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清流洗烏海

*圖片摘自網上
我是一條不起眼的小鯨魚,生活在一片烏煙瘴氣、臭氣熏天的大海裏。每次浮上海面呼吸時,原本清澈明亮的天空,漸漸給許多不知名的煙霧籠罩。突然,我好懷念一望無際,有著藍天白雲的穹蒼。

以為,自己並沒能力去改變整個大環境的墮落。尤其不時遇見用黃金鑄造的輪船,船長囂張跋扈、耀武揚威、腸肥腦滿的肥豬樣,我就很想吐他口水。

可是,我畢竟是一隻小小鯨魚,他高高在上。若是吐他口水,搞不好我會受到報應,給風兒把口水吹回我臉上,得不償失。

有一天,一場誰都料想不到的大海嘯,席捲了大海,把一些人也順便捲走。嘿嘿,簡直太爽快了,天空也頓時比較寬闊了點,不再那麼擁擠。衹可惜,礙眼的黃金船,怎麼也去除不了。

海嘯,讓我見識到,自己其實也有能力改變環境,甚至換掉討厭的船長。衹是,當周圍再次給烏煙熏黑,伸手不見五指時,我再開始懷疑自己的力量。

直到,我看見無數的清流從四面八方泉湧著闖進烏海,不再受甜蜜的謊言沾污我們的眼睛。

他們那麼勇往直前,毫無畏懼,我的心,非常非常的激動。彷彿,有望重演超級大海嘯。

霎那間,有種感觸湧上胸懷,烏海再黑,也擋不住萬馬奔騰,想要洗去污跡的心。

一切,看似已塵埃落定。但埋藏在大海下的滾滾急流,正蓄勢待發。好期待見真章的那一天。我相信,蒼天有眼!

@最近覺得自己有點變清潔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柒月拾壹日@

8 則留言:

  1. 改次直接点啦,在这里没关系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有些事情,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誰叫我們的身份尷尬。不過,你比較矛盾,哈哈。。

    回覆刪除
  3. 题外话 : 小鱼浮上海面呼吸???

    回覆刪除
  4. 老威,

    你果然寶刀未老!當時衹是拿來做形容,倒沒想到這層面的邏輯。我改成鯨魚了,它不時有上來水面呼吸,應該沒問題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5. 哈哈,沒關係,我倒謝謝你的提醒呢!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