有跑去當人家的第三者,哈哈。。。
    (要給人打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人家很恩愛的,我只能當電燈泡,哈哈。。

    回覆刪除
  4. 你忘了说那是什么相片叻。

    回覆刪除
  5. 狐~
    你虽久未出现,但是,我们的话柜里却永远少不了你。。。
    所以。。你当然还是我们作弄的最佳对象~~~
    哈哈哈。。。^^

    因为。。
    我们是一家人啊~~

    永远的一家人!!~~~^^

    回覆刪除
  6. 畢力,不能說,說了我會給全場的人笑爆。


    Yean,是的。
    每次丟人現眼的事,似乎總有我份。


    姣,永遠,呵呵。。。
    是的,我相信會是永遠。

    不過,麻煩一下,下次換對象。
    要不然,我還是少出現比較好,哈哈。。。

    回覆刪除
  7. 你说的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以前树上的咸鱼,哈哈!

    回覆刪除
  8. 畢力,三年前的往事,你記那麽牢哦!

    回覆刪除
  9. 呵呵,想跟你说,我也有撞过玻璃门,还是很用力很用力的撞下去~!
    而且,在场人士都是陌生人,没有一百都有几十人。

    你有够我丢人现眼吗?
    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10. 妳這單比我厲害!我在巴厘時也看過,結果笑別人後,現在自食其果,哈哈。。。

    回覆刪除
  11. 最重要的是,我痛到要晕~!
    不过还是得假假没事的离开,躲进厕所才开始揉额头上的大包~!
    痛死了!

    回覆刪除
  12. 哈哈。。我明白那種死撐要面子的感覺。在云頂我也是滑了兩跤,起來後,也是要裝作若無其事。

    身邊的朋友,已經笑脫大牙。喏,就那麽巧,也是與相中那班朋友去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