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那些年,那些事完整軀殼

耳際,不斷縈繞著老二溫柔婉約的歌聲,演繹著《那些年 那些事》越聼越有種泫然淚下的感動。兩年了,這首歌方有完整的軀殼。

若果說,我的詞僅是肉體,老二的曲和美妙的歌聲,賦予它豐盈的靈魂和生命。我好喜歡這首歌,所有的回憶,仿佛再次走到眼前重演,痛徹心肺的感覺,歷歷在目。

兩年的時間,情景雖殊,懷念從沒減退。總是會在聽見同樣事情發生時,刺激著記憶,心就會抽痛。

一直都想身邊的人照顧好自己,所以我加入迷你醫庫,盼你們能夠得到些知識。我怕,真的怕,怕會失去了,才知道你們對我多麽重要。

《木橋的記憶》寫著與與舊同學的相遇,從她口中得知四位同學的離去。《生命,禁不起玩笑》寫有對他們的惋惜和懷念。《那些年 那些事》是濃縮版的想念。

由難以置信到一切已時過境遷,我算是能坦然自若面對。偏偏,聼到歌時,卻又想流淚。

別哭別哭,他們說眼淚會讓死者對人世更戀戀不捨。走就要瀟灑地走,不要再眷戀,畢竟再也無法做些什麽了。

一首作品的完成,是需要靠天時地利人和。何況詞非自己所寫,困難度就更高了。謝謝老二幫我完成一個心願。謝謝。。。

朋友,還是那句,再次慎重的,請你們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我愛你們!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問題:爲何不能喝太熱的水?


答案:人體的溫度是36.5 ~37度,對熱,自然有一定的限度。人體不能承受太高溫度,40度的溫度,是人體最高能忍受的溫度。若超過此度數,人體的細胞會燒熟死去。這是爲何人會中暑身亡的緣故啦!

華人得咽喉癌的機率最高,正是因常喝熱湯導致。所以,記得,水和湯趁熱喝,絕對是讓自己一步步邁上患病的道路,切記,切記!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十三日
时间~二點十五分
地点~房間

6 則留言:

  1. 喜歡你的文字!^^
    好久沒來你這走走咯,感覺還是那么文采洋溢啊!GOOD!哈!

    回覆刪除
  2. Phyllis Cheung,你怎麽莫名其妙蹤跡杳然了?
    害我以爲你發生什麽事。

    回來真好!哈哈。。。

    抱一下,不可以走了哦!

    回覆刪除
  3. 怎么那么沉重?
    四月好像不那么愉快哦……

    回覆刪除
  4. 天涯,沒啦!
    過得很好,是突然有所感觸,沒事,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