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愛情,令女人變傻


“他說,他還愛我,我該相信他嗎?”女人問好友意見。

“你到現在還問著這個問題?既然都決定放棄,他說什麽都不重要了!”好友如是説。

“真的不該相信?”女人不死心再問。

“那你想我給你什麽答案?”好友無奈地說。

“… …”電話的另一方,霎時間,啞口無言。

“是的,我連自己想要什麽答案都不知道。”她黯然地蓋上電話,兀自陷入沉思裏。

有人說,女人天生的母性,令她的忍耐力十足。不虛耗到極限,總會忍受愛情裏的欺騙。用許多理由去矇騙自己,男人,其實還愛著自己。

抱著這樣的一線虛假希望,像根風中殘燭,火時高時低,慾滅難滅。直到蠟淚殆盡,方頽然承認,這段感情已迴天乏術。

於是,你會知道,縱使多聰明的女人,遇上愛情,愛得太深,亦會變笨變傻。突然有了死心眼,自以爲是做著認爲對的事。殊不知,在別人眼裏,是在演著一部鬧劇。

曾經,我也這麽相信過,相信逝去的感覺,能呼喚回來。千方百計付出,惹來卻是愈往牛角尖鑽的窘境。旁人的勸説,變成無謂的廢話。

若非前同事的一句:“真的很拖拉!”,令我大徹大悟,恐怕我仍舊是那位執迷不悟,不甘心放手的人。

砍斷一份眷念,除了決心,更要心狠手辣,完全不給自己退路。對自己心軟,只會永遠讓自己在泥沼裏掙扎,怎麽也走不出來。

你願意對自己下這種手段麽?如果你下得了手,纔是對自己最仁慈的寬待。

多年以後,驀然回首,會覺得莞爾,何以當時的自己如此癡傻?那個男人有什麽好?好到願意不惜一切代價去得到?想回去,原來他也有缺點,並非想象中的好。

後來的後來,我不再說女人傻,只會心疼為愛付出的女人。

千萬要相信一句話:

多好的男人/女人,不是你的,就不是最好的。

最好的那位,永遠是能夠與你一起走過風雨后,仍願意緊緊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我相信著,亦期待著!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眼珠上面有一層白色,表示忘性大,記憶力不好。要想記憶力變好,可找銀杏來吃。它能幫助血管放鬆和變大,讓血液循環變好。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廿一日
时间~午夜十二點零七分
地点~房間

9 則留言:

  1. 旁人的勸説,變得無謂的廢話。
    变得?变成?

    丝丝很像白姐姐信箱里面的白姐姐,呵呵!

    回覆刪除
  2. 敢問一下威先生,海角是吳下阿蒙,不知道瞎米朗是白姐姐哦!
    希望博學多才的你告知,謝謝,呵呵

    回覆刪除
  3. 白姐姐,乃指白韵琴也!

    简单来说,她是香港一位颇具争议性的人物,
    身份是电台主持,也是专栏作家等等。

    她曾在80年代至97年在香港的商业电台与新城电台主持过一个非常著名的节目《尽诉心中情》,以一把娇滴滴的声音专门为男男女女听众们解答爱情疑问、感情问题,人称白姐姐!

    回覆刪除
  4. 剛才,她的名字也確實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
    不過自己不確定,呵呵。。。

    就算多爭議的人都好,只要真的有料子,
    肯定有人喜歡她。
    往往,她的聽衆應該分爲兩個極端。
    要麽,非常喜歡;要麽,非常討厭!哈哈。。。

    我猜,她是否是天蠍座的。

    無論如何,謝謝你的告知!

    回覆刪除
  5. 女人,是世上最会自我欺骗的动物。

    回覆刪除
  6. 哇!海角很浪漫哦,觉得你的文章越写写好了。你的标题令我想起一首歌:“香水有毒”。

    最好的那位,永遠是能夠與你一起走過風雨后,仍願意緊緊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玉米也相信著,亦期待著呢!要有期待人生才美丽嘛,呵呵!

    回覆刪除
  7. -YeaN- ,這點我挺贊成。
    而且,不是一時三刻,往往都是幾年時間才冤枉。



    玉米,好久沒見你出現了。
    去了哪兒呢?

    期待,確實讓人生更美麗。
    但是,心裏也得有準備,
    我們隨時都會迎來失望。

    回覆刪除
  8. 其实,爱情让每个人都变傻,男人女人都一样。
    只不过女人天生就比男人多了一点感性,多了一点痴,所以才会显得她们比较傻。

    回覆刪除
  9. 愛文,説得也是。

    寫著這篇稿的時候,腦海裏縈繞著陳淑樺的“問”。

    “只是女人,總是一往情深,
    總是為情所困,終于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為她所愛的人。”

    癡情,折磨的,是自己罷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