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歷史回顧篇之《凋謝的太陽花》

這篇的留言,是遙遙時期《文害生事件》戰情最激烈和高峰時期。倘若,將它全部放在部落格内,就會變成過於長篇大論。唯有花點時間將它轉成角印,免得弄到大家眼花繚亂就罪過罪過咯!

請大家用當時在遙遙的名字來辨認自己的留言啦!



題目:凋谢的太阳花

我,原是懦弱的含羞草,
面对闲言闲语,只有退缩躲入海角。
但是,你勇敢出现在我生命里,
说要带我浪迹天涯,此生不渝。

多么美的梦,仿佛所有在前方的阻碍,
都不再是问题。
只要你的一句话,我都愿意赴汤蹈火。
只求美梦成真。

是你,让我变成自信开朗的太阳花。
是你,给我注入勇往直前的勇气。
是你,保护着我无需忍受流言蜚语。
是你,一步步建立彼此之间的默契。

什么时候,太阳花遇见了蜜蜂的采集。
蜜蜂给了太阳花另一个飞翔的梦。
然后,太阳花开始想变了,
变成昙花,纵然是一现也妨。

可是,太阳花失去变的勇气了。
因为,太阳花还惦记着遥远的天涯。

写于30/5/07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五日
时间~晚上十點廿九分
地点~房間



42 則留言:

  1. 他们两个是将军,你是公主...那我是什么呢?
    阿丝,我的确很喜欢听歌。只要是好歌,无论是什么语言的,我都喜欢!

    我持长瓢坐巴丘,酌饮四坐以散愁。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
    海角,
    你这还看不懂?
    老二是好人。没有杀伤力的永远都是好人。
    看似好人的坏人,那才坏。
    披着羊皮的狼,那才厉害!
    永远在暗中,出来了,成了变色龙,那才厉害!
    我是小人,不度君子之腹。
    嘿嘿嘿嘿嘿嘿!
    老二,
    你的话好像没错,真的不简单。

    回覆刪除
  3.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
    怕你在梦中惊醒
    我只是想轻轻的吻吻你 你別担心

    我知道想要和你在一起並不容易
    我们來自不同的天和地
    你总是感觉和我一起
    是漫无边际阴冷的恐惧

    我真的好爱你 我愿意改变自己
    我愿意为你流浪在戈壁
    只求你不要拒绝
    不要离别 不要给我风雪

    我真的好爱你 我愿意改变自己
    我愿意为你背负一身羊皮
    只求你让我靠近
    让我爱你 相偎相依

    我确定我就是那一只披著羊皮的狼
    而你是我的猎物是我嘴里的羔羊
    我拋卻同伴独自流浪
    就是不愿別人把你分享

    我确定這一辈子都会在你身旁
    帶著火热的心隨你到任何地方
    你让我痴 让我狂
    爱你的嚎叫还在山谷回荡

    我确定你就是那我心中如花的羔羊
    你是我的天使是我的梦想
    我搂你在怀里 装进我的身体
    让你我的血液交融在一起

    你确定看到我为你披上那溫柔的羊皮
    是一個男人无法表露脆弱的感情
    我有多爱你 就有多少柔情
    我相信這柔情定能感动天地

    回覆刪除
  4. 小天,虽然我们是竞争对手,但是我们光明正大交手,绝对是大人的行为!
    我才不像有些人啊,专搞地下室,乱射暗箭,不能说是小人那么低级,但绝对不是君子的行为!
    所以列,那些专搞见不得光的事的baja hitam哦,要竞争就要一起站在擂台,我跟你拼过!要流血才算英雄!就算死,我也会死得甘愿!

    回覆刪除
  5. 有必要这么血腥吗?我对三国故事了解不多,所以不敢说什么。吕布也是想过帮人的吧,可从来都是越帮越忙。司马昭之心啊。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感情的事有时也是这样的。

    回覆刪除
  6. CUT!!! CUT!!!!
    不是说过了吗,丽丝你不可以像木头那样,你要有豆大的泪珠掉下来,下巴要发抖,然后咬着下唇,咬到流血。你什么训练班毕业的?我妈的演技比你逼真。

    老二,说过了多少次,你要咬牙切齿!我不是找你来演文戏!笨!

    小天,你拂袖的那场不错,可是走位又错了!你们一个两个,可以专心一点没有???

    老威,叫你别挡着镜头咯!

    花蕊,烟雾呢?你怎么做布景的?piak!!

    比力,你太紧张了,放松放松~

    再来!!!再来!!!!再来!!!!
    TAKE 398!!!

    READY!
    CAMERA!
    ACTION!

    回覆刪除
  7. 演古装戏 。
    丽丝的心声也是我的心声。

    回覆刪除
  8. 威,
    这算是引用还是抄袭?
    披着羊皮的狼!

    老二,
    看老我们得惺惺相惜了!
    小人肯定是输的。不过,无毒不丈夫,对小人,我们不必客气的。
    尤其是傀儡!
    自己不敢表白,在后面拉线,操纵布偶,呸!

    回覆刪除
  9. 哇~didi的火药味很重哦~

    滴啊,你忘啦?我也是演员耶!
    临时演员也是演员,星爷说的。

    小天,我又没注明这首词是我写的喇。
    所以,只能说引用...并不是抄袭。
    哈哈~

    回覆刪除
  10. 威,
    你是情圣嘛,所以你给我的感觉,好像是你自己写的。哈哈!
    不过,你的歌词上面,也没说是歌词,差一点就能瞒天过海了!

    回覆刪除
  11. 不好意思,为了提防陌生人,只好胡乱骂一通,不平则鸣嘛。
    这算皮毛了。

    回覆刪除
  12. 文害生,
    你骂谁?你在骂人啊?我被骂了都不知道,哎……
    说得好!提防陌生人。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是陌生的,不过,接触之后,不再陌生。
    你这话说得好,提防陌生人。
    你姓甚名谁,我都不懂,是男是女,我也不懂,样貌如何,我也不懂。
    不过,我懂,你根本就不想让人知道你是谁。
    你还约我,陌生人,约我?真得很奇怪。
    请问是来自哪里的?

    回覆刪除
  13. Understandable too. In some sense we are similar, which is what causes the communication breakdown. Perhaps it is about stereotyping. Be true to yourself, which will make it easy for everyone.

    回覆刪除
  14. 哎哟,我英文很烂,谁谁谁可以帮忙翻译一下吗?阿哈哈哈哈!

    gorgor,我的火药味很重吗?最近车祸所以比较扯火,那些做事不干脆做人不光明声东击西隐姓埋名扮晒神秘怕死人家绑架谋杀勒索他畏首畏尾虚心假意笑里 藏刀以为人家不知道他葫芦卖什么药打什么主意当我们三岁白痴的人,最让我感冒了! 哈湫~~~~ 你看,一讲到这种人就打喷嚏了!

    回覆刪除
  15. I am just letting you get a taste of your own medicine, which is to force your habits onto others. What a great way to waste time. How wonderful is friendship!

    Why don't you document everything you do, every plan and thought you have, your birthday, name and address on the website, and demand your partner to do the same. See who is the bravo? No no no, not just your partner, but every individual on the planet earth, to talk cock every free second.

    I am not feeling happy really, but has been forced to smile. Please don'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No sweat. I feel ashamed to get to know you so-called chinese literari. It just makes me feel sooooo low.

    回覆刪除
  16. vanheising...easy..
    i can smell the ammo in your words,there are all friends here.
    so,easy...

    小天,我从来都没有才高八斗,你又不是不知道。
    哈哈~

    didi...好几天了咧,你的烈火还未熄吗?
    难道你是某政党的die hard fans?

    回覆刪除
  17. 文海生,
    你这个人越来越有意思了!
    我的英文,比老二差,怕你找茬,所以不敢用。
    说实在的,我们的沟通为何有问题,很多原因。
    第一,你不愿我们认识你,不然,为何隐藏自己?
    第二,就因为如此,证明了你不敢对你自己说的话负责。
    如果你敢负责,为何为畏缩缩?总是支吾其词?
    你是否真地认识这里的主人,无人知道。
    说谎这玩意儿,不好。就想滚雪球,越滚越大,想要停,都停不了。
    你自个儿开始,说你是什么爱慕人的,一起工作的,
    名堂响亮,可是,名字,都不敢讲,也不敢示人真面目。
    你不想让人知道你是谁,你干吗还在这里溜达?
    弄到最后,自己不开心,却来怪人了。
    也许,你认为这样很开心,但你是否知道这里主人的心情?
    你说了英文,倒像一个人。总爱说长长的故事。
    不过,这都是你自个儿的事,我也无权过问,你自己开心就好。
    但愿你,天天开心,找到你真正的幸福!

    回覆刪除
  18. Hey guys, cool down, cool down...agree with wilson, there are all friends here..dont be so offensivelah vanheisheng.
    (ところで、No sweat.、blah blah blah...最後の文あまりにも失礼だね、こいう発言やめた方がいいでしょう)

    老二呀,老二,你遇车祸无大碍吧?别再扯火啦,不然烧坏心肝脾胃脏就不好罗。(玉米姐姐也会心痛的。)

    海角,海角。。觉得很好奇,不知那么多人为你动干戈有何感想呢?

    天涯,你骂人的时候也押韵哦。。音符都飘出来了,原来战争也是创作的泉源。。。哈哈!

    回覆刪除
  19. 还是玉米女侠识大体,选你做盟主主持大局准错不了。
    呵呵~

    平和に興味があります。

    回覆刪除
  20. Wilson: 不敢不敢,本人比较享受躲在自己的“桃花岛”或“活死人墓”看花开花谢。花蕊出游迟迟未归嘛我来给舞台喷一些烟雾搞气氛而已。。还有,早上考试过关了;今天心情好。

    至于盟主之位还是白里透红的Tip姐称职,觉得她像“女赌神”,说话凤鸣如箫笙,有形极了!

    回覆刪除
  21. gorgor,我爱和平的,我也喜欢和气的,可是偏偏有人喜欢搞到我喜欢的人不安,所以站在保护她的立场,我才会这么做的。

    小天,你说的话,这么久以来我第一次那么认同你。(不可以太认同,我们是情敌)

    玉米姐姐,我倒霉,人没事,破财消灾咯。哈哈!玉米姐姐,我们的关系,还没到要让你心痛的地步啦,不过非常谢谢你的关心

    回覆刪除
  22. 玉米女侠,阿滴是我们公认的五嶽盟主。毋庸置疑。
    至于说话凤鸣如箫笙,我倒觉得有必要补充一下。滴盟主声音有如出谷之莺;温柔时可以让人如吃了十香软骨散般全身酥麻无力任她宰割、剽悍时却可以有如血滴子那样取人首级于无形。
    实在是江湖中数一数二的一等一高手呢。

    呃,扯远了...祝你考试顺利过关。玉米女侠~
    干杯!

    didi,小天...眼不见为净、心不躁则宁。
    共勉之~

    回覆刪除
  23. 玉米,
    我有一点要澄清。
    我没有骂人。
    也没有弹曲,怎么会有音符?

    老二,
    我以前的话,你都不认同,哎……
    不过,等下又有人来搅和了!

    威,
    我不是和尚,啥都可以见。
    无论如何,鞠躬感激你的劝解。

    回覆刪除
  24. 看来留在这里只有被骂的份。
    你们要我相片?不知道相机可不可以用,scanner 倒是有一个。
    瞧,和你们在一起,心情变得反复无常了。
    海角这么多好朋友,就有劳你们看待她了。
    我根本是多余的。

    回覆刪除
  25. 文黑星,小天在骂你?!我怎么看都看不出列
    我们这里所有的人,向来相安无事诚意十足。
    如果你觉得跟我们交朋友会造成你心情反复,不能适应我们的说话方式,请恕我直言,你或许可以回避或是不要留言。
    有劳我们看待爱丽丝?!这“有劳“ 有点……
    说到这里,我也突然觉得我活在这个世上是多余的

    回覆刪除
  26. 文海生:
    没有人骂你;谁说你多余了?
    只是“不爽”你用那种字眼骂小天。尤其是最后那一句。。。嘿嘿!老实说,有点过火了。
    你喜欢做蜘蛛侠蒙着脸,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海角也没说什么,我们这些“路过”的,无话可说。

    我想,小天的音符里要表达的意思是“朋友相交贵于诚',对吧????

    哈哈!文黑胜那句“有劳”让老二吃干醋了吗?哇!杀人不见血呢。。你的爱丽丝心里一定甜丝丝了。。

    回覆刪除
  27. No sweat. I feel ashamed to get to know you so-called chinese literari. It just makes me feel sooooo low.

    玉米女侠是指以上这句是吧?
    事先声明:我并没有不妥文黑星这号人物,也不知道最近这里发生什么恩怨。所以,我对这个人不抱任何偏见成分。

    话说回头,这句话也的确令我很反感。什么叫做feel ashamed to get to know you so-called chinese literari.?

    身为华人,对于使用自己的母语应该感到万分骄傲才是。用他妈的外语来贬低自己的同胞然后又用回中文在这里扮可怜,说什么自己是多余的云云...这样子的以退为进泡妞手法,本人觉得实在...(下删数百字不满的情绪)

    在这里交流,大家都是朋友。说真的,实在不需要这样。

    文黑星,希望你谅解我的言论。

    回覆刪除
  28. 玉米姐姐,我在你眼中,果然很透明呢!

    gorgor,你这番话说得实在好!你比较中立,说话比较有说服力。

    是啊,我也同意玉米姐姐说的 “朋友相交贵于诚'。虽然我跟小天的目标都是同一个人,可是我们都没有吵架,因为大家都明白事理,用最成熟最绅士的方式去面对。爱丽丝要选谁那是她的决定,才不像一般人耍什么小心眼阴沟里翻船还要恶意中伤呢!

    回覆刪除
  29. 文害生,
    我没有说你是多余的。那是你自己说的。
    其实,你想不想以真面目示人,我根本不在乎。
    反正,网络本来就是虚幻的。
    友情的基石,就是信任。
    没有信任,没有友情,多简单啊!
    朋友不朋友,这也没什么大不了,有缘分自然有的。
    你的心情反复无常,也与我们有关,谬论。
    我始终相信,坚固的友谊,是无法被人挑拨的。
    你想交多几个朋友,欢迎。
    愿你天天开心!

    玉米,
    想表达什么,不重要,看得懂的,自然看得懂。
    他是否有骂我,不重要。
    谢谢你打抱不平。

    威,
    你不用生气。
    生气了,就中计了。
    你还是平静下来,深呼吸,其实,空气是很清新的。
    虽然,有时会有废气从烟囱冒出来。
    这是无可避免的,喝口水,中和中和吧!

    老二,
    既然很多人都懂三国。
    我们就像诸葛亮与周瑜。
    其实啊!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如果不知彼,什么就完了,有人这点很高明。
    请勿对号入座。

    回覆刪除
  30. vanheising, you want to speak english, let's speak english. and please, for goodness sake, if you want to speak english, at least try not to have any typo mistake in your comments. i am not saying i'm proud to see you get shot like this, but i do believe you're old enough to know what's basic courtesy. you say hello when you meet strangers or new friends, or otherwise, you can just keep your mouth shut. of course this is a free country and you have all the rights to state whatever you like, but if you are lazyteo's friend, you should know by now you shouldn't mess up her blog like this. all of these disagreement is really contaminating. no one has ever mentioned anything about language preference, no one has ever discriminate anyone. and no one has ever look down on anyone before. many of us don't even know each other when we first started, but we are all friends now. i hope you can be one. the choice is yours.

    其他的遥遥朋友们,文黑星刚到,也是丽丝的朋友,希望大家止于此。谢谢。

    回覆刪除
  31. Tip: 不愧是超级美丽的五嶽盟主,讲得帅!
    夜深了,但愿明天又是美丽的一天。
    Happy ending..yeah~~~

    回覆刪除
  32. 奇怪,丽丝姐姐(突然想改口)怎么都没再出现了?
    滴姐(不知道怎么叫,只好酱叫了)英文好棒!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33. 哇哈!你还真是保留了这段几乎快被我遗忘的回忆了。回头看这些事,还真的觉得挺搞笑的,哈哈!

    回覆刪除
  34. 哈哈,那是我非常美好的回憶。慶幸還能保留些,已經很滿足。

    回覆刪除
  35. 哈哈!以上留言好搞笑:)往事如烟啊~你怎么保留下来的?我在LL的所有记录统统都驶入东流,没了:(

    回覆刪除
  36. 玉米,我還懊惱著沒法完全保留呢!能夠保留這些經典,也該心滿意足了。哈哈。。。

    我最心痛是那些留言沒了,可惜。。。

    回覆刪除
  37. 哇!!!吓到我一跳!
    不过你也算幸运,在你打留言的时候没人插队。

    回覆刪除
  38. 是的,還好。

    其實,放這個上來的時候,只是想到系列要結束,這是我在遙遙時代的重大事件。

    純粹順便回憶而已,呵呵。。

    還能接受這樣的方式?還是覺得很怪?

    回覆刪除
  39. 还行!哈哈!
    不是还有一篇?

    回覆刪除
  40. 沒啦,就這兩篇。

    還是,你的意思是說我上次聲明的那篇。
    我沒給任何人留言的?

    回覆刪除
  41. 你的老板人真好,心肠也很好。真羡慕。

    回覆刪除
  42. 滴仙子,不好意思,我不明白妳爲何這樣說。。。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