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俯拾皆食的檳城

日期:二零零八年十月廿四日至廿七日
角色:享受美食的閑人



寫完遨遊蓬萊茶房時,我松了口氣,以爲所有彳亍美食界的文章皆寫完,可以高喊大功告成。

誰知,昨天看見去年十月去檳城拍的照片,方發現記憶力衰退的自己,再次患上嚴重的失憶症。這篇老早成了歷史的美食文章,至今仍未動筆呢!

那次,是請假隨穎慧北上當ESP課程的助教。橫竪我老早就想再重游檳城,這次,正好能借助課程,乘機償了心願。

去檳城的次數,寥寥可數。2004年尾,第一次踏上檳城,是和同事出外坡採訪。檳城人的他,帶我四處吃美食。

根深蒂固的美食記憶,隨著踩上檳威大橋那刻,逐漸活靈活現在眼前紛飛。
比學員早到一天的我們,先入住Berjaya酒店。這是我從酒店望下拍的照片。人家在登記入住,我忙著拍人家的背影。

晚上時候,才與臺灣的傅老師去了Berjaya酒店附近的臺灣小食坊解決晚餐。挂在牆壁的牌匾,寫得挺有意思的。能夠進來吃晚餐,也是緣分在作怪,不是麽?臺灣人來到大馬吃臺灣菜,始終覺得味道到喉不到肺,終究是差了點。時間隔得太久,很多菜都忘記是啥名堂了,呵呵。。。好像很辣哦?吃入口卻不是很辣。臺灣滷肉飯我當天的豐盛晚餐。

那晚,吃完晚餐,老師還請我們吃肯德基家鄉雞。幾位大小朋友就在老師的房間,邊享受雞肉,邊觀賞《海角七號》。

看完後,總算明白何以這部片大受歡迎的原因。笑中有淚的同時,也把臺灣本土風俗文化,刻畫得淋漓盡致。它喚囘很多臺灣人的記憶和情感。當然,亦是老師從中的解析,方令我明瞭製作影片背後的用心。

許多導演也許忘了,有時候,貼近市井小民的生活,才能令他們對電影引起共鳴。電影,也可以是一種真實生活的寫照。
過後兩天,我們都去上課。最後一天留在檳城時,原本打算早囘,卻因天氣炎熱,令我們的行程改在傍晚時分歸家。

結果,KB帶我們到處品嘗檳城美食。 位於檳城FEDERAL PLACE對面角頭間的檔口,食物都挺不錯的。這是我們的蝦面,檳城人俗稱福建麵。亞龍的炒粿條雖是很少,佐料卻異常豐富。肥大的蝦和蝦姑,不只看了令人食指大動,吃起來也美味可口;以至後來我們忍不住再叫多一碟。一碟不便宜哦,要RM 8。真謝謝東道主KB的盛情請客。 在一間小學的自拍照。
我也曾來過昇旗山,雖然只到山下,呵呵。。。

去不成昇旗山的我們(因爲纜車還在裝修中。),輾轉到了極樂寺下面的亞依淡巴刹對面吃亞三叻沙。

那裏盡是人山人海,人一走,稍不留神,位子已坐上另一批人。忙進忙出的夥計,單是送食物上桌,就已暈頭轉向,根本無暇招呼客人,我們惟有自己顧自己。
究竟這個檔口亞三叻沙好吃在哪裏,讓他們的客人絡繹不絕?呵呵,抱歉,我仍吃不出他的特點。

原以爲能乘機往極樂寺瀟灑走一囘;怎知說要啓程回家,時間上恐怕趕不及。不得其入的我,唯有遠眺極樂寺,黯然說下回見咯!

回到KB家,奔波勞累的我們本來打算稍做休憩就出發。可是,躺下來後,就無法起身。拖到傍晚時分,太陽逐漸夕下,才準備動身。熱情的KB,留我們吃晚餐再開車回家。這次,我們前往北海斗母宮對面的食王(檳城)肉骨茶店解決晚餐。

吃完飯,當然是要散步走走,不然怎樣維持窈窕身材?我早就鎖定對面富麗堂皇的斗母宮。走進去一圈,整個人似乎也沾到光,變得意氣風發,走起路來威風凜凜的,呵呵。。。
重新整修的斗母宮,宛如一所雕梁畫棟的皇宮。柱子上的龍,雕到栩栩如生。 尤其是屋簷的每個雕刻,有人物和屋子,似乎都在敍述著不同典故。 我逮到穎慧正在和人電話傳情。。。 染紅的晚霞下,斗母宮顯得更加艷麗無比,形成一片雲蒸霞蔚的美景。漫步在和風吹拂的黃昏裏,有種難以言喻的快樂在身體擴散。直到回家的催促來了,才戀戀不捨離開。

雙腳突然像加了千斤重的鎖銬,越走,越沉重。。。

下次,真希望能重訪檳城。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九日
时间~晚上十點廿五分
地点~房間

8 則留言:

  1. 哇!你的BLOG真有小记者的风范,精彩!好多照片,喜欢iNG~~

    回覆刪除
  2. 玉米,謝謝。要謝謝穎慧的相機,因爲有她的寶貝,我們才能拍到那麽多照片。

    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们叻沙的汤头是有放椰奶,颜色比较红;虾面的汤头是比较清,怎么会分不出呢?

    回覆刪除
  4. 愛文,我只會吃,還沒去研究材料,哈哈。。這點要自我檢討一下,呵呵。。。


    小針,歡迎你第一次來。我對電腦還不大行,下次會慢慢加多點東西,謝謝你的建議!

    回覆刪除
  5. 是RM8才对!
    傅老师下个月有来呢^^

    回覆刪除
  6. 嗯,7月3日至5日在云顶。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