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生蟹活蝦的88海鮮自助火鍋

前幾個星期,就聼雯說有間不錯的火鍋店,能讓我們捉活蝦來燒烤、放進火鍋或煎炸等。

因爲該店的火鍋是三合一的,中間是火鍋,旁邊能放牛油去煎,另一邊則是烤爐烤東西。這形式,像極了我於2006年去新加坡時,與學記吃的火鍋形式。

結果,六月份的最後彳亍美食界,我、雯、坤、意和新來到了《88海鮮自助火鍋》。看到這地點,似曾相識。原來前身是Q10露天扒座。

它是靠近巴生Bukit Raja Jusco附近的商店,叫BBK的地方。沒法拿到地圖,只好放上這些資料給大家看。
這就是88海鮮自助火鍋的活招牌,活蝦!要先拿兩個碟,兩個合起來,把捉到的蝦放進裏頭,它們才不會跳出來。有人還特別將活潑亂跳的蝦直接放在烤爐上,任它們亂跳。剛剛死去的蝦。
六點多抵達時,雯已開始先吃為快。其實,我覺得和普通火鍋店沒分別,選擇也不及我去的地方多。唯一能取勝的,正是能讓我們自行捉的活蝦和每人送一只活螃蟹。
所有的食物都裝在塑膠盒内,看起來有點怪怪。價錢牌顯眼挂在後方,進去即一目了然。湯、煎和烤合一的火鍋。煎的雞肉又香又好吃。紅雞肉,很好吃哦!而且,那麽巧,我們去的當天,正好988的美食節目《說飲說食》(廣東話來念)來採訪,主持人是Mona。

“我要有儀態一點,搞不好她等下要來採訪我。”雯開始擺正坐姿,裝腔作勢,扮出一幅高貴優雅的樣子。

“是咯,空姐一下飛機,就趕來這裡吃,證明它非常好吃。”意順著說下去。

碰上這班幽默朋友,我的晚餐自然是熱鬧非凡兼嬉哈絕倒。

“我擁有天使的臉孔,卻沒有魔鬼的身材;妳擁有魔鬼的身材,卻沒有天使的臉孔。所以,老天爺是公平的。如果妳的身材套在我身上,我就完美無瑕,妳就不用見人了。”雯拿我與她做比喻,笑到我氣喘不已。

新的詼諧亦不遑多讓,每次叫他幫忙顧燒烤中食物,他總是顧著自己手中的食物。

“你的東西燒焦了,還不翻?”我指著煎盤上的香腸問道。可憐的香腸在牛油裏,已變黑一半。

“有咩?哪裏有?”他盯著手中的蝦轉來轉去。

“這裡。”明明我指的是煎盤,他的眼睛卻捨不得離開蝦。

這一幕,惹得旁邊的人都捧腹大笑。

“yan tao耶,是你的香腸。”我乾脆挑明說。

他這才恍然大悟翻香腸,我卻給他弄到我哭笑不得。

“交給他燒烤,他就只顧自己吃。我變得更忙,要翻又要煎,真忙!”雯忍不住調侃他。

“放心啦,交給我好了。”他還大言不慚。

“是咯,結果,食物都變那樣。”我指著在桌上宣告無葯可救的黑香腸。除此之外,這小子的反應能力亦是一流,逗得我笑到宣告投降。

“白色的雞翼比較好吃。”雯對大夥兒說。

“白色比較好吃噢!”他起身準備拿唯一的白雞翼。

“我要白色的。”我故意搶在前面說。

“其實,我是拿來孝敬妳的。”他立即見風使舵的應變,令我們皆笑開來。

“假到要死。”嘴巴是這樣說,我倒是心花怒放,真可愛的小弟弟。
吃飽後,他又發愣了。

“你做麽?”我問他。

“他每天喜歡進入自我世界内,好像我們是透明的。”雯一針見血射過去。

“我都不懂你們爲什麽這樣好笑,好像肚子又餓了,我要去拿東西吃。”小弟弟就是小弟弟,可愛~~~

相比弟弟的可愛逗趣,哥哥坤稍微穩重,不過,有時,也喜歡在鏡頭前扮有型,呵呵。。

就這樣,我們從傍晚六點多吃到晚上十一點多,才甘願起身離開。老闆遇上我們這些客人,真要自嘆倒黴。意該是怕燙,所以這樣拿蝦,結果引發我笑個不停。


謝謝你們給了我一頓快樂的晚餐。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三日
时间~下午一點五十分
地点~房間


14 則留言:

  1. 我不是很敢吃活生生放進鍋里煮的魚蝦,雖然知道那是最新鮮的......
    有點恐怖醬咯.....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們都是等它們死了才放下去的,也是新鮮,哈哈。。。

    回覆刪除
  3. 喜欢一大群朋友一起火锅的感觉!
    但你那个捉活虾的 =.=''' 残忍 >.<
    哈哈,不好意思哦,对目前的我来说是有点残忍啦!
    想当初我超爱吃奶油虾的,
    现在都戒了,转吃奶油包菜花,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_@
    hungry till i pengsan jor~!

    回覆刪除
  5. 颖慧,我們是等死了才吃,還好啦!妳最近吃齋?

    YEAN,everytime also say hungry, u can do it yourself,hehe........

    回覆刪除
  6. 我不算是吃斋,只是不吃肉类而已。

    回覆刪除
  7. 那要好好堅持下去。

    沒去上課?

    回覆刪除
  8. 没有呢,星期五还有工作未完成。

    回覆刪除
  9. “我不是吃素,只是不吃肉类”,
    这句有趣。

    三种死法,
    一是被空气淹死,
    二是被热水烫死,
    三是被热火烤死,
    问一问那只虾,
    你比较prefer哪一种死法?

    终点只有一个,
    但路有几条。

    哈哈!

    回覆刪除
  10. 穎慧,不好意思,那天沒囘妳訊息。工作多了,要一腳踩幾船:(


    比十力,那你覺得蝦會喜歡那種方法?

    回覆刪除
  11. 我觉得它们比较希望被水淹死。。。。。

    回覆刪除
  12. 比十力,你覺得這方法有可能會出現嗎?

    回覆刪除
  13. 你为虾而来,它为你而亡。


    实话说句,发生的可能性很低。
    毕竟“现实”总是与“想象”中的不一样。

    你就把我的这句话传达给它吧!

    回覆刪除
  14. 哈哈,我不會說蝦語。你要不要意思意思露幾口,教一教我?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