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心繫遙遙~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五)


入夜,手指在鍵盤上輕盈地舞動其中,準備跳一場柔情萬千的慢舞。挺喜歡能在夜晚醖釀寫作的靈感。

夜的寧靜,常能將我體内最溫柔的部分召喚出來。它的朦朧,為我鎖住所有的柔情。然後,孤注一擲地將情感都宣洩在字裏行間,爆發出我心底的戀戀情深。

此時,我不想喧嘩來打擾,僅僅是想用文字譜寫在腦海盤旋的人。

噓。。。。我好不容易裝上詩意的窗簾,請你慢慢掀開,亦步亦趨地隨我窺看這位看來詩情畫意,情感豐富多彩;讀來又多愁憤懣,我見猶憐的人兒。

記憶,開始隨著夜的黑,逐漸由模糊變清晰,慢慢沉澱、靠攏。


有詞等曲牽緣分,錯綜複雜三角戀

那年,是二零零七,香港回歸中國的十周年紀念。我寫了兩篇歌詞,卻因對音樂一竅不通,只能將作品放在遙遙,等待知音人爲我譜曲。

《我还是错了》紀念我的初戀;《那些人 那些事》寫著我對驟然離世同學的哀痛。

放在遙遙不久,天涯就說可以叫老二幫我譜曲,因老二的音樂造詣不賴。就這樣,我厚著臉皮,頭次拜訪即有求于人。

難得老二不嫌棄,還真是進我家看看我的拙作。他答應複製起來,並嘗試幫我譜曲。當下,感激莫名。對一個素未謀面,亦初次接觸的朋友,能有如此爽快答應,確實難得一見。

此事之後,我們雖有互相拜訪,仍屬泛泛之交,沒深入交流。《文害生事件》他義憤填膺拔筆相助,自願扮演橫刀奪愛的第三者,並狂奔在天涯、他和我家,一旦文害生有任何風吹草動,我們立即群起筆伐。

甚至,瘋狂到互相打電話告知最新進展,務必確保計劃天衣無縫。總算,大家的心機並無白費。

風平浪靜後,我們的友誼也進入風起雲湧時代,一百八十度大躍進,變成是江湖的義氣仔女。那時,方發現老二真的很開朗活潑可愛。

何時,活潑的老二步步把自己送入悲觀多愁的胡同裏,不斷鑽起牛角尖來了?幾時,老二不再熱情造訪,僅是當個路人,靜靜觀賞大家的談笑風生,忘記了要參預其盛?

歡顔笑語中,少了他的可愛笑臉,終究是缺憾。恰巧,有段時間,我自己亦陷入低潮,無暇過問。

歷經痛定思痛的快刀砍亂麻後,重新再高調串門子,才恍然察覺老二的低沉。總是沉淪在感情漩渦裏,掙扎求存,兜兜轉轉,尋求一絲解脫,偏又放不開。當中,也有對種種事情的憤慨不滿。

陽光的外殼,照不到他隱藏在暗角,那幾乎是不堪一擊的脆弱。仿佛輕輕一彈,他旋即會崩塌,潰不成軍。如此的老二,讓我心疼。

我們皆是太感性的人,看他這麽辛苦,除了感同身受外,亦有切膚之痛。因爲,彼此都習慣將自己的傷感無限放大,製造了天下獨我最痛的錯覺。

遙遙的老二,來到這裡化身為寫詞作曲的安圖生。即便多愁善感依舊,至少還能不時見他冒出頭來露露臉。

嗯,真替他開心。撥開陰霾後,定會看見月明的美。


繾綣情箋之能歌善曲安圖生

不用我連篇累牘的介紹,只要一踏入安圖生的世界,即會為主人的才華洋溢而喝彩!

黑漆漆的畫面,仿似營造夜幕低垂的氛圍。令你就算多煩躁,亦能迅速沉澱在夜深人靜中,安靜地聼他播放首首獨一無二的歌曲。

他有一把清脆乾淨的好嗓子,說得一口字正腔圓的華語,談吐非常文雅有禮。每每聽見他的聲音,像是在彈奏一曲黃鶯出谷的美妙旋律,讓人沐浴其中,不願醒轉。

喜歡聼他的聲音,總覺得有種暖洋洋的舒服親切。喜歡他呵呵的傻笑,似位天真無邪的孩子。喜歡他不喧賓奪主的禮讓,仍舊能安分聼著我的大聲囔囔。

除此而外,他的部落格,幾乎都是歌曲處處,才華揮灑其間。這位能歌善曲的鬼才,怎不令人歆羡不已呢。

記得有次他參加了988的創作比賽(希望我沒記錯。),就在我宿舍附近。原以爲大家有機會相聚,怎知最後因我有事,就這樣擦肩而過。


對安圖生的呢喃:

老二,你的才高八斗,絕對是毋庸置疑的事實。許多人求之不得的才華,你都有了。既然這樣,就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善用才華,讓它發揚光大纔是。

沉浸在過去,不過是在折磨自己。

過去已然遠矣,別回頭,勇往直前大步邁向未來。要相信,老天爺是一視同仁的,祂定會給你一個圓滿的答案。可能,有天你會一炮而紅,成爲我們群中的天皇巨星哦!未來,誰也料不准。

願,部落師伯裏的安圖生,能為自己撰寫一本快樂幸福的童話故事。


海角的小嘀咕:

寫著對各遙遙摯友時,總有種小小的忐忑不安,在心底某部分若隱若現盤旋著。縱使是說凴自己感覺來寫,仍擔心會否說得不對,抑或寫得不好。

倘若,我有寫錯的地方,還請大家幫忙糾正,謝謝咯!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睡覺前兩個小時,盡量別吃或喝。


答案:除了是眾所皆知的胃無法休息而會操勞過度外,其實,還有個原因。人躺下來時,胃若有太多東西,就會衍生許多胃酸。當胃酸跟著倒流進胃栓處(胃有個開關的地方),會腐蝕胃栓,導致胃栓失去自動開關的功能,並引發胃倒流。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九日
时间~晚上十點十七分
地点~房間

19 則留言:

  1. 他就是我的好didi!

    我跟他,也有一段很特别的感情。会与他以兄弟相称,据他自己所说,是生平头一遭。对我来说,却是莫大的容焉!

    有段时期,他确是经历了人生的黑暗期...感情不顺遂、家人也发生了些事,对他而言,的确不容易走过来。我身为他的gorgor,虽然能对他的经历感同身受(我曾经也面对过和他几乎一样的经历),却遗憾未能给与他任何实质的帮助,只能告诉他我们都会在他身后支持他,仅此而已。

    所幸,他慢慢地还是走过来了。如今正努力地追求着属于他自己的梦想,努力地继续深造。作为他的gorgor、作为疼爱他的朋友,我衷心祝福他在今后的日子里,事事顺心顺意!

    回覆刪除
  2. 老威,人跟人之間的頻率會在某段時間相契合,合成了緣分。

    能在這段時間互相扶持走過,確實非常難得。
    看見老二,依稀仿佛有某部分的自己在裏面。
    當然,也就能理解和心疼了。

    回覆刪除
  3. 为什么一直看到这帧照片?!哈哈!
    有时候,虚拟的,若即若离的距离感,反而更有意思。
    浅浅的关心,很温暖的。

    回覆刪除
  4. 天涯,我能有的照片,就只有這張。
    所以,就得一再放上來,看到有點膩了哦???
    不好意思啦!


    是的,淺淺的關心,更能令人珍惜和想念。
    但是,若即若離的距離感,
    撲朔迷離的同時,卻令人揪心。。。


    說到這,你好像很久沒來關心一下我了哦!哈哈。。。。。

    回覆刪除
  5. 不是看腻了,是看到之前的我,怪怪的,哈哈!胖啊!
    我关心你,不曾停止,难道你感觉不到我的关心了么?
    哎……

    回覆刪除
  6. 我感受不到你的关心,是你的問題,還是我的遲鈍?哈哈。。。。

    回覆刪除
  7. 爱丽丝,以前我看你的词没有特别的感觉,因为我觉得那好像是在看你的故事,可是最近重看,突然对《那些人那些事》有很深的灵感,为了不要辜负你,歌终于都弄好一首了。词方面有做了一些修裁,很抱歉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乱改,哈~~

    《那些人 那些事》
    词:海角&安图生

    谁的年少轻狂不曾犯错
    那个少年不爱自由?
    疯狂后的遗憾从未预算
    后悔当初怎么不防范

    谁的年少轻狂不曾犯错
    到最后想弥补却太晚
    一辈子停留在正盛的年华
    算不算也是一种不老的神话?

    那些年 那些事
    走得好遥远
    久违的朋友
    迎了又永别
    当初应该慎重说再见
    或许遗憾会少一点

    那些年 那些事
    照片里熟悉的脸
    永驻的青春
    永远的怀念
    如果知道结局是这样
    或许会珍惜多一点

    能否一切重来?
    可惜后悔太晚

    很粗糙的Demo在这里可以download,录得匆匆,请见谅啊!
    http://www.fileden.com/files/2008/12/30/2246134/naxieren.mp3

    回覆刪除
  8. 爱丽丝,谢谢你的重视和肯定和鼓励,能相识真的是很奇妙的缘分
    这几年的经历像去过了一趟冒险,什么稀奇古怪的经历,回想起来像发了一场梦。
    我不会再为了感情事昏头到失去方向,也不会再让自己消沉,因为我正走向梦想的道路上,可是不是你说的什么巨星啦,哈哈!是的,我也要为自己写一本童话,我也会把你们写进去,哈哈!
    希望你也要好好的咯 =)

    哦,忘了说,另一歌,欠住先,改天有灵感再录,哈哈!

    gorgor,我这辈子就只认了你这个兄弟,这是缘分,我很珍惜。

    (p/s: 现在是凌晨四点,我怎么还睡不着啊~~~~)

    回覆刪除
  9. 哈哈。。老二,我以爲你閉関,也不來這裡啦!
    等到五月方出來面世,呵呵。。

    書讀到怎樣了?好好加油吧!

    我是重英雄識英雄,你能有這等成就,
    自當好好加油,會有一番豐功偉績的。
    能夠走在夢想路上,我替你十分開心。
    等到我們互相取得成績,
    一定分享喜悅,擊掌為誓!

    那麽早不睡,看來是通宵了,呵呵。。。

    回覆刪除
  10. 對了,歌我還沒能聼,聼了告訴你。

    回覆刪除
  11. 老二,
    童话里有没有我啊?哈哈。

    回覆刪除
  12. 爱丽丝,我是你的粉丝列,每个初一十五我都会来看故事,呵呵!

    小天,你很怕人家抛弃你哦!全部人都会写进去啦,当然也不会漏掉你的,呵呵!

    我又要回去闭关了,大家保重咯~~~ =)

    回覆刪除
  13. 爱丽斯,第一个版本我不满意,这是第二个版本
    http://www.fileden.com/files/2008/12/30/2246134/naxieren1.mp3

    =)

    回覆刪除
  14. 这篇不像部落格里的帖子,像是海角坐在窗边喝着一杯热热的茶,娓娓道来她心里对老二的感觉。很真。写得很好。加油。

    回覆刪除
  15. 天涯,遙遙故事裏,沒有你們,就無法精彩了。
    你們的出現、留言和鼓勵,都使我這間小小海角閣蓬蓽生煇。
    謝謝你們,真的感謝你們令我在文字世界找到共鳴。

    老二,百忙中,仍要為曲而忙,難爲了你。
    我會認真聼你做的歌,謝謝!
    當然,你們的捧場,就是我寫下去的動力。

    滴仙子,受到文字高手的稱讚,突然飄飄然起來。
    感謝大駕蒞臨,呵呵。。

    心情恢復了麽?

    回覆刪除
  16. 老二,
    当然啦!一个人独自在天涯,你说怕不怕寂寞?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天涯,你還有我相陪哪!

    回覆刪除
  18. 谢谢你海角,心情好多了。可能一下子事情都挤在一起发生比较难以消化而已;看到大家对友情的坚持,心情就更好了。加油!

    回覆刪除
  19. 滴仙子,我明白那種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的道理。
    我曾經也那樣過,一下子很難釋懷。
    結果,要爬出來,需要一段時間。


    雨過天晴後,會感恩還能活著愛人和被愛!
    加油!!!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