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兩個結晶寶寶

昨天,原本下定決心要把遊記寫完。怎知,此起彼落的喧鬧,再次令我停筆。我想起同事告訴我可去下載《美圖秀秀》來編輯照片。裏面有許多特效功能挺不賴,也很方便簡單。

興致勃勃下載了以後,不小心給後頭的老妹看見,殺出來說:“我也有,怎麽妳不和我拿?”

天,妳也沒告訴我啊!

接下來,問她怎麽弄,答案是:“不懂哦,我下載了後,就沒去動它。”

問了等於白問。沒關係啦,反正都打定主意要學,就慢慢摸索吧。我老早就想做個《相識在天涯,聚首在海角》《海角走天涯》的水印。偏偏以前舊電腦什麽功能都沒有,有了新電腦也不懂去下載軟件。

整個下午,我都很專心致志在編輯圖片,企圖要弄出不同字形的文字編輯成一個水印,不用每次都用來打那麽麻煩。

以致我老哥遠從德國打Skype網絡電話回來,我都沒啥時間閒聊。

“給你看看這位有電腦沒兄妹的人。”老妹故意把網絡攝影機轉到我這邊,給老哥看我。

有時候,也要貪新忘舊一下的,哈哈。。。

恰巧網上有教,我粗略看完就來牛刀小試。怎知,就是無法弄出不同大小和字形的文字。後來,真的沒辦法,唯有耐心看完人家如何做,哈哈。。我常常就是識少少扮代表的,呵呵。。弄好以後,正在沾沾自喜。愛潑冷水的傢伙一針見血地說:“妳背景放白色,到時放進照片,不是有白色印存在咯?”

“嘿嘿,不用緊,我試過了。”趕忙在她面前小露身手。

“調整它的透明度就好啦!”哇,很巴閉咯!

“可是,還是能看到它白色的背景啊。”她指出問題所在。

“不用緊啦,沒關係。”惱羞成怒成分比較多。直到今天,我做好另外一個《相識在天涯,聚首在海角》的水印時,把它導入照片,再一個一個功能去試。方知有個正片墊底(融合)的功能,是能讓水印完全融合在照片裏,完全看不出背景顔色,哈哈。。又上了一課。

有新東西學,整個人的心情都豁然開朗多了,把近日來的陰霾一掃而空,哈哈。。

雖然,這兩個寶寶不是很漂亮,還尚算可愛啦。他們將是我今年照片的水印,明年再接再厲,做更好看的水印。

《海角走天涯》將在我臺灣遊記時,首度登場,哈哈。。。


@貳零壹零年叁月廿貳日@

9 則留言:

  1. 你昨晚说忙就是在搞这个?!

    甘拜下风了!

    回覆刪除
  2. 我笨嘛,邊有像你甘聰明,又無你個藝術天分,是甘個啦!

    回覆刪除
  3. 当照片的水印会不会太大和复杂了啊?

    回覆刪除
  4. 哈哈,可以縮小。不過,複雜麼,倒有點。今年試做後,明年再改別的。

    回覆刪除
  5. 你把图缩小就看不清楚的咯。
    其实照片上的水印越简单越好,
    不抢去主照的光辉之外,也显现出其简约美。
    加油呗!^^

    回覆刪除
  6. 嗯,謝謝妳的建議。

    其實我自己也還沒整理出比較完整的概念。

    下次懂得更多時,才換簡單些,呵呵 。。。

    回覆刪除
  7. 哎哟!
    吓死我了,
    我还以为你还没结婚怎么那么快就有了,
    爱情结晶啊!?
    哈哈……
    我也是用《美图秀秀》来修改照片,
    出来的效果蛮不错的也很容易使用。
    期待你的新作快快登场哦!

    回覆刪除
  8. 那个将会是你的商标,哈哈!

    有兴趣可以学学photoshop,
    网上有很多tutorial.

    回覆刪除
  9. Yen@燕

    哈哈,不好意思,嚇著妳啦。

    那以後我有這方面的問題,就要多多請教妳咯!

    畢十力

    我就是一直弄不到photoshop。就算下載了,也不能用,氣死人!!!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