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2019年當我們童在一起落選作品


🐖6.7.2019🐷己亥年陸月初肆🐷星期陸🐖

#落選作品

參加童詩,是抱著純屬好玩的心態。詩,不是我的領域。
落選了,也沒多大波瀾。反倒謝謝此活動讓我得以用詩去記錄孩子告訴我的東西。

是的,我的創意創作,許多是來自孩子,尤其大女兒👧的點子。她們常常語出驚人,觀察得比我細膩。
陪妳們👭長大,也開拓著我的視野,重新對身邊事物,有不同定義與熱情。

謝謝我的兩個孩子。👭

«我的小小願望»

魔鏡啊~魔鏡,
請照出一個大人身體,
幼稚內心的我,
永保單純美好。

小叮噹啊~小叮噹,
用時光機帶我到未來去,
給我無窮無盡的零食山。
一輩子膩著不願出山。

最後的最後啊~
神燈啊~神燈,
請幫我變走不行媽媽。
讓我決定自己的人生路。
啊!啊!啊!

我把魔術棒留在童話幻想裡,
嗚呼哀哉!

«快樂的野孩子» 

他們笑我是沒人要的野花,
任由風吹雨打驕陽曝曬,
蝸牛毛毛蟲瓢蟲爭相吃我葉子,
蜜蜂蝴蝶瘋狂吸走身上的甜蜜。
沒人施肥沒人澆水沒人呵護備至。

哼,我才笑你們是井底之蛙。
我在野外多快活,
天地遼闊任我行,自然生態助我長。
根兒地鑽枝兒上天任意長。

擡頭即望見風揮舞魔術棒,
讓雲朵掀起千變萬化的風姿。
動物植物生物死物神仙妖魔鬼怪,
像個不停歇的精采絕倫馬戲團,
給我許多歡笑和明媚的日子。

暴風鍛鍊我的腰力,
大雨訓練我的堅毅,
艷陽增強我的抗旱,
土地培養我的能耐,
闖過難關即是天堂。
溫室小花怕風雨毒陽等人養,
咱可是不靠爹娘頂天立地好漢。

6.5.2019

«姐姐好餓»

一隻會飛的雞腿在藍天白雲下盤旋,
為何就不肯到盤中來?
那隻偶爾小到變黑點的白斬雞,
讓人很想抓起來大快朵頤。

一朵朵掛在藍布白如雪的棉花糖,
我衹想嚐一口,
換整夜的甜夢。
恣意狂舞的攪冰機捲出絮花紛飛冰花,
為何是落在身上不是嘴裡?
我衹要一碗沒紅豆的冰。

太陽餅填不飽饞嘴的老天爺爺,
所以他關不住嘴巴,
一地口水驟變洪水猛獸反撲人間。
他們都說我海市蜃樓,
餓得胡言亂語。

錯了錯了,你們都錯了
我衹是想問媽媽,
什麼時候我才夠大,
能夠還我吃個痛快的自由。

#童詩
#詩
#2019年當我們童在一起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