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指定動作

小時候,我不知道為何每隔幾年,就會有一群人,到前方的河邊用食指指這指那,沒多久,我就看到有座新橋出現。

我不知道,何以紅泥路鋪上一層層白色的石頭後,塗上黑油就變馬路。然後,又得等上好幾年才會鋪上新路。即使,在這幾年內,不斷因為大型羅里的行駛,而出現大小不一的窟窿;即使大人們投訴很多次,仍衹聞樓梯響。

我不明白,好多年來,昏暗的小徑,何時給體貼人士,裝上溫暖的街燈,一盞盞照亮差點在黑暗中相撞的腳踏車。連我家門前的五角基,也因為那盞昏黃街燈,變得溫暖浪漫。衹是,蚊子的滋擾,不適合進行燭光晚餐。

廿一歲後,這些疑惑,才撥開雲霧見月明。

原來是選前的指定動作。

哼!臨時抱佛腳。

不過,家門前的街燈也壞了很久,是時候去投訴,保證很快做好!


@活在諷刺中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柒月廿捌日@

2 則留言:

  1. 的确,是时候投诉了,保证应该很快修好 :p

    回覆刪除
  2. 是啦,總是最後才做事。真想罵他媽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