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九)

優雅風趣滴仙子,飄逸部落無人敵

一杯花茶,裝在高貴的茶杯,擺放在桌上,增添了主人的幾許優雅氣質。熱煙在茶面旋轉,然後,裊裊上升。

主人翹尖挺直的鼻子聞著花香;性感的嘴唇輕啜一口花茶,繼續氣定神閑與工作糾纏不清。

別以爲她會忙到焦頭爛額、披頭散髮的。錯錯錯,咱們的仙子,永遠只跟整齊漂亮、高貴優雅、言談舉止大方得體扯上關係;一切跟醜字有關的東西,通通沾不上她身。

尤其,那身白裏透紅、吹彈可破的肌膚,更是羡煞旁人。(我是怎樣都白不了,只能到黃的境界而已。嗚嗚。。。。)

不管是在遙遙或部落師伯,她總是鶴立鷄群,與衆不同的。飄進你家,丟一兩句經典名言後,又繼續遨遊四海去。


繾綣情箋之標新立異的滴仙子

大概是天蠍座惺惺相惜的心態作祟,我跟滴仙子的交情匪深,可我非常喜歡她的為人和文筆。
記得,她曾經在遙遙文害生事件的玩閙中,扮演導演的角色。進到來,不由分説就直對我說:

“CUT!!! CUT!!!!

不是说过了吗,丽丝你不可以像木头那样,你要有豆大的泪珠掉下来,下巴要发抖,然后咬着下唇,咬到流血。你什么训练班毕业的?我妈的演技比你逼真。

老二,说过了多少次,你要咬牙切齿!我不是找你来演文戏!

笨!小天,你拂袖的那场不错,可是走位又错了!你们一个两个,可以专心一点没有???

老威,叫你别挡着镜头咯!花蕊,烟雾呢?你怎么做布景的?piak!!

比力,你太紧张了,放松放松~再来!!!再来!!!!再来!!!!

TAKE 398!!!

READY!

CAMERA! ACTION!”

那個霎那,我對這位女子的調皮和隨機應變,感到好笑又好玩。她高調地現身,總能令人印象深刻,笑話連連,不得不佩服她的古靈精怪。

感性與理性兼具的她,能在紛亂中,排眾而出,振振有詞地説教,條條有理,剛正不阿,讓人暗自欽佩。

理性之餘,看得見她對家人的關愛,家人也讓她引以爲榮。對外婆的懷念、吳小豬的期待和喜悅,皆能看出她女性中藏有的溫柔婉約。

標新立異的文字和作風,幽默中帶有人生哲理。標榜突出自己的同時,卻懂得不跟人多比較。看她的部落格,不落窠臼的風趣寫法,常常令我在電腦前噗嗤笑出聲。就算失儀態,也是值得,哈哈。。

不僅如此,她的拍照角度和技術,都拿捏得不錯。黑白照内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似在懷舊,卻又帶有休假快活的恣意。

跨越了少女初期的懵懂迷惑;走過為錢煩的時期;而今,她自信滿滿,怡然自得馳騁在工作職場,已是位懂得把自己的生活處理到井井有條的都會女子。

滴仙子獨樹一幟的個人風格極濃,絕非他人能模仿。百變女郎這稱號,該是妳的自稱才對,哈哈。。。

哈哈,我描寫的感覺,對或錯呢?呵呵。。。


對滴仙子的呢喃:

沒有什麽好講的,因爲妳都做得比我好。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向妳學習呢!希望妳繼續把自己的生活過得精彩,才不枉此生,哈哈。。。


海角的小嘀咕:

下期,是這系列的尾聲了,我癡癡等的人,似乎不會出現。有點惋惜,有點失落。也許,下次有機會才寫他們咯!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失神:病人目光遲鈍、無光彩、瞳仁呆滯、面色晦暗、呼吸異常、肌肉消損、反應遲鈍,甚至神志昏迷或突然昏倒。説明病人臟腑功能衰敗、病情重,預後不良。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五日
时间~五點五十二分
地点~房間


11 則留言:

  1. 好,你问我,我就告诉你。你写的,有对也有错的。花茶,我十年喝一杯,感觉不错。不过,我不喜欢这张照片,请你拿下。在未经我许可,请勿拿或刊登我的照片。嘿嘿~

    好,现在说你写的东西。在同一篇帖子或文章,最好使用不超过三种字体/颜色/大小/题材。还有,最重要的是,千万别将简繁体混合用,这样是不尊重文字。没办法,我是靠文字为生的,所以要求高一点。以下是其中几个例子供你参考:

    [心系遥遥]=你用的是繁体,应该是《繫》不是《系》。《系》是简体。

    [繼續氣定神閑跟工作糾纏不清]=《跟》属方言;应该用《与》或《和》。

    [會看見她對家人的關愛和引以爲榮]=可以考虑使用《看得见》而非《会看见》。还有,《引以为荣》在这句子里有点别扭,可以考虑:《看得见她对家人的关爱》,《家人(所做的什么事)也让她引以为荣》。

    最后一点最重要的事,不管是遥遥或部落师伯,我们都是好朋友,没有谁做得比谁好,所以就不需要向谁学习。因为这里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所写的所聊的都是我们生活的点滴,无须指教什么的,我们最多只能够互相切磋而已。

    我很高兴认识你这么一位钟爱中文的朋友。你所写的〈心系遥遥〉文章,都看得出你是个重友情的人,难得难得。以上所写并非以长者身份自居,点出你的错处,只是相信你这位钟爱中文的朋友,不会介意让我说出来,因为既然说了钟爱中文,那就更加要把中文写好,尽量不犯文法用词等错,将来大家才能一起写得更好。

    谢谢你的文章。加油。

    回覆刪除
  2. 哇~~ 爱丽丝,你赚到咯,姐免费给你上了一堂宝贵的课却不向你征收学费,真是令人羡慕涅!不过,你这篇文章写出了姐的特质,尤其你说姐 “振振有詞地説教,條條有理,剛正不阿”,我超赞成的!

    遥遥系列就要尾声咯,有点惋惜,没关系,期待你其他的系列登场 ;)

    回覆刪除
  3. 哇~滴仙子的一番金玉良言实在让老威获益良多呢。

    平时写文章都会不自觉地乱用一些生字,也没有去真正考究过,以致让懂得看门道的人一看就看得出错漏百出,实在贻笑大方而不自知。

    今后实在要多进修,更要加倍小心遣词用字的文法与技巧才行。

    回覆刪除
  4. 真的!最近是怎么了?
    我看到的留言都是文章!
    越来越有心的我们。

    真的!
    滴第一次授课不收费的!
    罕见咧!日行一善啊!

    虽然我的中文不是很好,不过想表达一点意思应该还行。
    有时候过分地考虑遣词用字是不行的,
    到最后反而被文字驾驭了,那就不好。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喜欢将繁体字和简体字混在一起用:P,piak!

    觉得上面那张照片很好啊,一进来看到那样的笑容很欢喜;喜欢那么美的笑容。

    海角不问自取自是该打(哼!将我的“花照”移花接木过来那笔还没跟你算帐),不过正好益了我们,可以锦上添花的事,嘻嘻!滴仙子你干脆就再行一善吧!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這篇文章我是預先寫好,並放了日期和時間。(因沒這兩天都沒上網。)

    各位的留言,我今天纔看到。到現在纔有時間回復,抱歉。


    滴仙子,

    首先,對於沒經妳同意,就拿了妳照片的事情,在這裡鄭重的說聲對不起。

    當然,對於之前我同樣如此做的朋友,我亦說聲對不起。因爲,畢竟不問自取就是不禮貌行爲。我比較粗心大意,沒考慮到這點。


    再來,我也深深感激妳能給我如此詳細的指導。要求,纔能進步;這是我覺得學習該有的態度。我真的非常感恩和感謝妳分文不取的指教,絕對是我莫大的榮幸。

    妳說使用字體/題材/顔色/大小、簡繁字共用、文法用錯的事,下次肯定會改進。

    以下有幾樣東西需要解釋:

    一、品嘗花茶,是我用來做開端。因爲,我會用不同方式來介紹朋友出場。靈感是從妳有篇寫朋友送妳花茶那裏獲得。因此,也就沒有真正去了解到妳之前是否真的鍾愛花茶。這點,我承認是我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謝謝妳的告知。
    二,在這裡,我寫家人讓妳引以爲榮,是看到妳常會在部落格書寫對他們的情感。語氣裏盡是自豪和開心,寫得不貼切處,還請見諒!

    三,會說學習,是因爲我覺得每位朋友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可能,妳對這樣的字眼感到不舒服,呵呵。。。

    四,繁體字系統裏,有些文字是簡體,我自己也沒多留意,就會出現簡體繁體混在一起用的問題,抱歉!

    最後,我也很高興妳能指點我那麽多。指出錯處,不讓我繼續錯下去,(有時,當局者迷,我真的不懂自己錯在那裏。)纔是朋友應有的行爲和態度(至少我是這樣認爲的。)還盼妳有話直説!對華文用心和認真,本來就是鍾愛華文的人該有的正確態度。

    但願,我們都能繼續越寫越好。

    這篇留言,不只讓我獲益匪淺,更多的是滿滿的感動!

    再次謝謝!希望我的解釋,妳能接受,謝謝咯!

    回覆刪除
  7. 老二,是的,我今天走鴻運,難得滴仙子對我這麽好。

    每個系列結束,我都會不捨,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系列亦然。寫的時候,絞盡腦汁。沒得寫系列後,我又要開始忘記初一十五是落在什麽時候了,哈哈。。。

    不過,暫時應該還不會出系列,要先寫好海角走天涯。那邊總是因其他部落格而無法完成,哈哈。。。

    謝謝你一路來的捧場和支持!


    老威,咱們可真的要好好下功夫,不然說自己愛華文卻寫不好華文,就是自打嘴巴了,哈哈。。。


    天涯,一直覺得你雖然年紀比我小,可華文造詣也不賴。誠然,你說的被文字駕馭這事,倒是對極了。謝謝指教咯!


    玉米,再次對不起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原則,是我自己的錯,呵呵。。。

    回覆刪除
  8. 不用向我道歉啦,故意骂你搞搞气氛而已。有人免费拿我的美女照来替我做宣传,我高兴都来不及了怎么还舍得骂你呢傻瓜:)

    看你写东西知道你是个老实的小记者了,哈哈!以自己的观感真的假的都聚在一团,记得你写玉米时说玉米的留言总像雾又像花,不知所云,啊哈!看你的写法以遥遥帮朋友觉得你可爱,不过会猜你在报界的时候容易得罪人。也没什么不好啊,只是文字不够圆融,有些菱角,比较粗糙而已。

    总是你嘛,接受你的人喜欢就得了。玉米看来现在的你个方面比起LL时代的你成熟了许多,美了不少。

    回覆刪除
  9. 玉米,我在報界時,倒沒得罪過人,呵呵。。。

    謝謝妳的意見,我自己需要點時間來消化你們給我的建議。不過,真的非常高興能夠遇見你們。

    當然,更謝謝妳常常給予的讚美,哈哈。。。。

    回覆刪除
  10. 八仙系列要近尾声了?好可惜哦!我每月的初一十五都准时阅读喔!你痴等的人没出现,但你没等的人都自动出现啦!朋友,看你拥有的,别看失去的!我期待着你有新的系列出现啦!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1. julie,多美好的故事,終究有會結束的一天。沒有可不可惜的。倒是,我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一路來的支持和捧場。寫得不好不對處,還請見諒!

    哈哈,寫的時候,真的有許多點子跑出來。我想,這也是種動力,讓我能寫出不同的題材和故事。重點仍是故事裏面,有你們給我的美好回憶。

    我感謝老天爺讓我遇見你們。這是我一直來最大的感恩。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