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十)

多重角色朱麗莊,面面俱到俏佳人

坐在電腦前,看著We Can Make It Work 有更新文章時,箭頭一按,我溜進她家看俏佳人在說故事。這次,她的角色是位感性女兒,侃侃聊著無敵老爸的傳説。

有時,她會是位吐苦水的工作人士;牢騷發洩完後,轉個身,立即奮不顧身,全神貫注投入工作,認真完成交到手上的任務。

回到家,這位孝順的二女兒,會照顧母親,陪她聊天、逗樂她,衹希望媽媽能夠和以往般,開開心心過日子。那種全心全意扛起養家責任,無怨無悔的付出,令人為之動容。

身為朋友,她惋惜著因錢而變質的友情;朋友的來電和小動作,會讓她心花怒放,比獲得什麽獎都開心。昔日朋友所饋贈之禮,她都珍而重之收藏和銘記,等待某些日子,拿出來細細回味。

朋友的生日,她更是重視,送上生日快樂的背後,有她的真誠祝福和心意。去年,當她終於找到我的部落格時,第一件事,就是為我送上遲來的生日祝福。沒想到,我的生日,她一直惦記在心上,感動的花朵,在心裏慢慢地綻放。

每天都去蟲姐家報到的她,看到主人不在家,會在電腦後頭,悄悄為她擔心和挂念。為她祝福,也為她打氣,希望她並非孤軍奮戰。

部落格内,記載著無法重回遙遙的失落。好不容易找到我們時,她的興奮激動顯露無遺。這讓身為讀者兼朋友的我,深感榮幸,衹因她的重視和珍惜。

看似女強人的她,遇見牙醫時,會像彷徨無助的小女生。(妳寫那篇稿的方式挺特別,我一直記到現在。)碰上帥哥中醫師,馬上變身成小鹿亂撞、面紅耳赤的羞澀女子。那幅畫面,想起來,挺搞笑的。

(Julie,妳不夠意思咯,去看帥哥中醫師,也不順便通知一聲。我馬上與妳聯袂前往。那我就可以與他交流一番兼讓雙眼滋潤嘛,呵呵。。。(講笑講笑,別認真!我絕對不會搶讓妳小鹿亂撞的對象。)

胡扯的時候,她也能很可愛,像位活潑純真的小女生。多種身份底下,包裹著的,是一位真誠不做作的莊家俏佳人,她是Julie Chong。



繾綣情箋之樂觀堅強的朱麗莊

二零零八年的某天,遙遙私人信箱内,忽然跑進有位Hebe跑進來要成爲我朋友。哇,我都很有榮幸咯!

細看之下,不對哦,她叫Julie Chong,我似乎認錯人了。不管怎樣,人家都大方伸出友誼之手,我不接受,很小家子氣嘛,呵呵。。

起初,我是偶有空才過去八卦做客。漸漸地,發現她的一些想法,與我蠻相近。我的足跡,就開始在她家留戀不去。

尤其,有陣子,她和Lsliew,都給我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有些感覺很貼近;有些想法起共鳴,仿佛我們已是相識許久的朋友。

曾想過,若我們三位在真實生活中相遇,會是怎樣的一幅畫面?該是嘰里咕嚕、天南地北聊個沒完沒了?抑或是圍成一個墟,低聲細語分享彼此的故事?

好幾次,當我心裏湧起一些字眼,或剛好看到某些很有意思的至理名言,沒多久,就會出現在她家,不禁令我高呼神奇。難道,她是我肚裏的蛔蟲,熟知我在想什麽???

最刻骨銘心的例子有兩個,第一個是:你把時間用在那裏,成就就在那裏。

那時,我正好也是要說這樣的意思,卻苦無簡潔的字眼來詮釋。在她家見到時,有種網絡遇知己的欣喜若狂。

第二個例子是:不要只看妳所失去的,看妳所擁有的。

我是在看了臺灣的《笑遊人間》電子報,敍述一位身理有障礙女生的真實故事。這句話,給我當頭棒喝的醒悟,對生命的態度,有著另一番見解。

我們常說要樂觀豁達,想法卻仍舊停留在悲觀的埋怨。裏外不一,又如何能擁有快樂幸福的人生?

Julie,卻努力朝著這樣的方向出發。在她身上,我發現到一股堅強不屈的樂觀。縱然親身經歷過心路歷程,甜酸苦辣皆有之。她從沒妥協過,反倒是給自己鼓勵、勇氣和信心,堅定不移的腳步邁向前。再多的難關,她都咬緊牙關,昂然闊步走過。

她大概經常有閲讀勵志文章吧。所以,許多領悟和名言,皆可在她家尋獲。走一趟,就能搜獲許多寶物回來。謝謝妳,把知識與人分享,我放很多在我口袋了,呵呵。。


對朱麗莊的呢喃:

一位女生,要兼任白領麗人、照顧媽媽的孝順女兒和扛起養家的責任;我相信妳肯定是分身乏術的。我在這裡除了為妳加油,亦提醒妳,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有句話説得好:先顧好自己,纔有能力去顧別人。

當然,希望妳也能儘快找到個能夠讓妳依靠的肩膀。祝福妳哦!


海角的小嘀咕:

十位遙遙摯友,十個故事,算是十全十美的句點。每位摯友,給我的回憶,皆有感動溫暖幽默好玩的地方。你們留給海角的精彩,真的讓我十分感激。十五天後,我會為心繫遙遙辦個閉幕儀式,做個完整的總結。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廿三日
时间~早上八點卅分
地点~房間



10 則留言:

  1. 在你的部落格进出百回,
    我怎么没发现过这个人?
    难道我看走眼了?

    回覆刪除
  2. 比十力,我很肯定你看走眼。仔細看,你會發現她的,呵呵。。。

    回覆刪除
  3. 就是咯!
    下回眼睛可要张大点。
    刚才有到她那儿走一趟,
    感觉她为人还蛮感性的,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噻!我竟然可以进入八仙排行榜。好高兴哩!丽丝,谢谢你。我很感动!把我写的太完美了!哈哈。原来我们还有心灵相通!很不错喔!好感动你细心阅读我的文章。我也很佩服你,可在百忙中每日更新部落,写的很勤快!最印象深刻的是和老威一起的对联,太棒了!小小更正:我的标题是We Can make It Work,不是Who Can Make It Work .呵呵。无论如何,谢谢你的用心!

    回覆刪除
  5. 比十力,這裡的朋友都值得交,真的。大家都真心相待,誠心交友。


    Julie,説到這題目的事,本來我是寫對了。結果,看到我右手邊的《鸞翔鳳集》是寫著《Who Can Make It Work》,就以爲糊塗的我又寫錯,糾正回來。

    妳告知後,方查覺是我自己之前寫錯,真不好意思,抱歉呵!

    我只是愛寫,也沒啥。誰叫天生嘴巴停不了,呵呵。。喜歡就好,有錯的地方,記得通知我糾正哦!

    回覆刪除
  6. 還有哦,妳一直都是在我遙遙摯友的排行榜内。Lsliew沒寫部落格了,我了解她不深,就沒法寫。有些朋友,聯絡不到很可惜哪!

    回覆刪除
  7. 我好像也没看过,哈哈!

    回覆刪除
  8. 是嗎?我還以爲你懂。

    天涯,都很久沒寫了,很忙嗎?

    回覆刪除
  9. 最后登场的为什么是女的?哈哈!

    回覆刪除
  10. 因爲認識的人不夠平均,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