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悠然見彩虹

我迷戀彩虹。

迷戀到迷信的地步。

固執相信著,迎來彩虹後,

幸運會尾隨而至。

每當看見彩虹時,

腦海會浮現你的名字。

因爲你說好久沒看見彩虹;

你說彩虹若蒙上灰色大衣,原來是另一種美。

當時,我堅持著彩色方屬於彩虹。

直到後來,才明白背後的意義。

心,莫名抽痛。

所以,往後看見彩虹時,

很想立刻給你打電話,

請你擡頭看天空,彩虹終會出現的。

七彩彩虹會永遠住在你心裏。

幸運之神亦會永遠眷顧你。

有一天,彩虹真的變灰色。

那麽,我會幫你記住它的顔色,

在你耳邊叨絮彩虹的燦麗。



那天,回到宿舍,轉頭,倏然在細雨紛飛的天空中,望見像座大拱橋的彩虹。我幾乎要哇了出來,那是第一次,看見如此大的虹橋。欣喜地想把全景拍下,惜手機的版面有限,只能拍到部分。

就讓三塊拼圖的照片,由大家能拼出一副完整畫面。我將這幅彩虹照,送給你。只希望,你一定一定要記得回家的路。


《海角迷你醫庫話你知》時段:

提醒:吃本地水果永遠比入口水果佳!

原因:人家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固然,這句話是沒錯的。其實,那是針對外國人說的。因爲,蘋果是當地生産,自然對他們最佳。

若真正吸收水果的營養,就要吃當地當季的水果。因爲,那些水果的生長環境條件與我們相同,自然能提供我們最需要和新鮮的營養,也不會出現水土不服的情況。

所以,何以要吃貴的入口水果,而沒去看見近在咫尺熱情洋溢的本地好朋友呢?

不過,女生切忌別吃太多生冷水果,身體可能承受不來。

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六日
时间~一點点五十八分
地点~房間

33 則留言:

  1. 看着看着。。。
    尾段突然杀出迷你药库时段,炸到下~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欢彩虹,但是却越来越难看见了。



    p/s:芒果是本地水果吗?我超爱的呢~!

    回覆刪除
  3. 蟲姐,我有提過每篇會加這時段的,盼你別見怪才好。


    好像很突兀哦?


    是的。不過,芒果屬於熱性水果。
    你若是熱底人就不適合吃太多。

    巧得很,今早才從家鄉帶一大堆芒果和腌芒果給同事和朋友。
    我家的芒果都很大粒一下。

    回覆刪除
  4. -YeaN- ,不好意思,從是的開始,是回答你問題。
    忘記署名了。

    回覆刪除
  5. 呵呵,以后习惯文章尾段有这系列就好:p

    彩虹,是有点感触。

    回覆刪除
  6. 感覺很像“聼”電臺廣播~

    回覆刪除
  7. 蟲姐,別感觸。

    彩虹會一直讓你生命變七彩的。


    晴,哈哈。。
    那你聼得愉快嗎?

    回覆刪除
  8. 我也和虫虫同感,
    被文章尾端的药库时段炸到很多下...
    明明在感触的feel,忽然间却正经八百地播报药库时段,
    有点无厘头的感觉。哈哈哈哈!

    不过无可否认,丝丝是贴心的。
    把自己近期学到的知识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不错!

    回覆刪除
  9. 海角宮廷御醫萬安:

    原來御醫家中栽種舉世絕種的珍貴上等芒果樹,
    難怪您吃了被施予魔法的芒果跟精心醃漬的芒果乾后,
    造就了今日活蹦亂跳的海角健康寶寶。 *_*?

    嗯 絲絲神醫妙手回春,造福天下無數世人啊~~~ ^___^

    回覆刪除
  10. 哈哈,难怪每次吃到第五粒的时候,就会往厕所奔~~~~~

    回覆刪除
  11. 暫時沒什麽特別感覺,因爲那是自己一直都重復說著的。
    (阿晴期待接下來的。)

    回覆刪除
  12. 怎么越看就越觉得像写着自己啊,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好怀念曾经在一个湖边看到的两道彩虹,
    没有建筑物阻挡视线,实在美!

    阿虫,
    把彩虹的美收在记忆里,
    这样就不会再轻易被偷走了。:)

    回覆刪除
  14. 各位,真對不起啦!
    迷你醫庫給大家帶來突兀感覺,真抱歉!


    也有想過在旁邊開個小版位讓大家看,
    可不懂得怎樣弄,令大家的感覺驀然一百八十度大轉彎,
    還真是抱歉。

    回覆刪除
  15. 威,希望你能得到更多醫學知識,哈哈。。。


    大胃,每次看你的文字又佩服又好笑。
    你的遣詞用字,絕對是登峰造極,我仍望塵莫及的境界,哈哈。。。
    臺灣人的華文造詣,還真是好到不得了。



    -YeaN- ,那下次小心點。
    東西都不能吃太多,始終會反效果的。


    晴,什麽叫重復說著,願聞其詳!



    蟲姐,你的感覺沒錯。
    我還以爲你一早看出哪!


    花蕊,你比較神,我還未看過兩道彩虹的。
    平靜優美的湖邊,彩虹的出現,將整個環境襯托得更美麗絕倫吧????

    回覆刪除
  16. 吓??!难道真的是。。。??!

    回覆刪除
  17. 你的手机还挺厉害的,还可以拍到彩虹!
    张医师,那吃番石榴好不好?

    回覆刪除
  18. 蟲姐,你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
    你不覺得那些字句似曾相識麽?
    都是你曾經留給我的話。


    穎慧,可以。
    倒是種子最好去除。
    因爲那些種子是“完穀不化”的東西。
    若沒排泄出,會進盲腸中,是种危機來的。

    這也是上課時,老師講到的。

    回覆刪除
  19. 穎慧,忘了回答,
    能拍到彩虹就是厲害?

    回覆刪除
  20. 彩虹那么远,手机可以拍到应该蛮厉害的吧?
    我的手机就没有照相功能,哈哈~~

    最近看中这款手机HTC Touch Diamond P3702,
    在资料收集中^^

    回覆刪除
  21. 哎呀~虫可笨得很,谁说聪明的?
    而跟你说的那句话,当然会记得。
    第一次看的时候还不确定是不是,回头再看几遍就越来越像在跟我说了(虫哪里知道会这样)。。

    谢谢丽丝。

    回覆刪除
  22. 穎慧,我也好幾年沒買新手機了。
    只有在想買時,才會去注意手機的款式,哈哈。。


    蟲姐,有時,不肯定是必然的。
    你一直是個很細心的人,
    我就以爲你會一看即明。
    現在明白了就好。

    不用謝我。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東西而已。
    只想給你小小力量支撐下去。

    回覆刪除
  23. 因为没意料到,所以不确定:p
    无关细不细心。。

    下次,妳再看见彩虹,想起我,心不用感到抽痛,好好地记住看见彩虹的喜悦。在我还未看见彩虹之前,就由妳告诉我,它的美丽。

    借你(们)的眼看世界,虫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24. 丽丝,我只是几天没来串门子,你竟然变医师了!坦白说,你写部落是蛮勤快的,还记得有一次,我早上刚阅完前几篇,下午又多了一篇上来,我才刚消化哩!实在服了你!哈哈! 另一方面,见议你不妨在这开一个医药常识信箱,大家可以一起讨论同一个话题,放在文章的下角,会有点怪怪的感觉。我也很喜欢中医学,也曾经想过修读中医学,因为自己健康欠佳,有这一方面的学识,对人对己都好,所以我挺支持你继续有这利惠大众的想法。。。

    回覆刪除
  25. 蟲姐,但願,你能永遠用自己的眼睛看彩虹。
    不管,是什麽顔色。

    回覆刪除
  26. Julie,不是沒想過。
    是我不懂怎樣開,看誰有這方面知識,能打救一下,哈哈。。


    說是醫師,我不敢當。
    是喜歡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27. 那是我常常對別人說的。

    回覆刪除
  28. 晴,有時,我會覺得你答非所問。
    到目前爲止,我還是處於一片霧海裏。

    回覆刪除
  29. Julie,現在才發現有些東西沒回答到你。

    其實,自從開了新部落格後,
    我習慣每天寫了。
    當然,亦因我今年都把時間空下來,
    想將重點放在寫作的緣故。

    所以,我幾乎每晚都會寫,要把它變成一種習慣。
    那麽之後要寫其他文章時,文筆和靈感會稍微流暢了。

    回覆刪除
  30. 吃本地水果永遠比入口水果佳!<--以前晴常常对别人说的。所以看见你这篇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在说下去,会觉得自己老在重复的碎碎念!

    回覆刪除
  31. 原來是這樣,麻煩你以爲述説一下前面,
    要不然我講那麽多東西,哪知道你是針對什麽哦!

    回覆刪除
  32. 丽丝,你可知道?当我去年阅你的文章时,第一个印像你是属于报社或杂志社,总而言之,就是拿笔的!接下来,发觉个性很阳光好动,会是跑市场的人选,你目前这份工作发挥的空间蛮广,要好好珍惜。。。(小小声问:我讲的对不对?)

    回覆刪除
  33. Julie,你對了九十巴仙。
    我曾經是拿筆的,後來才進入現在這份工作。

    市場的工作,看似出外跑動。
    但是,我卻是做内部工作,很少出外。
    不過,不擔保以後不會向外啦!
    看起來似乎跟我陽光性格有點衝突,
    我好動,無法靜下來,呵呵。。

    這些也無法難倒我啦,工作以外,
    我仍有參加活動,保持跟外界聯係和跟人互動。


    我是非常喜歡跟人交流的人,
    通過分享,獲益匪淺,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