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遨遊蓬萊茶房

角色:蓬萊仙子

我曾說過,自己並非是位美食玩家。但是,因爲認識一位很厲害找吃的食家上司,偶有機會,就能誤闖美食界,置身在色香味俱全的天堂。


上次,我在代官山成了張代娘。如今,我則變身為蓬萊仙子,帶各位遨遊位于谷中城對面的The Garden蓬萊茶房。讓大家眼睛暫時脫軌,縱橫在虛無縹緲的味蕾仙境。

這是去年十一月五日的記憶了。當時,是提早為我慶祝生日。對臺灣美食情有獨鍾的我們,再次走進另一間臺灣餐廳,即~~~蓬萊茶房。

去到那邊時,前方已有一條長龍在緩慢向前移動。我拿了同事的手機,預先展開我的攝影工作。
那層簡直可以號稱美食樓,各國料理美食都能一一品嘗。斜對面的壽司三味,看起來似乎也不錯哦!
等到腳痠的話,亦能來到後方的沙發坐坐。前提是:確保沒人趕你走!
枝上鳥兒微頷首,企盼路人多擷卡。
荷葉巧遮兩小無猜,笑臉盈盈客似雲來。
設計精美簡潔的菜單。




臺式炒啦啦
每次看菜單時,都會有種受騙上當的感覺。因爲,菜拍到漂亮,上菜的時候卻不盡然。還好,這裡的時候絕對是符合色香味相俱全的中餐條件。

此道炒啦啦,這菜很特別,是臺灣菜肴内經常會用上的。可惜,我忘記是什麽名字了。搭配上黑醬油。放入嘴巴,啦啦嫩滑又可口,一流!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海陸套餐
這道菜肴真的非常豐富。飯中有肉,左邊是蔥菜,火鍋裏有蝦、蟹柳和蘇東等等。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燒烤雞腿
當天,叫了以後,方發現叫很多雞。他們單單是一樣雞肉,就有很多不同的煮法。燒烤雞腿在記憶中,味道還不賴。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三杯雞套餐三杯雞爲何叫三杯雞呢?因爲佐料分別是1/3杯的麻油、1/3杯米酒和1/3杯醬油,我會知道的原因,自然是食家透露的。

三種味道在舌頭上踫撞,迸發美妙的火花。此道菜肴亦是我高度推薦的好菜肴!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鹽酥雞
鹽酥雞的美味,是在於外皮夠脆和香。咖哩葉的香氣,鹽分的恰到好處,都為此道菜肴增添不少的分數。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滿雞全席,哈哈。。。



芒果優格
賣相普通,品嘗了一口,裏頭的芒果味濃郁,還在舌頭間流竄呢!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臺灣剉冰
臺灣的剉冰大有名堂,尤其是阿雅的那首剉冰進行曲:“紅豆、大紅豆、芋頭,剉剉剉,剉剉剉,你要加什麽料。”,更是成爲家喻戶曉的紅曲。

我喜歡它夠大,紅豆和綠豆夠多,少吃冰的我,一吃這些剉冰,總會不小心上癮。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紅豆牛奶冰

跟臺灣剉冰沒兩樣,只是以紅豆爲主,加了牛奶,會更快融化在口。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還不想回去?就在這裡泡杯好茶,邀朋友品茶也不錯哦!


常常想一回來後,就立刻寫下彳亍美食角落的部落格。那時,自己忙,加上懶,一耽擱下來,就拖到半年後的今天,方能寫出。對於食物的味道,亦幾乎忘到七七八八。

印象中,味道都不賴。沒辦法,唯有憑藉零碎的回憶,寫出當時的味道,呵呵。。。

下期,我將出現在一間火鍋店内。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女生總很喜歡將自己腋下的毛拔除,穿無袖的衣服,才不會污染市容。但是,此種方法,除了違反自然,也可能為自己留下後遺症。

身上的毛髮,是幫助自己排除毒素的其中一項工具。若將它們連根拔起,就如同把一棵樹連根拔起般,久而久之,會導致自己的毛髮不生。這就會使毒素滯留在體内,無法排出。

所以呢,愛美的妳們,記得腋毛用來剃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二日
时间~晚上九點十二分
地点~房間


11 則留言:

  1. 呵呵。。。仙子不是应该不吃人间烟火的吗?

    回覆刪除
  2. 哈哈,要入鄉隨俗,懂嗎?

    回覆刪除
  3. 逢莱对面的那间寿司三味,就是那天我们在Sunway吃的那间咯!

    回覆刪除
  4. 哦,看它的名字,我也曾怀疑過的。。。
    原來是真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看你讲到酱, 我看可以去试吃无防。。谢~

    回覆刪除
  6. 美女,美食,秀色可餐。这张照片气质很好,漂亮!

    回覆刪除
  7. 三股東,真的值得一吃。
    吃了回來告訴我,看我寫得對嗎?


    玉米,一來就給我這樣爽,
    太喜歡妳了。

    回覆刪除
  8. 哇,要不要喔,我講喜歡妳這張照片時,妳即來了一張超大的,好料~
    笑得自然一點更好…

    回覆刪除
  9. 票,這張照片本來就是在此系列裏,
    跟妳講的沒關係啦!

    哦,謝謝妳的指點。

    回覆刪除
  10. desa sri hartamas 也有这家餐厅。我记得是因为我当年当agnes贴身丫鬟跟着她去吃免费餐哈哈。

    对了,百变女郎啊, 我要投诉啊!本来我这个读者读你这篇帖子的时候,嘴巴不自觉地开着,口水滴答滴答的流只因为看到那么多美食。可是当我看到最后的衣裤医库时,下巴马上就掉到桌面上,“砰!”地一声,差点没痛死我。百变女郎啊,别再设陷阱咯,很痛啊!哈哈。

    回覆刪除
  11. 哈哈。。。

    滴仙子,美食當前,也要顧及健康。
    那麽,才能長命百歲嘛,哈哈。。。

    沒關係,下次別踩到就好,哈哈。。。

    妳真的。。。

    好可愛!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