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狂歡以後。。。



每個人發洩的方式,都不盡然相同。而唱歌、寫作和講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發洩情緒手法。既不傷身,又能令身心健康。

只有一次,去年在Krabi,連續三個晚上喝酒。不完全爲了解愁,也因要祛除身體喝酒就會起紅斑點酒膜的敏感。(聼很多人說,連喝三天,身體免疫了,就不會面對這問題。後來,我發現自己又上當了。)

那時候,喝酒後的自己,就算走在路上,都懶洋洋依附在女生同伴身旁,很想睡覺。過後,方覺得喝醉酒真的令人失態,成什麽樣子?博不了同情,倒是將自己的缺點顯露無餘。

從今以後,我發毒誓,永不用喝酒這種蠢方式來解愁!所有的喜怒哀樂,化成了文字,出現在部落格内。

唱歌,是因爲歌裏有我的心情,唱到共鳴處,特別感觸良深。已經相隔多月,沒再拿麥,聲嘶力竭唱個痛快。

昨晚,為一位即將離職的同事餞行,上司選擇去NEWAY唱歌和吃自助餐。

理所當然的,我是拿住麥不放的那個,點到什麽歌,都要插一口,呵呵。。。我相信,一定有人恨死我的。

結果,每當唱到我的成名曲中,必引吭高歌的副歌部分,大家都來插口參與其盛,報應不爽。離開時,大家的聲音頓時變性感無比,呵呵。。。

好久好久,沒有唱到那麽爽了。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那是阿桑《葉子》中的一句歌詞。

不知怎的,卻深深鏤刻在腦海裏。

曾幾何時,我確實沉浸在如此的狂歡中,無法自拔。揮別聲色犬馬的狂歡後,耳際仍縈繞大家的歌聲和笑聲,睜開眼,卻惶然發現獨剩自己。

大起大落的場景,往往令我在霎時間接受不了。然後,悵然若失的孤獨、虛無縹緲的沮喪,会隨著夜的寂静,一步步啃噬我脆弱的灵魂。躺在床上,莫名落淚,理不出所以然來。

而今,倒能順其自然接受瞬間的改變。大概,是歲月歷練了我吧!可是,我並不後悔曾那麽狂妄不羈過。畢竟,總要經過狂歡,方不枉少年。只要,非做壞事,不傷害自己,這些,皆是我容許自己放縱的範圍。

對自己坦然,會活得更自在。我喜歡,現在怡然自得的自己。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咳嗽時,完全喝溫水,能稍微減輕症狀。若咳嗽剛好轉,亦千萬別喝冷水,因冷水會令溫度下降,導致細菌衍生。當免疫力還未完全恢復狀態,加上細菌滋長,令免疫力更下降,病情就更嚴重了。所以,原本吃的葯,就無法抑制病情。必須吃藥效更強的藥物。爲何中醫非常強調戒口,正是避免食物與藥物的藥性有相抵觸。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廿二日
时间~一點五十分
地点~房間

14 則留言:

  1. 酒可以喝,可是看海角喝到好像“醉醺醺”那样...那样不好哦...

    至于狂欢吗?我很久没试过了!迟些朋友会约唱K,呵呵,要来癫了...

    回覆刪除
  2. “连喝三天酒,酒膜就会消失”,这说法我真还没听过咧!
    我只听过常喝酒会减少酒膜,因为免疫了嘛,但应该还不至于完全消失吧?

    回覆刪除
  3. 周某,若當時有錄影起來,我肯定更加羞于見人。
    過後自己想囘時,已經想找個洞鑽進去,呵呵。。。

    不會了,我再也不要看到自己醉醺醺的樣子。

    唱歌本來就是好事,是自己要懂得調整瞬間多人和落單后的心態。



    愛文,不懂那個渾蛋告訴我,而且,好像不只一個。
    以訛傳訛後,證實果然是傳言罷了。
    我成了傳言下的白老鼠兼受害者,嗚嗚。。。。

    到現在,這樣東西仍無法在我身上免疫。

    回覆刪除
  4. 我也会出酒膜,可是现在比以前少很多咯!

    无法免疫也没关系啦,当作是特色就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5. 我的酒量很浅,一两杯啤酒就会倒了,所以我都很少喝酒~!

    回覆刪除
  6. 愛文,特色?

    你應該不會比我嚴重。
    我的情況是,發酒膜奇癢無比。
    一星期後,某些部分出現嚴重脫皮。

    這簡直是雙重虐待!!!

    回覆刪除
  7. -YeaN-,那我們現在用茶來乾杯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8. 那你喝Ribena好了,哈哈哈!

    和你一样,每次欢乐之后都有这种感觉,那是因为当中有我在意的人,唉......

    回覆刪除
  9. 穎慧,這建議倒不錯,可以考慮,哈哈。。。

    有自己在意的人在場,始終會玩得不夠投入。
    要顧形象嘛!
    而且,不敢唱太大聲,不懂人家會否覺得自己的聲音難聽。

    矯揉造作和正經八百都不是我。
    所以,現在都避免出現這種情況。


    老威,是我的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0. 我是舞照跳,歌照唱。但是,就是害羞跟对方跳 T.T

    回覆刪除
  11. 颖慧,若抹去這層羞澀,
    就不叫喜歡了。
    不管怎樣,都過去了,不是麽?

    回覆刪除
  12. 我印象中,
    好像没听过妳唱歌。

    回覆刪除
  13. 花蕊,那對你是幸或不幸?
    不用忍受噪音,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