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海角送賀禮



海角府的《南山閣》内,堆滿了人海,正忙進忙出搬東西。

人聲鼎沸裏,只見一把嘹亮聲音響起。

“左邊點,不夠中間。再右點,好了,夠中間了。看一看有沒有擺正?”

她是海角,正擔任總指揮,監視著下人是否將“壽”牌匾懸挂好。大小事務皆由她親自出馬,因此,忙得團團轉,唯不見任何疲態,仍笑容可掬,樂在其中。

鮮紅的布條,挂得滿府都是,盡顯一片喜氣洋洋的氛圍。美酒好茶、山珍海味擺滿桌。每位客人還有一朵甜菊當手禮,讓大家享受饗宴的同時,亦能如墜花叢中,沐浴在清香中。
彩炮?有!
壽桃?有!
賀詞?哎喲,忘記了!

當場,她暫時獻醜一下下,揮毫起賀詞來:

灎灧紅粉胡佳人
含羞斂眉愛嘆氣
輕聲細語文筆柔
抛開愁緒生愉悅
盈盈笑臉日日樂


賀詞有了,邀請帖發了麽?

“嚇,需要嗎?我以爲大家知道了。”其中一位戰戰兢兢回答。

頓時,現場鴉雀無聲。只有海角跟下人大眼望小眼。

“那,你現在知道該做什麽了吧?”忍住怒氣,她還能皮笑肉不笑,咬牙切齒說出這些字眼。

頃刻間,海角動員全府上下,在府邸前廣發邀請帖!

“各路英雄好漢,海角如此勞師動衆,皆因今日為我昔日同窗兼室友大壽。她向來低調,可我於心不忍,才在寒舍宴請大家。盼各位能一人送一句賀詞,令她過個快樂的生日。”

彩炮,在此時,五彩紛呈地奔放在無垠的天空,煞是艷麗無比。

“愛文,永遠常樂!”六個豆大的字,霍然出現在空中。

從開始有部落格以來,這是我第三年,在我家寫東西,當作賀禮送你。

揮別第一年《生日礼物:幸福花园的美好(谱曲)》和第二年《前室友,祝你生日快乐!》的感性。今年,我希望歡騰喧鬧的氣氛能熏染你,令你的生日真的過得快樂。

親愛的室友,隔著電腦,在萬人空巷的見證下,我給你一個緊緊的大擁抱,願你永遠幸福快樂!

小小補充:昨天,是趁午休時間寫,匆忙間,忘了説明一個東西。會送大家一朵甜菊做紀念,是覺得你像甜菊。

不懂嘩衆取寵,卻清淡幽香。仿如炎夏中的一股清流,沁人心扉。最重要,是甜菊能當花茶,起著補肝補眼和美顔作用。

你這朵甜菊,在我人生歲月中,是位良師益友。顯眼的高調,你扮不來;貼心低調的陪伴,卻是你擅長的角色。做得不對的地方,你會給我指點;錯字會幫我糾正。

好處多多的甜菊,叫我怎能不愛?呵呵。。。。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把自己的手指往上提,看是否能拉到四十五度以上到九十度的孤度。若完全無法往後,證明你有關節方面的問題。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十六日
时间~二點十五分
地点~房間

13 則留言:

  1. 哈哈,终于等到了!
    我从午夜十二点就等到现在,还好你记得!
    谢谢你的用心,每次总是绞尽脑汁给我不一样的礼物。



    另,我们真的需要找时间出来聚一聚了。

    回覆刪除
  2. 我左手的手指没有问题,右手的中指跟无名指就有点难。。。
    是有问题吗??

    回覆刪除
  3. 愛文,你竟然一直都在等。
    還好我有給,不然你一定會大失所望。
    聚會啊,不如你來我家鄉好了,哈哈。。。


    -YeaN- ,完全不能拉上來才有問題。
    你是這種情況?

    回覆刪除
  4. 是接近九十度的时候很痛咯~

    回覆刪除
  5. -YeaN- ,哈哈,那沒問題啦。
    不一定要接近九十度。
    通常四十五度以上都可以。
    誤導你了哦?
    那我得改一改。


    愛文,你很久沒來了。
    很多東西聊的話,外面不方便。
    你回家時,我順道去車站載你啦!

    回覆刪除
  6. 呃,有种回到古代豪宅的感觉,哈哈!
    我就在这里祝爱文姑娘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吧!:P

    回覆刪除
  7. 呵呵,原来是这样。。。。吓了我一跳~!

    回覆刪除
  8. 这次的贺词嵌在中间,挺特别!:)

    回覆刪除
  9. 咦 「京城首富」張員外大費周章為那樁 ---> ???

    不就~~~張羅、尋覓待嫁閨女「愛文」小姐的乘龍快婿。

    唯有今科"弓長海角"狀元,出口成章、七步成詩獨得首魁,
    難得才子佳人成雙入對,一時羨煞滿城文武白丁! @@?

    回覆刪除
  10. 穎慧,就是故意製造點不同的氣氛才好玩。
    我最近玩文字玩上癮。
    腦袋裏很多的鬼點子,
    這篇,其實是四十五分鐘出來的作品。

    先想好該怎麽寫,然後一氣呵成寫出來。
    是賀詞那裏稍微費時了點。
    出來的效果,我自己還算滿意,
    要是能花多點時間更好。
    所以,對愛文,我仍然有點愧疚的。。。


    -YeaN- ,是我誤導,不好意思。


    老威,急中生智的效果,有時也有歹竹出好筍的,哈哈。。。。
    (慘,這種人真的不能稱讚的,呵呵。。。)


    大胃,真有你的,你可以去參加望文生義,亂改劇本比賽了。

    回覆刪除
  11. 看到了,走了~~~(呵呵!)

    回覆刪除
  12. 哈哈,愛文,需不需要祝妳一路順風?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