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雙妹嘜闖首都

*感謝網上作者製作出此照片。
離開繁忙的首都,有六年多的光景。以前,都是搭公共交通工具,所以,塞車時,還能當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

自從,退出都市,來到另一個步伐比較緩慢的城市,加上有車子代步,遠離擁擠汗臭味的生涯後,我都沒再搭過陸地的交通工具。自己也難以想像,那段日子,究竟是怎樣熬過來。

除此之外,由於靠近公司,我連塞車的時間都省了。所以,我很少體會到擠在車龍內動彈不得的無奈。這也是為啥,我極少願意上首都的原因。

昨天,為了二堂妹的臺灣簽證,我們雙妹嘜得闖進城辦事。縱然,他給了我GPS,也在晚上亂闖中帶我去找,更努力嘗試告訴我路線,我仍然沒有清晰的概念。反正就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就對了。

我們倆,帶著一股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勇氣,把車駛入虎口的聯邦大道。全身的細胞,立即自動進入緊張狀態,神經繃緊、眼睛不敢離開周圍的車,怕自己和它們太親近。

幸好,避開塞車時段,難得可以馳騁個痛快。我懂得去到時代廣場,一年衹去幾次,每次都好像要重新認路,駕得戰戰兢兢。終於來到時代廣場,可死人鬼GPS,卻屢找不到Pavilion的名字。連堂妹的電話地圖,也幫不了什麼忙。

兩個人在紅燈前,邊拼命搜尋邊想辦法。到最後,衹好相信他之前對我說的:“總之妳到了時代廣場,就懂得去Pavilion了。”

順著那條路向左轉,風景突然變得熟悉。再往下走,果然看到Cosway大廈的地標。然後,我很有信心對堂妹說:“不用找了,我們到了。”



停好泊車位,才抹掉冷汗,又要馬不停蹄去迎接炙熱的太陽,迎來一身的熱汗。輪到我便跟隨者,由她帶我到Yayasan Tun Razak去。

一切,都在我預定的時間內完成公事。接下來,我們去做私事。問題出在於,怎樣回時代廣場呢?雖然友人常告訴我,怎麼來就怎麼去。可我專注在駕車時,會連東南西北都搞混掉,也沒時間給自己去想清楚怎麼來。而GPS在此最重要時刻,又當縮頭烏龜,完成不動。

方寸大亂的我,讓身邊的那位當指路人。怎知,她帶我去荷蘭,叫我跟車走。

“不如我們開窗問每輛車要去哪裡啦!”她和我開玩笑。

而且,還對我說:“我記得是這樣走沒錯,妳跟著那輛車走就是了。它應該也是要去那裡的。”

怪我太容易相信人,等到我覺得不對勁,車已經卡在武吉免登大廈後的小徑,退不出去。騎虎難下的我,邊罵著她,邊小心翼翼讓自己在極小的空間裏,安然脫身。

“喏,不就是在前面啦!”她指著褐色的建築物。

“我也知道,可是怎樣轉過去啊?難道又再兜圈子?”我後悔沒懂得認路。

我們回到來時路,在交通燈下,跟著摩托車一起U轉,希望沒犯規啦!呵呵。。

離開首都太久,每次重新置身此誘惑購物廣場時,我的理智肯定把持不住。像隻飢渴的獅子,想把便宜的衣物,都納進自己的口袋。

兩個人對幾件衣物愛不釋手,走了幾圈,仍舊妳望我,我望妳,做不了決定。最終結果,我們敗在誘惑門下,各拐了兩件裙子回家,準時離開廣場。這也算破了我的記錄,以前最少要四五件才甘願回家。哈哈。。

接下來的另外一個挑戰,是去接下來的另外一個挑戰,是谷中城。她雖然在大道旁聳立著,可怎麼從另一邊竄過去呢?幸好,GPS沒發神經,幫了我大忙

有驚無險中,我回到宿舍,可全身卻打敗仗似的,疲累不堪。老了,老了,哈哈。。

此趟首都一日遊,讓我對原本模糊的街道,有了更清楚的印象。(每次都是別人載,樂得清閒,認路的記憶,就特別短暫。)也使我對堂妹另眼相看。

總是把她當成十幾年前的小瓜。所以,她每說一句,我們幾位差十來歲的兄弟姐妹,先七嘴八舌炸到她體無完膚。老媽子要我們別打擊她信心,可我們當耳邊風,哈哈。。

她和她姐姐,都是老媽子顧大的。尤其是她,到幼稚園才回去讀書。因此,和我們很親,是我們看著長大的孩子。心底,就是無法接受她長大的事實。

直到聽她告訴我打訊號燈得等車上了軌道才關;退後車要擺直點等等,有股撼動在撞擊著我,哎,她真的以我想像不到的速度長大了,成熟了。

“以一个新人來說,她駕車算是很穩定,至少沒有騰雞。”老妹說的話,我也認同了。

“想不到我們兩個敢敢闖來首都,亂亂鑽都鑽到要去的地方。”她笑著對我說。

我甚至忘了,她的聲音,已有種少女的成熟,洗脫小孩的童稚外衣。

妳想不到的事,何止這件;妳的膽識和成熟,更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我從妳身上,看見為夢想勇往直前的壯志。

@又認識多一條路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柒月伍日@

7 則留言:

  1. 真是勇敢。路是人“闯”出来的,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法子,事情來到面前,不面對也不能。但是面對以後,會覺得其實都很簡單。結果,因為這樣,我能認多一條路,多好!

    回覆刪除
  3. 嘻嘻,是GPS不是GPRS,前者是导航系统,后者是电讯的其中一种data系统(大概是这样不会解释^^)。很多人容易搞错,我以前也是。呵呵

    到downtown(尤其是Amoda Buidling那种parking令人头疼的地方),我还是习惯乘搭LRT/monorail,当然主要因为驾驶技术不好,但同时可以避开堵车泊车这些拉拉杂杂的事,我还是宁愿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呢。

    回覆刪除
  4. 747你解释了她应该还是分不清GPRS是什么?:P

    回覆刪除
  5. 師父

    我是懂兩個分別的。衹是我寫錯,哈哈。。真不好意思。

    我們也有想過把車放在輕快鐵附近,可我對那些地方的安全沒信心,才打算自己駕車去,比較有安全感。雖然我的笨蛋傻瓜也非啥名貴車,始終是我的代步工具,有了感情,哈哈。。。

    穎慧

    我的科技方面的知識不如妳,可這兩個我分得清楚的,是名字我會搞混罷了,因為才差一個字。GPRS是電話內有很多功效,包括上網、3G、彩信等都要用到它的。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想大家都懂得分辨的,只是GPRS是以前最常听到的字眼,所以脑子里就根深蒂固记得,要写GPS的时候很自然地就写了GPRS。

    回覆刪除
  7. 師父果然是師父,說到我心坎裡去,哈哈。。真的是如此,所以才鬧出這個美麗的錯誤,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