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花樣百出口味鍋

角色:口味鍋饕客

二零零九年五月卅日,早上九點卅分,廿一位離開學校許久,早已忘記考試是何物的白領人士,正奮筆疾書,在紙上埋頭苦寫。中醫基礎理論的知識,紛紛環繞在大家腦袋裏。

兩個星期的準備,有沒有讀書,皆在ABCD的答案中見真章,再滔滔不絕亦是多餘。有人疾首蹙眉,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有人懊悔自己鎖定的目標,竟然毫無蹤影。大家,各懷心思完成了兩項考試。

“慘,一開始的陰陽,我就不會了。”我像是戰敗的公鷄,垂頭喪氣地跟大家宣佈。

“我看妳寫超過兩面,已經很厲害咯!”上司殺過一句話來,語帶懷疑地說。

“真的有很多題錯了。”哎,我真的沒裝瘋賣傻扮不會咯!

“總經理宣佈,最高分者和最低分者,皆要請客。”女同事C報告說。

“拿低分已經很可憐,還要請客?”某些人紛紛提出異議。

“拿低分代表你沒用功,所以要給予懲罰。”這是請客的理由。

後來,商量到最後,結果是~~最高分的三甲内,都要請客。我們鎖定已是中醫的副總經理,將會是名列榜首。甚至,擺他和另一位中醫上臺,要老師先改他們兩位的成績。然後,以他們的成績做標準。

“他們七十分,我們三十五分就可以及格了。”大家七嘴八舌跟老師討價還價。

六十分才及格的關卡,許多人沒信心能安然過關。

“Aku mati, exam very jia la!(福建話:吃力)”同事P考完試就立刻發短訊跟老婆報告戰情。

“Nvm,try you best.”

“Try my best also jia la.”他過後吃火鍋時,跟我們講了以上的笑話。

“我若是你老婆,才沒那麽好心,先送一句:活該!結果,你讀的金元四大家,一個都沒出。老師都跟我們說緒論不重要了,你還背起來?”我毫不客氣丟了一粒炸彈過去。

唉聲嘆氣中,食家提議去慶祝發洩。從去吃日本餐變唱K再到吃火鍋,大家的決定,宛如現在的天氣般,變化莫測,難以捉摸。

同事笑話我很勤力,把書都翻到爛了,哈哈。。。
熒光筆是我們劃出重點的救星。



五點半,上完課就作鳥獸散的大夥兒,最後祇剩下我們六位同事去吃火鍋,正是我要介紹給各位的~~口味鍋

六點半,天空開始出現晚霞前,我們抵達了Sunway的口味鍋。當時,人潮尚算不多。夜幕低垂時,人潮立刻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來,蔚為奇景。
口味鍋的夜景。
客人多到連對面街道都霸佔,人山人海真熱鬧,呵呵。。。這裡最著名是湯底的多種多樣,有藥材、清湯、咖哩豆漿、豆漿等等。琳琅滿目的海鮮、蔬菜、麵條、肉類,看到我們眼花繚亂。不怕你沒錢吃,最怕是沒肚子裝。
我最愛的螃蟹和花蟹,看起來非常新鮮好吃,令我垂涎欲滴。一出來時,幾位小朋友就趕快以狂風掃落葉之姿,將最豐滿多肉的蟹鉗一掃而空。站在後面的我,只有瞠目結舌的份。果真是後生可畏。。。
乾貝亦是許多人爭先恐後搶拿的食物。
連醬料都有多種選擇,就算來多幾趟,恐怕都無法將所有醬料一一試完。不喜歡火鍋?魚、魚丸、肉丸、竹灘、番薯、等等,合你胃口嗎?不然也有炒飯、米粉、雞翼等,據説,它的雞翼跟對面的“緣”火鍋有的比噢!
燒烤的花蟹、蝦,看官覺得如何?
安哥很認真在燒烤的模樣,還是別去打擾他,否則燒焦了我要負責就糟糕!
連卡片的電話和地址都拍給你們看,不用我指路了吧?其實在去雙威金字塔的高速公路上,遠遠就能看到它矗立在右邊。(LDP大道的方向轉進去。)


推薦指数:*****(5个为最高)
價錢:RM23++(1人)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爲何沖溫水澡比沖冷水澡好,尤其是在生病期間?
原因:人的表皮有層衛氣保護,不讓外邪入侵。當我們沖冷水時,體溫會因冷熱交加而驟降,令病邪有機可乘,使我們感冒。過熱的水,則會燙傷皮膚。所以,溫水的溫度最好是跟人體溫度差不多,就不會因體内和體外溫度差太遠而感冒。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三日
时间~一點卅九分
地点~房間

13 則留言:

  1. 突然很想到KL去逛逛~~ :s

    回覆刪除
  2. 隱子,妳可以招三五好友來這裡走走。
    很多好吃的美食,順便逛逛,心情會好很多的喲!

    回覆刪除
  3. 嘿嘿,我超爱吃火锅的,可是火锅要多多人吃才爽!

    看到你的笔记,让我想起学院时候得你啦!
    如果没有记错,你的笔记也是很多颜色的!^^

    回覆刪除
  4. 是的,火鍋要多人吃,甚至用搶的纔有滋味,哈哈。。

    有嗎?我都忘記自己筆記是怎樣的了。
    2002年到現在,都沒做筆記。
    好像囘到讀書年代。

    回覆刪除
  5. 呜呜呜呜呜。我也好想吃火锅~!
    呵呵,下次有机会跟你去吃,看我跟你抢吃!

    BTW,我很好奇你公司到底是做么的,为什么要上中医课的?

    回覆刪除
  6. Yean小朋友,不可以沒禮貌跟別人搶吃的啦~

    回覆刪除
  7. Yean Yean小朋友,看到嗎?
    連隱子姊姊都叫妳不可以跟我搶吃。
    妳要敬老遵賢,知道嗎?

    我公司是做中藥兼保健品行業。
    所以,有點中醫底會比較好。
    至少了解什麽時候要吃什麽葯。


    隱子,謝謝妳的仗義執言,愛死妳了,muak ah!

    回覆刪除
  8. 什么鬼仗义执言?根本就是在欺负我~!
    而且拜托,火锅要用抢的才好吃啦~!
    =.=真受不了你们两个超龄的大朋友~!

    回覆刪除
  9. 那么下次一定要去KL找你了,我最喜欢中药保健了。这次买了纯灵芝回来,还有何首乌,以减少白发。

    这家店在PJ哦,好。有机会一定去。

    回覆刪除
  10. 发觉你的部落格越来越精彩,每次上来都来。
    玉米就惨了,唉!好端端的SD记忆卡坏了,放在里头900多张照片还没转过去电脑硬体就~~~唉~~~好心痛。
    心一疼也就更不舒服了,下次讲个笑话吧!

    玉米要躺下来休息了,拜拜!

    回覆刪除
  11. Yean,對大人說話要尊敬點,
    不要那樣快發火。
    知道嗎,怒會傷肝的。
    冷靜!冷靜!


    yume,沒關係,來我這裡逛逛,
    心就不會那麽痛。
    呼呼,乖乖哦!

    妳會煲中藥,就已經比我厲害,哈哈。。

    回覆刪除
  12. 我只煲首乌,我妹妹教的。呵呵!怎么改称号,叫YUME了?

    回覆刪除
  13. 哈哈,有時換一下,可以嗎?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