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測名


那天,在朋友家瞥見一個風車屋型風鈴,由她握在手上展現給大夥兒欣賞。典雅的設計,讓人忍不住想要伸手觸摸。

我像着了魔似的,進入她家,跟幾位摯友閒聊起來。朋友說向來喜歡風鈴,偏偏一些禁忌而選擇把風鈴拆下。

話題,進入了命理相學去。恰好,有位對名字頗有研究的測名師在場,大家饒有興趣地起哄,要她對自己的本名測一測,看是怎樣的人。

無可避免的,我也問,那你看我的名字怎樣?

“你的名字給我感觉不就很多触角,什么都会碰(试)。。。”她解說。

“我還以爲你會認爲是千絲萬縷,煩惱很多。。”那是曾經有個乩童對我說的,並希望我能改名。年代太久遠,都忘了她給我啥名字。

“千丝万缕?哈哈,没有,在字面上我只是觉得妳很多心(?),每样都想去试。也有点固执。”她調皮地笑說。

當場,不管是結交十多年的老友抑或是最近剛認識的朋友,都舉手贊成。大家都詢問我,到底准不准?看我的樣子,似乎不很認同。

哈哈。。。,不回答,是需要時間去想想自己究竟是否如她所言。想深一層,她說的一點都沒錯。

我一直不懂自己給人是怎樣的感覺。直到他們說了,方慢慢認真去想。什麽都想試,可能是我很好奇,不能容許有自己不懂的東西。所以,我八卦,哈哈。。。。

固執,是我想改偏又弄不掉的個性。嘴巴上說認同,笑臉下卻另有打算。總是執著在一個點上,頑固不化兜轉。折磨著自己,亦爲難別人。

昨晚,針對固執,跟朋友聊起。他任由我講,到最後一針見血指出我的固執點。那刻,有種遭人捉包的心虛,終于,認了自己的固執。

說了這麽多,各位朋友,我算是回答你們的問題了吧?呵呵。。。。

不過,我能接受測名,卻不會選擇改名。因爲名字是我父母所取,一定有他們的意思,改名對我是不孝的行爲。

當然,亦因老爸非常反對改名字。他教我們要信就信一個,別道聽途説,胡亂改名字改風水的。反正,名字不過佔了命運中的10%,我們還有90%去改變。

麗絲,這名字一叫出去,會有許多人回頭應你。可是,我仍然喜歡它。因爲,它是爸爸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小小聲說:這樣,究竟是否又陷入另一個固執?謎思中。。。。)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問題:坐得太久,腰痠骨痛怎辦好?

答案:這時候,可做些簡單運動疏鬆筋骨。先是將頭向左往上拉扯,右手拼命往下拉扯,一定要拉到有痛的感覺方能停止。左邊亦是同樣動作,不過是頭向右。這個動作能把頸部筋骨拉直,疏通和循環。


千萬別總是拉到骨頭格格作響,感覺是很舒服,卻很容易患上骨刺哦!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十四日
时间~二點零一分
地点~房間

22 則留言:

  1. 叫你的朋友帮我测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2. 穎慧,er。。。

    等大師自動在這裡現身,你自己問她好了。

    回覆刪除
  3. 择善而固是好事!
    冥顽不灵却是很要命的缺点!!

    两者之间,要如何拿捏,在在考验一个人的智慧。

    回覆刪除
  4. 我一看完《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就开始试着在电脑面前拉,不过还没有疼痛的感觉前,我早已听到无数声的“格格”了。。。。。
    是不是谷歌疏松症哦?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自首:是骨骼,打错字了~!@_@

    回覆刪除
  6. 擇善而固,我竟然在花蕊家寫成擇固而善,
    寫的時候就覺得怪怪,沒時間檢查。
    多謝老威在這裡給予正確的成語。


    我也不懂自己會否冥頑不靈。
    身陷其中的人,需要旁觀者指點。
    這方面,我真的要多多學習。

    盼你們能點化我這顆頑石,哈哈。。。


    -YeaN- ,是你弄錯了吧?怎會有格格的聲音?
    是“骨骼疏鬆症”哈哈。。。
    怎可能谷歌會疏鬆呢?

    回覆刪除
  7. 哈哈,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呵呵。。。

    回覆刪除
  8. 丝丝,能改与否,
    观乎自己的意愿!

    别人最多只能提醒,自己才是关键!呵呵!

    回覆刪除
  9. 威,我不該,是自己不想改,倒非関他人事。


    蟲姐,寫不對了??
    還是,你妄自菲薄?哈哈。。。

    回覆刪除
  10. 原来虫姐就是那位测名大师哦,失敬失敬,呵呵^^
    来来,虫姐,帮我测一测我的名字“姚颖慧”:P

    回覆刪除
  11. 是说我家的风铃?

    我不是摆在桌上照的相哦!
    摆在桌上,下面的圆筒形支条无法自然垂直,
    我是一手抓着风铃,一手抓着相机。。。

    回覆刪除
  12. 穎慧,真會打蛇隨棍上。


    花蕊,抱歉,已改。
    你拍到很像放在桌上,是我不夠細心,哈哈。。。

    回覆刪除
  13. 呵呵,之前的确打算放在桌上拍的。

    回覆刪除
  14. 丽丝,
    那只是玩玩而已,就算个文字游戏嘛,虫也不是什么大师@.@

    颖慧,
    妳不介意虫乱乱仙家当然乐意跟妳玩玩。简约的说,妳的名字除字义上的聪慧,还表示是个洞察力蛮强的人,会有自己一套的喜好坚持,“颖”字加上妳的姓氏,多数会往文字工作发展。

    就是这样。

    回覆刪除
  15. 花蕊,放在桌上,可能就無法拍到那麽飄逸了。


    蟲姐,你仙家還能仙出一個名堂來,
    我可就不行了,哈哈。。。


    穎慧,大師說得准不准?

    回覆刪除
  16. 虫姐,非常准。你可以“摆当”帮人测名了:P

    回覆刪除
  17. 穎慧,是擺“檔”。
    我這裡嚴禁錯字的,有人幫忙糾正,哈哈。。。


    我倒覺得洞察力蛮强這點,有待探討,哈哈。。。

    回覆刪除
  18. 對了,蟲姐,我有可能往文字工作發展麽?
    看我有沒有這個運氣。。。

    回覆刪除
  19. 是你没发现我的洞察能力而以^^
    不然怎么当慧生大师:P

    回覆刪除
  20. 回颖慧,
    呵呵,虫说的准不准,不重要,只是一个文字游戏罢了,要摆档还没有这个功夫:p

    丽丝,
    妳有很多点子,是属于创作型的,能不能把它们化成、运用在文字工作上,运气。。。并不是万能的吧?要怎样用,怎样发挥是靠自己。除非妳放弃,不然为什么没可能往文字工作发展?这,只是虫小小意见。呵呵。

    回覆刪除
  21. 穎慧,可能沒遇到看你展現這種能力的情況吧!
    哈哈。。。



    蟲姐,謝謝你的這番話。
    謝謝你告訴我是屬於創作型。
    突然,多了解自己一點。

    其實,我自己倒不真正想靠運氣,
    想靠實力多點。
    所以,還要多多磨練。

    謝謝。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